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你不會死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已經是算陳年舊事了,大學畢業後,我在家鄉實習完畢,緊接著就是服兵役了,那時很緊張啊,雖然已經是民主時代了,但還是不時耳聞軍中有虐待、不人道的事情傳出,那時我懷著忐忑的心情當兵去了。海軍的新訓中心是在左營,剛開始那陣子非常地不適應,在外頭放任慣了,面對裡面種種的規矩,總覺得不可思議,尤其高雄熾熱的天氣,實在讓我受不了。因為我是大專兵,又有教師背景,所以就被隊長叫去當勤務兵,所謂的勤務兵就是幫區隊長幹活、處理文書事情的,一天晚上,我在幫中隊長做事的時候,他突然關心起我來了,左噓寒右問暖的,真是讓我讓我受寵若驚啊。時隔二十幾年,內容我都忘了,但有一句話我讓我記到現在,那時他問我當兵苦不苦,累不累,我很誠實的說又苦又累,他語重心的的說了一句,「志豪啊,記住一件事,就是你不會死」,意思就是再怎麼苦、怎麼累、怎麼操,但就是死不了,要我別擔心,那時我頓悟了,對啊,除死無大事,只要不會死,有啥好怕的。從那時開始,我就海闊天空啦,或許是心情不一樣,覺得新訓生活好像也沒那麼慘了。當兵教會我的第一件事,就是不管怎麼樣,只要不會死,就沒什麼好擔心的,這句話到現在依然深深影響著我。
    陳志豪
    陳志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