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時間盡頭等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無關時空的時空愛情故事
去年在電影院已被此片的片頭吸引,當時感覺有點像《雙城故事》及《秋天的童話》那份在異地愛戀的凄美,而上影檔期是2020年情人節時,嗯嗯是有點噱頭的。
雙城故事
假如你要花近兩小時睇呢齣戲、我有以下忠告:1)同自己講呢部是純愛情片2)不用理會片中的時間軸。否則你將會像某些評論一樣將此片評論得體無完膚。
劇情簡述:年輕舞蹈員邱倩前往浪漫之都布拉格追尋夢想,一次意外翻看了年邁保安員林格的日記,內裡竟紀錄著邱倩從小到大的點滴,甚至她另一半也包含其中,熟悉的情節,陌生的戀人,翻開一頁又一頁的文字,卻像一段又一段的回憶……隨著深藏在時間盡頭的愛被一頁頁翻開,邱倩與戀人可否相會在同一時空? (from woov.com)
橋段傳統 但沒刻意催淚
男主角與青梅竹馬的女主角拍拖、女主角一次車禍差點喪命,男主角意外發現當年他們一起於家附近池塘拾到的手錶,有時間回撥的異能(片中沒詳細交待如何運作),但每一次回撥時間修正錯誤,男主角都會在眾人的記憶消失並變老,於是他得重新追求女主角,於是他排除萬難重新追求,於是他們又在一起,女主角又出事😅,男主角再次回撥時間,直到自己衰老,只能默默在身邊守護她,凄美吧!
說實話這些橋段或劇情並無什麼新鮮感,反而此片的取景,我認為有兩幕是比較觸動的,一幕是主角重回父親的理髮店,那刻時間已回撥兩次,主角已完全在父親的記憶消失,那一頓飯主角只能以一個陌生人的身份關心父親,那份沒有資格的心痛,令人深刻。
另一幕是在捷克布拉格的一座橋上,男女主角一同漫步,男主角對女主角說出他的經歷,突然間彷彿喚醒了女主角所有的記憶,但男主角不得不立即離開,怕再一起的話又經歷一之時間輪迴。大家試想想如果在異地,天氣寒冷,與你一起同行想來個擁抱的是誰?第一個想起的人應該是你最愛的人。
我在時間盡頭等你 一片美麗而動人的布拉格
上網翻查、原來此片有三個結局,其他兩個結局我沒找來看,只看原片結局的話,正面看可說是圓滿的,女主角在找到時間回撥的手錶後,回撥時間到中學的時候守護男主角。但我倒是比較傾向這是女主角一廂情願的想法,事實上時間就是回不了去。
過去有很多電影講述時空轉移、不少都抱悲觀論,任由你如何穿越時空改變過去,回到此刻的時空線,仍未能夠得到你想要的結果,較多人討是2004年的《蝴蝶效應 Butterfly Effect》,而我則比較喜歡2002的《時間凶間The Time machine》,這些時空穿梭的電影、恆久不衰,其引人入勝的地方,是我們能坦然面對過去,每次都有新的反思。
蝴蝶效應
時間凶間
奇連士文
不專業電影評論,闡述內容可能有錯,亦未必分析得透徹,只希望大家睇得開心,分享分享!
    2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奇連士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拳電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等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不回頭?我很討厭去遊樂園,不管是校外教學還是畢業旅行,只要去了遊樂園,我都不知道要幹嘛,因為我什麼都不敢坐,我怕那些又快又高的東西,摩天輪是我的極限。 身在高樓林立的城市,走在路上沒有什麼視野,我們看不到遠方,好像告訴我們看不到未來一樣,所以我滿喜歡去頂樓的,但我不是害怕高處嗎?嗯,我想我怕的應該不是高,而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3
    《有你的因緣,請簽收 》--在對的時間遇見你,是我生命中最幸運的事故事簡介 重生到三十年前,還遇到了年輕的大師,這是甚麼運氣,『男未娶,女未嫁』......錯了,『男未出家,女未發瘋』--這分明是可以追的節奏啊啊啊!! 可到底是誰說女追男隔層紗? 要追到大師的難度分明是sss級啊! 蛇精病重生犬系女主 vs 萬人迷佛系和尚男主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1-05-19
    延延聊電影|《親愛的房客》|親愛的,我讓你先走,請在彩虹那頭,等我|院線電影「親愛的 / 你將離去 / 別留什麼給我 / 親愛的 / 我讓你先走 / 請在彩虹那頭 / 等我」這是莫子儀在許哲珮的《最後一封情書》裡哼唱的片段,竟與電影《親愛的房客》有著對話般的呼應,彷彿在對離開的愛人說著「親愛的」。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0-11-05
    張懸《豔火》|我等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不回頭,你要不要我《豔火》是收錄在張懸(焦安溥)2012年專輯《神的遊戲》中的一首歌,其實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並沒有直接體會到這首歌想表達的意思,就如同安溥多數的歌曲,歌詞總是精煉而形象地反映生活感受,就像是新詩一般,需要細細咀嚼品味,從中找到與自己生命的連結與共鳴,所以這篇文僅記錄我個人對於歌詞的解讀及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0-10-21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女人香&男人way」:當我在臺北街頭遇不見你的時候2038年,臺北。   我從仁愛圓環附近的大樓走了出來。在很年輕的時候,我記得那是一家叫做「誠品」的書店,24小時營業的創舉,吸引了許多夜貓子,如我,在那裡午夜流連,而現在,別說「誠品」這名,就連「書店」這個詞兒都沒有人在使用了。   我走到敦化南路和忠孝東路口,馬路的對面,記憶中曾是某間知名蛋糕店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