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故事集》晚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在前面:
這篇小故事,主要是記錄一下當時大學的故事。以前大三(大學三年級)時,在學校外面的宿舍住兩人房,室友是哲學系大一的學妹,那天剛好平安夜,學妹和男友約會完,回宿舍時,已經要接近午夜了,這時我們兩個,突然莫名來了一段有深度的對話(平常我們只會互相招呼一 下,然後各自忙各自的事),那時讓我有點起雞皮疙瘩,因為我很久沒這樣和人如此心交心的聊天,那時候,感覺靈魂在共鳴震動呢,所以我把它紀錄一下。
在冷颼颼的平安夜夜晚,某一棟學校宿舍的五樓某號房間,一位女大生,一個人在空盪盪的寢室內看書。
書翻過一頁又一頁,時間似乎在這空間凍結了,連外界的喧囂聲都消失了,當白色日光燈慢慢斜照室內的角落時,室友回來了,女大生依舊忘我地看書。
室友貼心地把電腦音量關小,以免打擾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女大生,音樂輕柔地從電腦喇叭中流竄出來,時間又恢復了生機,但外界的喧囂聲依舊消失得無影無蹤。
月光爬到夜空的最頂端時,就在這時,女大生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聲後,把書滿足地闔上,伸了伸僵硬的腰桿,並看了看時間,竟然不知不覺,時間已走到了聖誕節了。
女大生和室友分享書中的心得,滿滿的感觸塞滿女大生的胸口,快要溢出來了,即便年紀還小的室友,聽不太懂其中的道理;但仍很認真地聽著學姊的嘮嘮叨叨,也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兩人促膝長談的過程中,時間又凍結了,兩人的神魄在宇宙中遨遊,飛過了地球,來到了太陽系、來到了銀河系、來到了未知的領域─—那裡是上帝不想讓世人知道的秘密。
不久,寢室的燈關了,兩人從宇宙飛回現實中,而各自的胸口都藏著宇宙的小祕密而入睡。
女大生睜大雙眼,盯著漆黑的天花板某處出神,人倒底是從哪裡來?從猴子演化而來?猴子又從一個單細胞動物一直演化而成,那地球是從哪裡來?宇宙之外還有另一個空間嗎?那裡有另一地球嗎?有另一個我嗎?
各種問題,像是雨後春筍般一個接一個的冒出來,小小腦袋一下子想把全宇宙中的知識裝進去,如果有個藏鏡人拿起名為宇宙的模型偷看地球,會發覺人類實在是非常有趣的生物。
女大生想著想著,腦袋也失去控制了,逼迫她進入夢河中。在她進入夢的世界時,她在心中默念:
「晚安,學妹晚安,愛我的家人晚安,還有我所愛的朋友和暗戀的學長晚安……台灣晚安,晚安地球,晚安在太空站執行任務的太空人……晚安月亮,星星晚安,還有……太陽系晚安,銀河系晚安……還有那個創造這所有一切的藏鏡人晚安……」
女大生就這樣念了一大串,而沉沉入睡了,飛進遙遠的宇宙與上帝對話……
而聖誕老公公,正忙著發送禮物呢!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集] 哄女友床邊故事.Ver 7太羊賣羊毛棉花棒歷險記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3-12-11
[故事集] 哄女友床邊故事.Ver 5太羊的生日到了,這一天對他來說一直充滿期待。他早早地醒來,心情興奮又充滿期待。原來,他早在11個月前就迫不及待地開始計劃今年的生日慶祝活動。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3-10-03
[故事集] 哄女友床邊故事.Ver 4太陽冒險故事V4(前情提要: 因為男友懶得想動物森林年度會議,所以設定太羊把會議睡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3-09-19
[故事集] 哄女友床邊故事.Ver 3太陽冒險故事V3 (前情提要:太羊睡夢中被推上陽光森林委員會會長,要去參加高峰會)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3-07-26
追04/美國/奇幻.冒險/《魔戒:力量之戒》/Season 1/特色.二次創作虛構改編原著《魔戒》的故事「我的祖父不只是《魔戒》的作者,更是一名知識的巨人。」賽門.托爾金(Simon Tolkien)在英國BBC網站上的「不列顛」系列(BBC Britain)中這樣寫道。
Thumbnail
avatar
chinying_taipei
2022-10-16
後見之明:印度神話史詩改編之原創小說《狂戀之魔神》──讀後感我現在要用我這些腦袋,來把你那可愛的雙腳觸摸。 我是你忠順的奴僕,請求你趕快加恩於我。 我為愛情所煎熬,願我說的話不至落空。 羅波那沒對任何女子,以頭觸地去乞求愛情。 ──原文出自《羅摩衍那:森林書》季羨林譯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2-09-05
寫給未來即將成為大人的《床邊故事》從神話開始墜入人間,成人的童話圍繞在世俗的職業,包括除草工人、釣客、晚班收銀員、甚至是人妻。關於婚姻的詩,孫維民取為〈童話〉,但卻是冰冷的兩人生活,女人懷抱著純真,生活在卡夫卡的故事裡,也許女人正化身為一隻大甲蟲。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07-24
《辣妹編輯生活》02 賴聲川表演課我在職場上是出了名的不想演、任性,仗著工作能力跟社交能力都不差,其他懶得管。主管默默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avatar
後沙發
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