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始有終不緊繃的哲學|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太陽大到下午,突然刮起了風,外面的風大,吹得在路上行人的陽傘,也招架不住的吹翻。我看情況不妙,就在臉書上發文說要提早店休。結果,留言區突然冒出了一位Candy Huang說:「店長,等等我去找你避難!」
她的大頭照很有風格,髮型像被風吹過,但應該是沙龍店造型師手中,吹風機的風,因為她,整體人看起來對稱的很有個性。
「嗨!店長!我是Candy」,她走外面走進來,穿著打扮有那種有個性的神秘感,看見她不自覺腦中會有頑皮豹的歌,而且期待她會有什麼驚喜的舉止。
「嗨!Candy,那等等不幫你加糖囉!」我笑著說。讓Candy疑惑小歪了頭。
「因為你很甜啊~哈哈」我挑眉。
「白癡喔!拿去啦!請你吃!」Candy手中握著一包不知道什麼東西,我只覺得有點童趣,從她手中接過來,看到她的手腕上,有那種會讓人眼睛一亮的手環金飾。我把那小包物,打開來,從封口微微的倒了出來品嚐了一下。

  • 跳躍的青春
「哇賽!是跳跳糖啊!」我大概不曾吃過這個東西20年了,那種糖在嘴裡興奮跳動搖擺,還真驚喜。
我從櫃上拿了長玻璃杯,然後把跳跳糖倒進杯底,接著倒入三顆冰塊,削了兩片青蘋果片放進,再加入流理臺淨水器的礦泉水,冰塊沉下融化到杯中間,然後再拿了青蘋果氣泡能量飲,倒進杯內到滿。把吸管放進杯內,送到了Candy面前。
「諾!這杯叫《青蘋果樂園》」。
  • 有什麼需要加強的嗎
Candy和一般的女生一樣,手機先吃先消毒,然後發了個限時動態,她把手機轉過來給我看。我看上面 HashTag 青蘋果樂園,還有店長特調,還有,杯子旁邊放著兩個亮晶晶的一對手飾。
「有時候啊~很多人要這些手飾,迷信的說要補齊能量、愛美的說要點綴氣質,大家,都想要更圓滿,似乎大家都有些不滿足。」Candy放下手機,然後攪一攪拌飲料,喝了一口。「哇賽!好跳啊!而且又有氣泡飲」
這杯特調,味覺的體驗很豐富,就很像Candy,一直在她的敲金工上,也很豐富的創作各式各樣,可以助人加強的飾品。
「誒店長,你也幫我看一下,我有什麼要加強的吧?有時候會希望有始有終,所以做每件事的過程,都會投入到用盡全力,但也會蠻累的。覺得太緊繃。」
我拿起紙筆,在紙上畫了一個三角形,填寫上他的密碼,然後發現,竟然是兩邊對稱的碼,把我給驚喜了。內在有四個1,是個什麼都自己扛、自己攬下來的。也充滿創意和領導力,左下右下都是9,是會看得比較深遠的。主能量是2,內在只有192。缺了六個碼。內外都有1,起點終點都是3,中間兩個三堆疊出6。
我說:「不是加強自己,而是要多聆聽,尋找合作夥伴。你很有創意和行動力!有始有終,但過程中不要太豐富緊繃。」
  • 人生留白的美學
盡情揮灑青春色彩,年輕不要留白,做事有始有終,將創意揮灑在作品當中,一直是Candy奉行的人生哲學。
「來到這裡,感覺鬆了許多,但是...你這跳跳糖特調,也太驚喜了吧!」Candy眼睛瞪大大的,然後頭又撇了一下,嘆了口氣,肩膀好像放鬆了一些。
我站起身,走到書架拿了一本白色封面的書,封面印著《留白的設計美學》。我翻開書裡的某一頁,給Candy看了看,我跟他分享,創意結合美,就是這麼令人賞心悅目,只是那些豐富而不填滿的留白,讓人更加能愜意品味。
「不填滿,反而圓滿,留點白,讓美更印象深刻。」
「哇~店長!這好像我們藝術創作者,在講得要愜意才有創意呀!」Candy說!「然後創意,也會讓人印象深刻!」
我笑著點點頭。然後看Candy從錢包裡,剩下一張500,直接抽了出來!「諾!店長,這特調解析,和這本書,我買了!」
Candy說要把書拿回去,拍攝作品時,要好好運用留白美學,
我又跟他分享,記得要人生愜意留白,特調所等你再來!

人生可以留白,但是不要白活。生活愜意,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創意!
你平時,也把自己繃太緊而沒有放鬆了嗎?
調配杯中的上下,是跳跳糖的驚喜,和青蘋果能量飲的微微刺激,青蘋果片,漂浮在水中間。水的留白,讓兩片青蘋果綠的悠哉愜意。這是留白的品味,延伸出每個人身上帶來的體會。
《青蘋果樂園》留白愜意的創意來源,讓人印象深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