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時代 - 蚊子,願你來世是位好人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看過一個笑話,是這樣的,
蚊子要投胎,上帝問他,你想當什麼?
他說,他想變白、想要有女人,還要有一堆血可以喝。
上帝聽完他的願望,把他變成了衛生棉。
-
這個笑話現在看來不好笑,小時候我也覺得不好笑,因為我知道蚊子的下輩子是什麼樣。
-
我始終相信,一個人所做的好事,不一定會得到回報,但壞事卻必定遭致惡果。報應程度與惡行程度成正比,小則腳姆指撞到桌角;大則下輩子變老鼠、蟑螂,或是蚊子,且之後千百萬個輪迴皆是如此,近乎無止盡的死亡,直到最後一次贖罪的結束,才會迎來轉世機會。
-
以上推論,出自於我的小時候,可能從小就愛怪厲亂神的緣故,因此在眾多投胎轉世的推論中,也有我的份。
每個論點有各自的推從者,就如同一領域,有著眾多學者天差地別的理論競爭著,而奉行於我這套推論的人,就是我。
-
時至今日,我仍然相信這套從我小腦袋裡竄出的想法,這也是我在每次打蚊子時會想到的事。
我總希望,在他們經歷數千百萬次死亡後,能擁有最後一次的終點,身而為蚊的終點,並且期許:
願你來生能當位好人。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這裡記錄下我看到與經歷的一切 不是虛構是對生活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