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了一陣子。
在社群網路銷聲匿跡。我將自己的上線狀態關閉,也沒什麼心力更新限時動態了,我在哪裡,至今是無人問津,當初沒有人在我湧入茫茫人海時詢問我的去路,也沒有人拽著我的手打破砂鍋問到底是什麼使我傷心欲絕,寧願隱身於自己創造的世外桃源?
在科技磅礡的時代,我們得到的資訊是比以往來的浩瀚敻遼,但振筆疾書的模樣卻是鮮少「乍現」在我們的目光前。不誇張,此景在21世紀實是如極光登上北極的星空一樣,需要足夠的運氣及機遇。如果你在霪雨綿綿時走過騎樓下的咖啡廳,發現隔著玻璃在觸手可及的範圍內有人正低著頭寫作,請務必要拍下這幀美景,下一次再看到也許是3年後的總統大選,也許是在時光機被發明出來以後。
什麼使我傷心欲絕?是文人誕生時斑斕的星輝不再,文字海的鹹淡之氣不再瀰漫於臺灣這一個海島國家。那些高科技菁英壟斷人才市場,各個公司老闆大排場攏像在搶百貨公司的周年慶特賣品;那些文學氣息剛萌芽的書香青年,只能在選擇分岔路之時選了與自己的心意背道而馳的醫學系、電機系、機械系......
我為自己創造世外桃源,想來心床也是一陣陣绞騰。一個人在黑夜裡恪守字裡行間的秘密,文字的顫抖伴隨嗚咽捲來悚然之感,濕透的稿紙暈開了黑色的筆墨。我說,我們這些寫文章的人,只要公諸於世就等於是將自己的外衣趴光,赤裸裸的站在世人面前,字字句句動容的情感,是我們將自己竄流的血液注入其中,卻也在無意之間流露自己的真面目;人們不用翻找維基百科將你宏偉的事蹟攤開,他們只需要在翩翩書扉中就能捕捉到你本人的身影。所以世外桃源,不過就是一處藏匿自己真性情的所在,我為文人長嘆的氣息也就留於此,避免與外人有了肌膚的纏綿。
我回來了。在紅塵之外躲避喧囂經過釋放,然後,回來了。撕心裂肺以後總要再將它們 黏合起來,眼前若是一片滄海桑田,我應該要想辦法將湛藍與橘紅揮向眼前一片寂寥,喚醒彩霞回到自己的崗位上,與星空交替;鞭打海洋的尾巴,讓它憤懣的狂嘯;我應該以一己之力,來證文人的價值。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燭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出那些心感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毛帶我來到撒哈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懷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你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燭光從何而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自己的一封信--"我"回來了親愛的"我",終於回來了......        經歷了手術這個關卡,現在的我內心平靜許多,許多事也更清明了,或許,人總要經歷過,才會更了解真正的自己,更認識真正的自己......。住院期間,由於病床靠窗,每當陽光照射進來時,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彷彿看到光明照亮了黑暗;再看到每天的夕陽西沉...
    avatar
    羽•凡
    2021-08-30
    #5 我回來了!總是換來換去的代表物,或許這就正是我吧哈哈 在荒廢了方格子這麼久後,我又回來了 想想或許現在能讓我肆無忌憚打點核廢料的地方也只有這裡了XD 也是因為重新擁有了動力讓我開始想嘗試些什麼,覺得這裡會是很好的起點,沒有關注者,大大降低了自己為了沽名釣譽而創作的心態(希望能維持拉哈) 回頭整理了一下長了蜘蛛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1-06-24
    日劇天國與地獄主題曲中文翻譯《手嶌葵 — ただいま》我回來了很喜歡這首歌,就算看完日劇了,腦袋裡還是會持續播放著這首歌的弦律,仔細聽了一下歌詞也很喜歡,所以來認真做個中文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看劇的肥肥
    2021-03-19
    我活著回來了: 炸雞鬆餅之家 燙成軍綠色的羽衣甘藍、水煮米飯鋪滿白灼眉豆、一塊炸雞與一個現成玉米蛋糕,侍應不耐煩的微笑為餐點添加魔法般的神秘香料。歡呼吼叫隨著廁所清潔劑的氣味騎在炸雞背上直奔往我們嘴裡,軟弱無力的菜葉跟眉豆不禁喚起大家童年回憶,在香港,媽媽總會將煮過湯的剩料分開放桌上當一道菜。來這裡,為的就是感受這種種一切。
    Thumbnail
    avatar
    FAT Cat 碎碎念
    2020-01-05
    我回來了,大家久等了3月份飛了香港和韓國,回來就是馬不停蹄地處理工作上的事。四月一場活動加上這個五月又有兩場活動,作為多功能員工的我,生活可說是不斷squeeze creative juice 的同時也要分身處理自己的私事、喜歡做的事以及整理自己對某些人事物湧現出來的思緒。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擠出時間來爬山以及游泳。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5-05
    離職倒數5天-我回來了真的暫停了好久,上禮拜五天營隊的摧殘,雖然尚未恢復體力,但真的不能再廢下去了,不然我就再也不會繼續打日記了! 上禮拜五天的營隊,加起來大概總共睡20個小時左右而已,每天精神都很緊繃,身體處在隨時會崩潰
    avatar
    Ashley Yu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