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和軌跡|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下了一整夜大雨,上午的太陽,逐漸升起之後烈了起來,地上的水痕印也逐漸乾出柏油路平常的顏色,颱風應該是不影響。接近中午,我買完芒果後來開店。「嗨!同學!午安啊!我先進去放東西喔!」
她叫小潔,是我小學同學。一個月前久別重逢那天,她根本已經忘記,我們小學一二年級都擔任過班長,早上升旗完還要檢查手帕衛生紙。

  • 充滿創意的企劃人
「同學,我最近辦了一場萬獸Party,全場超嗨的!你看!」
她來到吧檯前,開心的把手機影片拿給我看。我走向前,看見劇情式的影片紀錄,超多俊男美女的一場Party,玩得超嗨!很多絢麗的燈光閃爍,舞池裡都是舞動嗨翻的生意人。小潔充滿活力,在商會裡也是活躍的活動主持、企劃,他說這些功力,都要感謝神,讓她有機會在教會裡付出。
「快啊!看完有什麼靈感,創意小博士!」
我說給我一點時間吧!也感謝她給我靈感。
  • 堆砌出來的職人精神
我把早上買來的芒果削了削,跟冰塊蜂蜜一起打成了冰沙,我把玻璃杯拿了出來,鋪在了最下層;接著拿出了鮮乳雪克,連冰塊倒進了杯中做第二層,最後把莓果的超纖飲包,倒進了雪克杯,加入淨水器出了的礦泉水,將雪克出來的莓果飲液,倒進了量杯中,再從量杯緩緩的從玻璃杯內漂浮著的冰塊上,緩倒做出了漸層。
繽紛的黃白紅,三種童趣的顏色,我拿到了小潔面前。
「諾!這杯叫《#創意的累積》」。
  • 充滿創意的內1外3型
小潔看見這杯特調,雀躍拿手機的拍照打卡,PO了限時動態。小潔從國中畢業就開始工作生涯,半工半讀,一路長大,有豐富的餐飲經驗,與人交流的熱情,也總是讓他在工作上,產生源源不絕的創意,而這些創意的累積,就成了後來做活動企劃的基石。但剛開始做活動,小潔拿起麥克風還有些障礙,因為他覺得從喇巴聽到自己聲音,很奇怪。但後來因為教會的活動,讓他喜歡了自己的聲音,帶有愛的溫暖力量。
「So...同學,這杯的故事是什麼呀?」
我跟小潔說,上面的粉紅鮮豔,讓人看了活力,中間有純白色的鮮乳,是創意發想前,必備的純白沈穩,而最下面鮮豔黃色的芒果冰沙,是源源不絕的創意,也代表著扎實的基本功,可以撐起上面的優質呈現。
「沒有奇蹟,只有軌跡。對於我來說啊!你剛剛的影片呈現,根本就是點滴累積出來的,生命的奇蹟啊同學!」我手比劃著我們面前的特調。
  • 想要更有溫度感的記憶
「哈哈哈!你下回要不要來當我們主持合作呀!這麼會說話!」小潔大笑的說。然後,轉了轉杯子,用吸管喝了一口特調,他跟我分享,活動這麼多年,大家嗨完很有那種歡愉感,但嗨完喝掛,什麼都忘。
我看小潔有些瓶頸,就走去書架,拿了一本書《故事課-3分鐘說18萬個故事,打造影響力》。我說,這本書是華人首席小說家許榮哲老師的書,告訴我們如何用故事,讓溫度長存於人心。
「活動的起承轉合,先從發想劇本開始,在把劇情拆成每個小遊戲,大家都變成故事裡的主角,聽起來超酷的!」我跟小潔說!
「酷噎!」我看她拿起手機,拍了這本書和特調的合照,又PO了一則動態,然後滑了滑手機,接著拿起了筆記本和一支筆,開始寫起了下一個活動劇本。
我站起身不打擾他,走回到我的櫃檯,點開我的手機,看見小潔的動態,我看見特調和書的合照,上面HashTag說,#謝謝圓夢特調所 #謝謝店長特調 #創意的累積。然後又點開我的Line,發現和小潔的聊天室,多了500元的轉帳。

活力引人注意,故事長存人心,要有市佔率,就得有心中佔有率。」來到圓夢特調所,每杯特調,都有它背後的故事。故事的影響力,永存於心,善意的傳遞溫度,能創造社會共好的良性循環。
黃色鮮艷的芒果冰沙,乘載著創意展現前的純白沈靜,最後粉紅展現的創意,是今年夏天,芒果還盛產時,給活動企劃人的,靈感特調。《創意的累積》,活動的奇蹟。
創意突發奇想的奇蹟,來自靈感持續的累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