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1)理性人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既然要死去,又何必要誕生
想法的誕生
raw-image


從小到大,在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候難免會胡思亂想,但常常想到一個地方,就停止了思考那個點就是「死」。


兒時對生命的感受

小時候對這個沒什麼概念,那是的我偏向於苟子的性本惡,在看到螞蟻窩就想要灌水,蚊子想肢解,蜈蚣用來泡酒,看到蝴蝶就送他一腳,每當心情低落的時候玩弄生命似乎能讓我心情好一些,但就在我快徹底沈淪時,那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裡那些因我而死的生命回來找我,在被圍攻至死時,我醒了,伴隨著醒來我的身體開始出現尋麻疹,那是不曾有過的情況,還記得那次尋麻疹使我痛苦3個禮拜,全身向豬皮一樣腫就連我的小兄弟都快變成金箍棒了。

一切的一切會不會因為「死亡」這兩個字而全部消失殆盡?

從那之後會開使胡思亂想,但每當想到死亡,會想說死後到底有什麼,會向睡著一樣嗎?會有輪迴嗎?會有天堂地獄嗎?還是就什麼都沒有了意識、想法、五感、自由、思念的人、喜歡的事、想做的事。我所有的所有都還會存在嗎?

害怕與逃避的習慣

在夜裡天馬行空時,總會撞到由「死亡」這兩個字所帶來的恐懼 ,想到它我的心就會感覺突然出現一個黑洞使我不敢在深入探討,到最後就不了了之的睡著了,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就在某一天我發現我開始有了害怕事情而去逃避的習慣,這樣的我下定決心想改變現況,所以我開始去找我的親朋好友詢問對待死亡的看法。

面對的艱難

帶詢問看法 大致可以分成三種

  1. 信仰型
  2. 逃避型
  3. 專注型

第一種 信仰型 借助宗教來安慰自己

第二種逃避型 跟原本的我一樣不要去想

第三種專注型 先把現在活著的事做好,再來考慮後事如何處理

聽完親朋好友的想法後我開始把他遺忘在心中的深處大概在一年後輾轉難眠的夜晚我再次發現它的存在,那時候我才發現我還在逃避。

恐懼的種子

從那之後我發現我沒有那麼開心了,做什麼事都在想我會死,死後做的所有還有什麼意義嗎!於是既然活著要死去,那又為什麼活著呢?的想法就此誕生

2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眼疾與我的人生][1]失控的17歲考上台大的那年秋天,診斷罹患青光眼 但仍有許有未知的眼疾持續侵擾,持續檢查,被家人不信任,卻找不出病因的絕望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3-09-04
我的微妙人生(1) 幼稚園到小學這篇是描述我從有記憶開始一直到國小畢業階段的人生,我的標題改了好幾次,後來才決定這個標題,因為我發現我的人生真的很微妙,能活到現在已經是個神蹟了XD,之後會繼續分階段描述我的微妙人生。
avatar
yacca
2023-03-31
閱讀改變了我的人生–親子篇.1當初發現兒子偷偷的買了金額不小的點數時,我就像即將爆發的活火山,但看著他那愧疚又恐懼的雙眼。我含淚轉身,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打他?吼他?怎麼逞罰他教訓他?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08-09
我人生緞帶的另一端是妳-1七月,一個每天都突破30度的氣溫,我的體溫也不自覺的上升,好熱。 我的內心也很熱,並不是因為有什麼熱血的事,而是心中有一把火正在燃燒。 正當我準備轉身走出門時,男友剛好開門進來。 「進去坐啊?怎麼站在門口?」男友一臉不解的詢問。 在客廳裡的兩人好像有了動作。 真想回家。 「那個…這個給妳喝。」
avatar
侑希想佐熙
2022-07-06
節目筆記:《EP.2》Part 1 毒奶人生-我萌的CP都是假的 /香港版港版《大叔的愛》為香港打響了BL的頭炮,兩位香港主持人初嘗在香港感受到其他地方嗑CP的盛況。粉絲也有越來越多的方法去支持喜歡的CP和明星。而在香港這個因為初生而自由大方的環境,讓二人憶起過去在泰國和中國等地的越發公開又越發限制的不同故事,到底作為一個BL CP粉絲面臨了什麼困難?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10-13
節目筆記:《EP.2》Part 1 毒奶人生-我萌的CP都是假的 /台灣版 《EP.1》聊完BL從過去同好間的地下妄想逐漸走到今日檯面上光明正大成為一種商業模式後,本集進入《EP.2》,主持人們聊起在入坑商業化BL作品時,在看似更開放吃糖狂歡的環境下,肩負起粉絲一職的腐男腐女,卻也同時面了對更多飯圈規矩、更多炎上、更多小心翼翼自我審查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10-06
人生猶如迷惘的羔羊, 不知何為東南西北, 但我的人生, 卻在1年前的今天開始運轉...                                                              破碎日常的開始 自嘲著自己與眾不同, 一日又一日, 一月又一月, 一年又一年, 有一天, 觀看了一場表演, 表演結束了。 回家的路上 我卻是不知不覺, 彷彿被指引, 一步,
avatar
weight over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