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劇校20週年聯演-物以類聚《#23:59 On Air》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12.13
它是實驗劇場,打勾。它是一個你我身邊正在發生的事,打勾。它關於標籤,打勾。它投影著最近的社會,打勾。他們說是沈浸式劇場,我好像滿習慣的,很像許多策展或是當代藝術,帶你進入一個個空間,感受與聆聽。
其實一開始不太懂一切的一切怎麼發生,以及每個角色彼此的關聯。在每個房間跳耀,發生各自的事,在不同角落上演。抽取生活的片段,然後投射,讓我投影自己。覺得名稱寫在23:59,是夜晚時,人會獨處或是很安靜的開始自我對話的時刻,凌晨的廣播,是種陪伴也是陷入各種情緒的晚上。
除了黑道老大,其他角色鮮明,以及有記憶點,藉由物件轉換不同時空,兩小時的演出帶我去了好多地方。
覺得整個空間佈置很像是靈堂,佈滿白色的紙,而且那個紙還是電話!而衣服卻像影射實驗鼠般,每個人都是白色,被實驗的,以及被貼上標籤的。
文賦的音樂設計很驚艷,有種異地原住民風,很野生的感覺,但我想不起來是哪個類別?有種迷幻感,深深的環繞場地,不會蓋過演員,成為主角,卻是時時時刻流串空間。
燈光設計不認識(聽說很厲害,很誇張把整個空間插滿燈,我只想到撤場時會很辛苦w),卻藉由燈光呈現出許多場域,讓人沈浸在火場裡、夜店裡、異世界,讓現實與虛幻交錯。(PS:插個無關緊要的想法:「返校」感覺也可以做劇場,應該很有趣!好喜歡那種虛實交錯的時刻。)啊啊,看到燈光怎麼做的,太強大!我好想認識,覺得也太好玩了吧!一種不停做實驗的感覺,然後是無線的!無線的!覺得很厲害,有來看這齣戲值得了。
很喜歡廣播台窗戶的設計,這是全部最吸引我的,結合裡面的控制室,在說話的時候紅藍還會各自閃爍,這樣可以嗎?這裡非常震驚!還有On Air的牌子,去哪找的,讓人進入那個世界。
最後最後看著整體概念,有時我有點掉出現實,覺得對於「標籤」有些刻意(這只是自己的感覺,別介意。)有幾個太過太過大標籤了!哈!比較喜歡平凡一點的。Hashtag是日常生活中的方便,但真實的標籤又該如何看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茗抹
茗抹
一個藉由寫字,整理當下的自己。喜歡劇場、偶像、展覽,以及一些幻想的場域。是個搞不定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