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什麼才是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服兵役時在訓練中心,長官突然要來視察,我臨時被抽調去站衛兵,以應付長官可能的考試!

狀況解除後,班長偷偷帶我去抽煙,然後跟我說,什麼苦、什麼難、什麼公平不公平、都是假的,只有安全退伍才是真的!

這句話影響我蠻深的,入職場工作,什麼賞識、什麼提拔都是沒用的,只有薪水才是真的!

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金錢跟尊嚴,但是悲哀地發現,尊嚴也是可以用錢買的,只是想用多少錢賣掉而已!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拳拳事鄉里小人。問題是他沒真的餓過啊!那個年代的名士,自然就會有錢,再換句話,五十斗呢?五百斗呢?

我認識的才子才女不少,至今依然不食人間煙火的,大概就形單影孤。我很尊重他們的堅持孤單,但是什麼樣的理想才是真的?或者說理想跟現實一定有衝突嗎?有人跟我爭論說不一定,我說先把你的六十多甲地先拋棄了,再來跟我談。我不是在虧他,我們都努力的資助有才華的人,只是他出的錢比我多得多!

馬行無力皆因瘦,人不風流只為貧!寫作能賺錢的,除了是股票和基金投資外,不然就是成功學跟宗教詐騙。所以風流才子是窮開心,曹雪芹沒被抄家,能寫出紅樓夢?祖先本來就有錢的,想做清官誰信啊!而最有資格做清官的,卻應該是不缺吃穿的!唉,人心哪。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昨夜星辰畫樓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過度樂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何論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何謂干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血緣不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沈默最安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什麼樣的人生是財務自由1.1 什麼是財務自由與提早退休 (FIRE)   在維基百科裡有一段定義:   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經濟獨立,提前退休) 運動 是一種以經濟獨立(又叫財務自由)和提前退休為目標,以及重視幸福感多於對物質的滿足的一種生活方式。
    avatar
    Fast KM
    2024-03-28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精彩?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精彩。對於什麼樣的人生才算是精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有人說要延遲享受,有人則主張及時享樂。或許,真正重要的不是生命有多長,而是有多少時間是為自己而活。這篇文章對生命的長短、精彩度,提出了一些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北漂南子
    2024-03-07
    什麼才是人生最值得的事到底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呢?這個問題依據每個人的背景或者生長環境答案會有所不同,能回答這個問題的人大概都是已經歷經人生許多故事,我現在也還在尋找到底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剛從大學畢業的我,並沒有看著大家升學而跟者一起去,我選擇了先工作,想要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才要繼續往下走,我不認為這件事是錯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沁
    2024-02-09
    從動畫主人公的「極簡」人生找尋答案 ⎮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什麼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呢? 動畫裡的「極簡人生」 澀谷直人在他的書和部落格描述過動畫《3月的獅子》主人公桐山零的住宅空間和飲食生活:桐山靈是一位職業將棋手,他的家沒有窗簾,只有1套布團(日本的床上用品)、1張棋盤和其它幾件生活必需品;桐山靈只吃加熱水後3分鐘就料理完畢的杯麵。 這在其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8-20
    當你什麼都不在乎了,你的人生才是真正的開始。【書院晨音】🍀 聽聞我們的自性用一種通性之聽, 就是所謂的無聞而聞, 這樣可以聞於三界, 無聽而聽才能聽於十方, 這就是深入大道的妙門。 _節錄 老子書第14章 道的存在 ∷∷∷∷∷∷∷∷∷ 聆聽自性需要一種通性的聆聽, 是一種內在的靜觀和明辨, 感知到真正的聲音和指引。 當你真正不執著於外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6-27
    什麼才是人生最有用的技能-《社會叢林的生存守則》這是一本討論人生有什麼有用技能的書。對於這種類型的書,我其實有種天然的防備。因為太多是那種教條式說教的書了,就像用命令口氣對小孩說話的大人,認為直接這樣做就好了,或是說做久了你就會懂了,也或許不會,不過沒關係,先做別問就對了,我覺得這是敷衍而且不負責任的,因為他沒有實際的指導意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5-11
    什麼才是「活在當下」,我讀《人生4千個禮拜》獲得的啟示上次聊到關於「還剩下多少時間?」這個話題,那樣的概念雖然提醒了我們「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之外,尚未讓我們更進一步理解「時間」的本質。 於是最近讀到一本《人生4千個禮拜》之後,讓我重新認識「時間」這個概念。我覺得理解時間的本質與不確定性之後,可以讓我們更專注在當下。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3-02-28
    EP53下【手感筆記】我是什麼樣的人?理想的人生是追求什麼才對!?《理想的簡單生活》(1)人很多時候都會 欣羨別人的日子,總是覺得自己的日子沒有別人的好,但是,你曾經想過這件事嗎?對你而言,最理想的生活是什麼模樣呢?《理想的簡單生活》書中,給了我不少的啟發和靈感,是一本值得多次閱讀和省思的書,小倉鼠將理想的生活分成三部分,分別是物質消費、居住空間和精神生活,一點一滴地引導大家去思索,你為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2-24
    多桑愛閱讀(32)-【什麼才是人生最值得的事】─人生的路,只要好好走,沒有白走的-洪蘭【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洪蘭教授,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寧可做了後悔,不要後悔沒做】,當我們聒聒墜地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時,時間就不停止的流逝,直到生命的盡頭—有沒有什麼事是自己想做但是還沒做的呢? 這是一本集人生智慧暢談關於生活、親子、思辨與素養的好書…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6-03
    轉眼|五月天-你的人生自傳裡什麼才是你的珍藏?歌名~《轉眼》 曲:石頭 詞:阿信 歌詞: 轉眼走到了  自傳最終章  已瀏覽所有  命運的風光 混濁的瞳孔  風乾的皮囊  也曾那般  花漾   最愛的相片  讓你挑一張  千萬個片刻  誰在你身旁 那一年的我  曾和你一樣  飛揚   惶惶不安  念念不忘  還是得放開雙掌 掌心曾握著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