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58天~日常小記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事們邀我一起聚餐,婉拒邀約的理由是【女兒會考倒數計時】,同事覺得不解,我只是笑笑沒多說。
不是要盯女孩功課,也不是以為媽媽我很重要,純粹是因為女孩說過的一句話「媽媽在家,我讀書很安心」。
妹妹說班上讀書風氣越來越好,有些同學手機被父母沒收,讀書效率提高不少,說起課堂上同學表演告白橋段,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姊姊拿聯絡簿給我簽,說老師要請他們喝珍珠奶茶,前提是題本要在期限內寫完,還說班上跨校接力賽晉級,參加跑步的同學可以加點,還有家長要請吃甜點,說著說著,姊姊嘆了一口氣:為什麼要一直讀書呀!
再怎麼自律紀律讀書,時間一長,還是會累的,該休息還是要休息。
正在閱讀《大武山下》的我,講裡面一小段故事給女孩聽,阿青的姑姑看得到不是人的人,旺來買的三合院有不乾淨的事發生,阿青要講阿姑幫忙處理的過程給作家聽,作家打斷先說了一則英國的故事~
在愛丁堡附近有一對老夫婦,買了一棟老房子,住進去之後晚上常聽見敲門聲,打開門什麼都沒有,開暖氣時又聽見暖氣爐邊有人說話,但過去看又沒有人,有一天晚上,老太太踏進廚房發現一個穿著黃色雨衣戴雨帽的人背對著門坐在電爐旁的椅子裡,老太太衝出門報警,警察樓上樓下檢查過後什麼都沒發現,老夫妻快崩潰了,去看家庭醫師,做了各種檢查,醫生要他們找煤氣公司的人到家裡去一趟,而且是馬上。
煤氣公司的人帶著檢測器上下一一檢查,發現他們家的煤氣燃燒不完全,空氣裡充滿了無臭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
原來一氧化碳會造成嚴重的幻覺、幻聽,老夫妻聽到的聲音、看到的人,是因為一氧化碳中毒破壞了中樞神經造成的。
故事永遠都吸引人,短短的一小段,女孩認真地聽著,年輕稚嫩的臉龐,怎麼看都可愛,我不知道女孩明不明白作家說英國故事給阿青聽的用意,只是想把看到有意思的故事分享給女孩,調劑一下女孩疲累的心情。 
小說的結局是作家知道自己了身邊有個不是人的人-國中女生劉心海,當作家完成劉心海的心願後,劉心海的身影逐漸變輕變淡,再也看不見。也許,《大武山下》同時也想陳述人的自以為是。
女孩說每天都應該睡8小時,才能將讀的書有效吸收,躺在床上的女孩打了哈欠,熄了燈很快入睡。
倒數58天,女孩加油!
60會員
321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