代代相傳的過敏體質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是過敏兒,一開始好發在皮膚上,舉凡發燒吃藥、吃到不新鮮的都會引發蕁麻疹,全身佈滿腫包,每半年要請一次病假,因為腫到臉上影響美觀⋯經過了好些年,或許體質改變,蕁麻疹就悄然離開我的生活。
取而代之的是不知從何時開始的鼻子過敏,一整天老是塞著,過著面紙不離身的日子,求遍中西醫,甚至周周到診所打針,打到滿手針孔,很怕被誤會有施打毒品的習慣。
高中時期大概到達高峰吧!一天八堂課,就睡了八堂課,就算坐在最前面,老師看著我的課本念課文,還是照睡,再怎麼調整作息也沒用。當年一直以為是懶癌作祟,亦或對唸書提不起勁,怎麼都沒跟鼻過敏聯想在一起。
儘管在噴劑與抗組織胺搭配下,病情已經控制的很不錯,過敏這傢伙仍糾纏不休,因為四歲的稚子開始發作⋯這孩子外貌找不到一絲我的基因,體內倒是完整複製了我的過敏體質,連用藥都一摸一樣,只是份量的差別。
看著天天鼻塞的小小身軀,嚴重時還會影響睡眠,既心疼又抱歉,有一回我鄭重跟他說對不起後,他用天真的口吻回應我:「雖然我鼻塞的時候有一點點生氣,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然後母子倆相視給彼此無奈的微笑。
阿順熙隨意聊
阿順熙隨意聊
不知不覺,不惑之年已經過了一半的阿珠瑪,文字交流比對話流利,喜歡寫文卻不算勤奮,走一個想到什麼寫什麼的隨性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