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AZ校園戰隊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打到肺炎疫苗了,是AZ第一劑。
前面提過,自己有擔任高雄一間中學的社團指導老師。雖然上年度下學期社課早在五月就因警戒措施而提前結束,不過學期末校方詢問我們接踵意願,在不考慮疫苗廠牌前提下,我填「是」,也沒多想何時能打到,畢竟「相對」年輕。
接著就在開打前兩天收到訊息通知,7/29在高雄展覽館打疫苗。
高雄展覽館正面的《躍身未來》公共藝術
之前對打疫苗與否十分消極,倒也從PTT跟臉書得知,打完AZ疫苗第一劑有非常明顯的副作用,甚至嚴重程度是越年輕越大。無怪乎會有人在打疫苗前,說希望自己是AZ疫苗認證的老年人,就是副作用會相對輕微的意思。
那天13:50左右提早搭輕軌到展覽館正門,經過簡單的報到手續,直接被指引到北館展場空間內。那裡跟這幾個月來在網路上看到的畫面一模一樣,在間隔極大的條件下排列幾百張的折疊椅,椅子上坐著來打疫苗的民眾。
一行人到完全空的這一排依序坐下,再由醫生確認身分及身體狀況,很快由鄰近的阮綜合醫院護理師,幫這一排坐著的人施打疫苗。剛打的當下沒什麼感覺,僅一般的注射刺痛感而已。老實說直到現在我仍會怕打針,更別說抽血,所以捐過一次血算是很有突破了。
打完後在椅子上坐著發呆十來分鐘,沒啥特殊的身體反應就離開了,等於展覽館待不到半小時,就完成整個疫苗施打的流程。
高雄展覽館的「疫苗施打站」布幕
北館展場空間的出口,可以看見裡面排列的折疊椅
為了這很突發的疫苗施打安排,我原先排班的四、五、六都取消,老老實實買了一堆水跟類似普拿疼的成藥,準備迎接預計12小時後,據說會讓你痛到下不了床的副作用。
最後,實際上副作用的持續時間跟狀況,比我預期得還緩和一些。主要就是隔天凌晨起,開始感受到全身痠痛、四肢無力,身體也明顯出現發燒情況,又同時有畏寒症狀,要在不涼爽的南部夏夜,全身蓋著薄被睡覺,冷到下床喝水和上廁所都感到吃力。
畏寒程度之誇張,比起其他症狀還讓人意想不到,發燒到39度都比不上。
整體最痛苦的,莫過於你幾乎無力移動,卻也因不舒服而無法安然入睡。好在,這一切症狀在打完疫苗的第二個上午起逐漸緩和,很常聽到的「施打位置痠痛」這點,也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結論是打完AZ疫苗第一劑,高機率會成為兩天無法工作的「床上躺平人」。如今能很光明正大地說,因為學校社團老師身分而被安排打AZ第一劑疫苗的我,相對「AZ特戰隊」,可以被稱為「AZ校園戰隊」的一員吧。
至於週日因豪雨放假,導致自己從週四一路放假到隔週一,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38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