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12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天,同樣的時間,晚上七點,我又來到長榮路轉角的這家泡沫紅茶店。
沒想到,當我才剛靠近,腳踏車都還沒停好,就看著她走了過來。
學生制服裝扮的她,將及肩的頭髮綁成馬尾,百分百的素顏,沒有多餘的修飾,看起來還比舞會時,更加年輕了不少。在她米色學生制服,胸口左側口袋上,有著上下兩排字樣,分別繡著學號以及她的名字-蘇麗文。
我還沒開口,只見她很不好意思地說道:
「聽說你等了兩天?」
『嗯,好像是吧!不過好險,還沒變成石像!』
我回頭望向櫃台,果然又是工讀生謝同學,看來是她洩漏了這個秘密。
『妳要喝點什麼嗎?』我招呼她說道。
「就泡沫紅茶,冰的,聽說退冰後不好喝!」
『天啊,到底工讀生謝同學跟妳說了多少啊!』邊說著,我只能尷尬地笑笑,轉身用念力,狠狠地瞪向這個多嘴的工讀生謝同學。
「我請客!」她搶在我準備要點飲料前,就把錢包拿了出來。
『喔!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她幫我點了個大杯的泡沫紅茶,自己則是點了中杯的,接著她打開錢包。
『哇!』我發出一聲讚嘆,原來在她的錢包裡,有著滿滿的一元硬幣,每個都是亮晶晶的,發出如金子般的黃褐色光芒。
『妳很有錢喔!』我指著她的錢包說道。
她笑笑並且說:
「很有錢倒不是,但是我非常喜歡新的一元硬幣,比起舊的一元硬幣,新的又小又好攜帶。」
「而且你看它的顏色,是亮晶晶的金色,非常的好看、有喜氣。」
「就像是真的金「幣」輝煌,是錢幣的「幣」喔!」
那倒是真的,看她錢包裡的一元硬幣,一個比一個還亮。
『唉!我好像不該讓你破費,破壞你想成為大富翁的收集興趣。』
「沒關係,錢的話,有去有回,下次換你請我好了。」
『下次?』我在心裡得意的差點沒有竊笑出來,原來請客這事,還可以這麼巧妙地操作。
在等著工讀生謝同學調製飲料的時候,我向她示意,先去占個位子。我找了別的位子,一定不要是,前兩天苦苦等候的位子,在那裡,我大概可以立個看板,上頭就寫著,「此處為李某用來等人的專用座位」之類的。
之後不久,就見著她,端著兩杯飲料走過來,坐下。
我先喝了一口紅茶。
是心理作用嗎?總覺得今天的泡沫紅茶,杯子上的泡沫特別地好看、紅茶也特別地冰涼好喝,而好像,即使是夏天,這個夜裡也開始涼爽了起來。
我先開頭說:『寄到學校的信,有收到了嗎?』
話才剛說出口,頓時覺得自己真傻,我到底在說什麼啊!如果沒有收到的話,她現在怎麼會在這裡。
還好她沒有吐槽我,只是有點吞吞吐吐地說道:
「嗯!有啊,希望下次不要了。」
『有發生什麼事嗎?』我好奇地問道。
「你可能不清楚,我們學校比較保守,收到外面寄給學生的信件時,學校是不會直接交給我們的,那封信是請家長領回的。」
「所以說,我被爸爸念了一整天,舞會什麼的,還要一一的解釋。」
『對不起,我不知道造成那麼大的困擾。』
「沒關係,罵都被罵了。」
『要不要我幫妳去解釋下。』
「千萬不要,我家裡很保守,那會鬧出更大的問題。」
『真的……真的是對不起。』
在她面前,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是做錯事的小孩,沒想到,當初的一念之間,興沖沖地寄出那封信,竟然惹出那麼多的風波。而我這兩天雖然花了點時間等待,但想到她面對的是學校、家裡的質疑,我那麼一點點無聊的等待,比起她要面對的勇氣,真的不算什麼。
或許是她看出我的懺悔了,想要轉移話題,她說道:
「學期快結束了,這個暑假有什麼計畫呢?」
『我要升大四了,得好好準備明年大四下的研究所考試。』
『這個暑假可能會先去打聽一些補習班吧!看看都有哪些的課程可以來加強。』
「不錯啊!很認真喔。」
『是嗎?因為對前途茫茫,也不知道從事什麼工作才好,總之先多念點書再說!』
『那妳呢?』接著換我接續這個話題。
「接下來要升專五了,這個暑假裡,學校有安排實習工作,會到藥廠上班。」
『辛苦了!不過辛苦應該會有代價的,如果以後要走入職場的話,早點接觸也是對的。』
接著,她跟我描述那個實習藥廠的大概位置,以及可能的工作情形,只可惜這一部分,跟我所學非常的不同,我其實不是非常的了解,就只能大概的回應她。
『妳還穿著學校制服,是剛從學校下課嗎?』我突然想到這件事。
「是啊,就怕有人變成石像了,趕緊過來看看。」
『不好意思,不過這裡的泡沫紅茶還可以啦!只是工讀生太多事。』
「人家是擔心你,剛剛我早到了些,在這邊等的時候,她就過來問。」
『她問了什麼?』我好奇工讀生謝同學,會不會在背後說我的壞話。
「她問我,是不是在等一個沒有講清楚時間的笨蛋啊!」
「還說啊,那個笨蛋可是占了她們家兩個晚上的座位,才點杯泡沫紅茶而已!」
『蝦米!她這麼說,看來真是多嘴。』
「好了,開你玩笑而已,今天不能待太久,我們有機會再見面吧!」
『好啊,還要我寫信到你學校嗎?』
「饒了我吧!給你家裡的電話號碼,我們電話中連絡吧!」
於是她拿出一張小紙條,寫下一串號碼,之後交給了我。
這次的分開,大家有先說好,不要再玩那個石像的老哏,於是我載她去附近的公車站等車,而就在公車站牌前,揮揮手後,我跨上腳踏車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