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療癒之水之一 橙花純露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著晶亮的玉露,是呵護身心的開始~
25年前和芳香療法邂逅之後,精油和純露一直是我的最愛。
我愛用純露,不管是臉部保養或身體噴霧、或薰蒸或入菜,清爽的怡人天然香氣,讓人一再回味。曾有過難忘奢華的經驗,一次把150CC的玫瑰純露倒入浴缸泡澡,那樣嬌寵的享受,仿佛自己就是埃及艷后。
對於橙花純露,是我午后小啜一杯香氣的最佳選擇。當橙花純露的香氣纏繞在舌尖的同時,頓時覺得自己像貴族般高雅了起來。很難形容那樣的氣味,就是醇淨中帶著一絲恬適和攸閒。不但可以平緩忙碌的焦燥心情,也讓自己沈浸在橙花的幽香。而入喉之後所帶出的回甘,讓在工作上必需時常講話的我,有生津止渴的助益。
橙花純露對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體驗,就是它的舒緩發炎的效果。
幾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要壓力一來,我的子宮就開始發炎。那些愁雲慘淡的日子,西醫給予抗生素的治療方式不但沒有幫助我有更好的改善,還讓我反反覆覆地一再發作。後來我以自然療法來調理,反而讓狀況不會失控,而平安渡過。某一天,子宮發炎前的悶脹感又再度來臨,我感覺胸口頸部開始發熱,我清楚是又要開始發燒了,我打開冰箱,卻發現薰衣草純露已經用完了,只有剩下橙花純露。我倒了30CC在一公升的水裡,一個下午的時間把它喝完,令我訝異的是,身體的燥熱和下腹的悶脹,卻在下班時候已無影無踪了。
對這樣的效果我感到很神奇,我去察了橙花的資料,才知道橙花含有一個可以抑制人體發炎的特別成份。這次的經驗,讓我原本以為只有精油才能做急症處理,沒想到溫和的橙花純露也帶給我一次完全不同的新體驗。
如果你已厭倦了西醫「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治療模式,我邀請你來認識芳香療法,而純露是芳香療法的第二環,需要你更多的嚐試體驗。讓大眾都不甚熟悉的純露,成為家家戶戶冰箱裡不可缺少的角色。
    史東
    史東
    每一瓶特別調劑的香氛,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史東用身體、心靈去與精油共鳴, 期待感動史東的香氛, 一樣也能感動到你們…. 讓香氛去啟動及慰藉心裡的傷痛、思念、或是一段誤解與原諒。 史東老師/史東芳香診聊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