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雨_細雨綿綿Ⅰ

EP
發佈於謎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雨綿綿
   滴答滴答,這場雨,已下三個星期,整座城市早已溼透並帶上了點霉味,蕈類從圍牆角落冒出,街道上多了幾條雨水匯集而成的小溪,沿著先前老祖宗流過的痕跡流入水溝,我並不討厭下雨,也說不上喜歡,只是下雨天還要拖著昨晚失眠而疲憊厚重的身軀搭上第一班車、轉一次車、搭上公車,最後步行10分鐘方能到高中,我就是住在這麼偏僻且鄉下的地方,而這繁雜遙遠的路途是每天必經的上學路程,今天,我放棄去學校的念頭,還是靜靜地窩在被窩當個廢人渡過這無趣又沒意義的一天與人生。
咕魯~咕魯~肚子正在哀嚎與渴望著食物,也是,畢竟中午了,該是起床弄點東西當午餐,我用雙手用力一撐,將沉重的身子撐了起來,走向窗邊伸個懶腰,從窗戶望向戶外,想確認雨,是否停了,「恩,看來還沒」我喃喃自語地說道,正當我準備轉身去做飯時,餘光看見一道殘影,似外頭有人沒撐著傘走在街道上,我立馬把臉按在玻璃上,嘗試著看清楚,還是我睡矇了,不對!不對!我心裡大喊著,真的有一位長髮飄逸,身材偏瘦的人走在路上,還沒撐著傘,她的身影越來越小,快看不清楚;我迅速得將窗戶打開,腰靠上窗檻,想盡辦法把身體伸出去,想再看得更仔細,她,穿著深藍色襯衫與百褶裙,酷似我學校的制服,由於顏色太過於深色與人太遠,看不清楚有沒有被淋濕,在這種雨天沒被淋濕才奇怪吧,便走下樓準備午餐。邊想是哪種怪咖才會在雨天不撐雨傘,當個落湯雞,但當個落湯雞,應該也沒什麼肉,噗嗤,不小心笑了出來。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