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追逐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劍湖山戶外教學那天,微雨。


下車後,走去入口的路上,我撐著傘。


瑨兒跟阿凱走著走著躲進我的傘下,一左一右,跟我擠一塊兒。


:「齁,很擠欸,你們沒帶傘嗎?我不是說要帶嗎?」


: 「我有帶啊,只是放在背包裡。」瑨兒回道。


阿凱肯定也是,我想。這兩個小懶惰鬼。


這時我腦中閃過一個想法,


: 「那,老師也要皮一下」


他們倆應該還在運轉中,思考剛剛聽到的是什麼意思。但來不及了,此時的我已經抓著傘,小跑步在雨中衝刺。


哈,他們兩個在後面追著我跑,其他班級的隊伍都在看著我們的這場雨中追逐戰。


哎呀,好快樂呀。

raw-image


28會員
52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唯哞小學 的其他內容
生活日常(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日常(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特別,我看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藏在角落的愛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噓!不能說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補習反而進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3《恣意而生:金庸世界的現代平行宇宙》第7章 土豆 蜘蛛 豬的故事1. 第二天一早,說不得起來,亂七八糟忙了半個小時,也沒人幫忙——韋一笑已經去睡覺了——更加深刻地發現了照顧一個年幼孩子的吃喝拉撒,有多麼的麻煩。 他自己早飯都沒有吃,喂小孩吃完了早飯,開了電視哄著。自己就趕緊出去,向鄰居們打聽誰家丟了個小女孩。是的,這是個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4-06-02
全球化的支柱崩解中與美國為了全球化付出的慘痛代價-超政經好書選#21本篇介紹Larry McDonald新書的前1/3內容,新書書名《如何聽動市場發出的訊號:在激烈重組的全球經濟中的風險、迷思和投資機會》。本篇介紹了為何作者認為當地緣政治變動後國際經濟也會受到重大影響 還有過去的全球化如何在帶給美國低物價之餘其他長期來看很可觀的負面作用如不良的就市政策擴大不平等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4-04-29
《追求內在成就》:人生旅程中的充滿激情與挑戰『內在成就』讀書心得~~「當你開始踏上旅途,路就會自己展開。」~~詩人魯米。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1-23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十二)-【書評】<情慾徒刑>讀後感(上)- 我們在愛與性中,追求的是什麼?最近在研讀對外遇、性生活議題有其獨特見解的心理治療師埃斯特‧沛瑞爾(Esther Perel)所寫的書籍<情慾徒刑>,本篇與下一篇文章將針對我閱讀這本書的心得做闡述。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2-03
反思歷史,追求正義:仁者與無敵的複雜關係-仁者真的無敵嗎?探索千年來最動聽的口號中的現實與困境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正義是一個永恆的理念,我們渴望在這個世界上實現公平、平等和人道。然而,歷史卻向我們展示了一個現實的情況:正義的追求往往困難重重,而「仁者必勝」的單純想法並不總是成立。我們必須深入思考正義的多重面向,同時以歷史為鑒,從中吸取寶貴的教訓。 正義的追求往往是一場艱難的戰鬥,其中涉及各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8-09
SWITCH瑪莉歐派對 超級巨星與人生中的追求及隨機性從瑪莉歐派對-超級巨星這個遊戲,來看待人生中的追求及隨機性。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1-12-12
# 54《超乎想像的化學課》(上):化學家在歷史中的人性與爭奪、對於原子與分子的追逐# 54《超乎想像的化學課》(上):化學家在歷史中的人性與爭奪、對於原子與分子的追逐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8-21
任何探尋與追逐,都有璀璨的光暈,值得烙印心底——專訪《釀電影》主編張硯拓本次專訪很特別,我們邀請了同為方格子專業影評創作者的癮君子來採訪資深影評人、釀電影主編張硯拓。從具有社工及心理諮商背景的癮君子眼中,會觀察到怎樣的硯拓?人稱暖男主編的硯拓又會如何分享電影之於他生命歷程的每一道深刻印記?迫不及待想邀請你來閱讀,兩位影評創作者的交流所創造的溫暖火花…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5-20
追求人權與民主背後的省思:讀《麥提國王執政記》雖然坊間有許多為孩子而寫的故事,但是以政治、戰爭、人權、民主為主題的並不多。我常常好奇,為什麼大人不願意跟孩子討論有關政治方面的議題?在頌揚民主與追求人權等等的普世價值之餘,也不太提供他們關於各種權利的反思?《麥提國王執政記》是一本非常難得、而且少見的兒童青少年小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