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姍來遲的初戀|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天中午,太陽曬到連水潑濕道路,不到5分鐘地上的水印瞬間就都蒸發乾了。暑假時期,有很多高中大學生在外逛街,點餐時都是可愛青春的笑聲,還有逗趣的打鬧。
這時,我聽見高跟鞋的鞋跟撞擊大理石地的聲音,一位黑長髮及肩、髮尾微捲、戴著墨鏡、穿著黑色背心、小露香肩的OL來到了櫃臺。
她把太陽眼鏡往上移到額頭頂,然後拿了一顆檸檬,開心的對我說:「店長,可以幫我壓檸檬汁,做一杯特調嗎?我初戀了~❤️」
她在學生來客潮裡突然出現,亮眼的令我印象深刻。
  • 姍姍來遲的初戀滋味
她叫Cindy,是一位33歲的女CEO。年輕時就開始服飾店的她,因為幾年前跨足了直播領域,賣起了衣服,搭配臉書的流量紅利時期,迅速竄紅。她搭配的穿著,都會讓我想起安海瑟薇在高年級實習生裡的裝扮。
應觀眾要求,我把冰箱裡泡好的萊姆檸檬蜂蜜汁拿了出來,用攪扮勺舀了三四嫖到了玻璃高腳杯。把她的檸檬,切開壓出了汁,飄出檸檬香,用盎司杯緩緩加到杯內,杯子加入冰塊,最後加了礦泉水,再配上Mojito口味的能量氣泡飲。最後點綴薄荷葉,用白抹布擦了擦手,將這杯特調送到了Cindy面前。
「諾!這杯特調,叫做《姍姍來遲的初戀》。」
  •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Cindy看到了特調,Wow了一聲,拿起了手機,就自拍了幾張照,然後把照片發到IG上。還特意地把螢幕轉過來給我看,笑了笑,我向前去滑看了那些IG照片,粉絲人數10.5K,一篇貼文少說也有7000多個讚。每張照片好看到不可開交。調好一杯特調就有免費的宣傳,一直是我的榮幸。
「對方小我5歲,是個大男孩,會煮飯又愛乾淨,那天我倆在沙發上看電影,他就湊過來吻了我。害我心跳好快。」
從大學到出社會,其實Cindy也不乏身旁有追求者獻殷勤。但因為著眼於事業的目標,所以也都沒有深入再和任何一位去培養感情。而到如今,還沒有戀愛經驗的她,臉上有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神情。然後用旁邊的玻璃吸管,攪拌了杯中的飲料,喝了一口:「哇!好喝耶!酸酸甜甜的!」
  • 是想要陪伴還是終身相伴
「誒~店長,你可以幫我看一下,我今年適不適合找伴談戀愛嗎?」
我拿起紙筆,在白紙上畫了三角形,把今年的年份和他的生日做了計算,發現今年流年走2,是個想找伴的能量場。然後我又再把他們兩個的密碼看了下,從五行上來說,適合女主男輔,加起來是9號,是能一起打拼的天作。
「哇~真的假的?可是我都沒這樣跟人相處過耶~」Cindy說。看著她疑惑的手撐著憂鬱憂鬱的,我起身到了書架上,拿了一本綠色封面的書放到了他面前。這本書叫《為愛徬徨的勇氣》。
Cindy疑惑的眼睛瞪著大大的,我看著他刷起俏麗的眼睫毛,因為眼睛一眨一眨的上下揮,有點可愛好笑。我跟Cindy說:
「這本書說:喜歡是一種感覺,愛是一種技術,懂愛了,相伴就天長地久了。很多人在一起,誤以為心跳加速的感覺就是愛情,但真正的愛不是童話故事裡的美好,而是有相伴點滴累積的愛的存款。你那麼愛學習,這本武林秘笈送給妳唄!」
「不用啦!我用二手價,跟你買唄!」
Cindy從LV的包包裡,抽出了皮夾,抽出了兩千塊給我!
「諾!店長,這兩張叫做,初戀的代價」
「你這麼有才,怎麼還在單身啊!真是~」
我說:「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用心去愛,不用心情來愛。孤單是一時的,相伴是長久的。
你的戀愛是歡愉而衝動的關係?還是點滴累積的革命情感?
初戀的滋味,酸酸甜甜~有萊姆檸檬香和純蜂蜜的調和,配上Mojito氣泡飲的微微刺激,還點綴涼涼薄荷味,是今年夏天,33歲才開始的戀愛新滋味。
祝福大家的戀愛,都能像Cindy事業一樣,如火如荼,溫度不減反增。
#圓夢特調所 #為你的夢想解鎖
#小說 #初戀 #特調 #飲料

想了解圓夢特調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