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妳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踏進眼前的空間,光線並不明亮。由天花板兩根日光燈管組成的光源,籠罩著靜謐的氛圍,空氣中夾雜著陣陣潮濕味,像海浪瞬間襲來,打亂我的呼吸節奏。
「妳就留在這裡看書吧!書架上的書都可以翻閱。」老師說完話,隨手將門帶上。
「好......。」我從窗戶望著老師離開,她緩緩走到前棟辦公室值班。
環顧四周,斑駁的牆面上掛著時鐘,時鐘早就停止運轉,這裡除了自己,沒有其他人,我在書架上隨手拿了一本故事書坐下來,打開第一頁,那是一本訴說尋找寶藏的故事,我一邊閱讀,一邊擔心這裡是個恐怖空間,一排排的書架背後,與牆壁之間,會不會出現詭異的縫隙,縫隙裡說不定會出現怪物,如書中所描述的怪物會突然拔地而起,飛撲向前,把我抓住,我一邊驚懼於故事情節發展,一邊又要留意四周動靜。
「吱!吱!吱!」吱吱作響的雜音迴盪在空間裡,真的冒出來了!是一隻大老鼠,正盯著我看,來不及尖叫,我拔腿衝向門外,直奔老師辦公室。
「老師!……有老鼠……」我跑進辦公室慌張地描述那隻大老鼠,氣喘吁吁......。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選擇書籍的閱讀記憶,當時我剛就讀國小一年級。
鄉下的教育資源並不多,沒有安親班,也沒有圖書館,家裡的課外書籍只有天堂遊記或地獄遊記之類的宗教善書,我也將摩西分海的故事在我的腦海裡分了好幾百次,如果我能快速到達彼岸的話。
「夏青青!以後老師值班的時候就到學校藏書室看書,老師再帶妳回家!」就這樣,每天在田間裡遊玩的孩子,逐漸養成閱讀書籍的習慣。
這位老師沒有想到她的舉手之勞,深深地影響了另一位追隨者的命運。
時光推移,自然景色也隨之變換,從圖書室望向窗外是整排山櫻花,我知道,它即將展現生命的美好姿態;緋紅之花直到繁華落盡之前,瞬間又開展新綠嫩葉;我知道,書頁裡的夏日也是佳木繁蔭,蟬聲高歌,星空閃爍!
讀妳,千遍不倦。
我履在書頁上,走妳的路,讀懂妳。
讀妳,是快樂,是心靈的共鳴。

時光推移,讀妳,在繁花的開落中。
讀妳,在四季的流轉裡。
讀妳,從平淡生活中刻畫妳的容顏。
讀妳的人生,千遍不倦。
104會員
46內容數
說文字,解人生。 寫作與表達是你跟這個世界的美好連結! 隨心所欲,海闊天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