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奪走你的開店夢了嗎?|後疫情時代,門店老闆們必讀Vol.2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承上篇)
老闆娘疑惑的看著我:「你要幫我開店?怎麼開?」
我說:「我跟你說個我飲料店的故事!」
  • 分享好意給顧客
之前有位我的常客,叫做小綺,他來到我店裡,常常喜歡跟我聊天,動態也常常PO我們店的打卡照。我後來為了感謝她,
我跟小綺說:
「我想邀請你,成為我們店的會員,只要你每介紹5個客人喝我的特調,你就可以喝一杯免費,如果你的5個轉介紹客人,再介紹客人,一樣杯數也算你的。你的轉介紹朋友,機制一樣比照你辦理。一杯特調50元,5杯就是250元,你自己就多賺50元。等於有20%的回饋呢!」
小綺很開心地答應了,我後來又多找了2個跟小綺一樣喜歡喝我特調的顧客,總共三個人,都用這樣的模式。

結果經過一段時間,光小綺延伸出去的杯數,一個月可以來到1萬杯。這中間我當然也展了3家店,才能支撐這些量。光小綺自己和延伸出去的人帶來的業績,就超過50萬。
  • 我讓我的客人自由了
我跟小綺說:「小綺,我們公司為了感謝你,以後那些你回饋的杯數,搭配一杯售價,全部轉成獎金發給你!等於你一個月50萬,就有20%回饋,一個月就多賺了10萬喔!」
小綺最後辭掉了公司工作,當起了自己一直想嘗試的網紅Model,然後說很感謝,當初圓夢特調所的店長,給他VIP的會員回饋機制。而且當他一PO文,就會有很多粉絲,也都來到我的店內。粉絲們也一樣享受著回饋機制。
  • 不用花錢行銷的策略
老闆娘聽了非常興奮:「這樣我也不用再花錢做行銷、又有源源不絕的客人,也不用花時間去推廣!」
我說:「對啊姊姊!現在你只要跟我的特調所做合作,我幫你做新的產品線,提供你原物料,你不滿意可以退還給我,我採購金額全部退回給你。而且你的客人,只要購買這個產品線,就可以免費做一次生命密碼解析喔!從你延伸出去的客人有報名生命密碼線上課,我一樣給你轉介紹費!」
老闆娘又興奮的看著我:「真的假的!?連推廣策略都想好囉?那要怎麼合作?你有收輔導費用嗎?還有你怎麼再幫我多開店?」
我回問老闆娘:
「你覺得這樣的策略授權+輔導服務,一個月你願意花多少錢?」
( 未完待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