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幻世界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一個很平常的夜晚,正在「追動漫」的我突然有點肚子餓,於是我就出門去買點吃的回來,碰巧我家附近的牛排店有開,我就外帶了一份牛排回家,路上我撿到了一本看起來很髒的舊書,我想也沒想的就把它「帶回家」了。
「兒子啊,你去買宵夜喔,你手上的是什麼呀」媽媽問我拿了什麼回來。
「沒有啦,就一本書而已,沒什麼」話說完我就直接上樓回房間。
我回到電視機前面,邊吃著我的牛排,邊看著電視,我把剛剛的書丟在一旁,當我吃飽,我下樓拿了一杯飲料喝,上樓之後我直接洗澡去了,時間過得很快,已經是晚上「12點」,當我要躺下去睡覺時,我想到了我撿回來的那本書,於是我就拿來翻了一下,沒想到突然一陣光,我被吸進「書中世界」。
「天啊!這裡是哪裡啊,我在什麼地方?」我獨自在原地呢喃著。
「先生你好啊,看樣子應該就是你沒錯了」一位小姐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這位小姐跟我說明了一切,這裡是一個「小村莊」名為「聖安希亞」,而我就是被「書中世界」給選中的「勇者」,約莫百年前突然出現了一個邪惡巫師肆虐大地,帶來了許多天災以及很多邪惡妖怪,上天選中一名「勇者」與其對抗,但是終究不敵,只好以寶劍選擇「捨身封印」,雖然帶來百年和平,但是百年後「封印失效」,只好再選一名新的勇者,而那個人就是我了。
「事情就像我說的這樣,勇者啊,你願意為了我們挺身而戰嗎?」小姐淚眼汪汪的跟我拜託。
「老實跟妳說我還真的覺得有些突然,我可能要想一下」我一臉莫名其妙又無奈的應對。
小姐希望我跟她一起去見她的奶奶,老實說我不想去,只想回家,但是她拜託我希望我跟她走,說讓我見見她的奶奶,我們來到了一個紅磚瓦做的房子前,小姐敲了門,來應門的是個老奶奶,於是我被請進去作客。
「我的孫女應該有跟你說過事情了,奶奶也要拜託你,你是我們的唯一希望了,而且你沒有完成任務是回不去的」只見奶奶很誠懇的拜託我。
「老實說我有一種被『半強迫』的感覺,但是如果我幫的上忙,且這個忙我非幫不可的話,我答應下來也無妨」我無奈地接受了這個任務。
由於天色已晚,奶奶要我留下來過夜,明天一早讓我前往「雷薩蓋亞鎮」,找到一個名為「蓋亞」的人,拜他為師跟他學習「戰鬥技巧」,正好我也肚子餓了,奶奶她煮了一桌的菜,整桌都是我愛吃的,簡直比我媽媽還會煮,還有新鮮的現榨果汁呢。
「年輕人盡量吃喔,奶奶煮了很多好吃的菜」奶奶很熱情的款待我。
「奶奶你真厲害,我媽媽都沒有你那麼會煮耶」我高興地說著話。
「都還沒自我介紹,你們可以叫我『阿豪』我今年19歲」我邊吃飯邊自我介紹自己。
「那我就叫你阿豪囉,你可以叫我『蘇菲亞』我小你『兩歲』」小姐也跟我介紹她自己。
  吃飽飯之後奶奶為我安排了一間房間,我很快就熟睡了,隔天一早我就帶著奶奶給我的親筆信跟她老人家給我的一些錢,我就獨自出發了,奶奶讓我往「北走」約莫走個2小時說我就會看到城鎮了,果真不久之後我就到達了我的目的地「雷薩蓋亞鎮」了。
我到的時候剛好快中午,想說肚子也餓了,剛好有個路邊攤,於是我就坐下來點了一碗麵,邊吃著麵邊想說我要去哪裡找人,吃飽之後我因為沒有頭緒跟目標我只好遊走在城鎮間,突然有人往後搭了我的肩頭與我說話。
「年輕人啊,你在找人嗎?」此人似乎知道我再找人。
「您好喔,我正在找一個名為『蓋亞』的人,請問您認識他嗎」我藉機與此人打探。
「我就是你要找的人,其實你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來吧,我帶你去我的住處」此人對我表明身分後要我跟著他去他的住處。
我到了這個先生的住處之後,我立刻就下跪『拜師』了,師傅很高興我沒有抗拒,而是欣然接受自己的使命,於是我就展開了我為期「5年」的修業之旅了,這幾年的期間我學到了一套完整的「劍術」我還學會了「氣的使用」,這5年來師傅真的很嚴格,但我還是熬過來了,我還取得了傳說中的「寶劍」雖然跟前代勇者的不能比就是了,我出師時已經「24歲」了。
「孩子啊,為師的能教你的都交給你了,往後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師傅語重心長地說著話。
「這些年來感謝師傅的教導,徒兒終身難忘」我當下感謝師傅的教導。
「你明天就上路吧,這個世界要靠你拯救了」師傅諄諄教誨著。
此刻當我要出發前,有一位女孩子跟在師父後面過來,仔細一看,竟然是「蘇菲亞」師傅跟我說按照以往的慣例,勇者要與「魔法師」組隊同行,以彌補勇者不足的部分,於是我就與蘇菲亞一起展開我們的旅程了。
「蘇菲亞,往後還要請妳多多指教了喔」我有點不太好意思的說著。
「我才是呢,往後還要請你多方照顧了」蘇菲亞很有禮貌地回答我。
我們兩個從「雷薩蓋亞鎮」出發,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安托西亞城」,路上我們兩個很投機,特別的有話聊,到了目的地之後,由於我們經過了數週的旅程,當下決定先找一間「旅店」好好的洗個熱水澡,放鬆一下,我們兩個經過休息之後,在城裡走著走著,看到了「懸賞告示」。
「我看就接下這個任務吧,一方面可以賺錢一方面也是我們的使命」蘇菲亞一臉認真的說著。
「我想也是,我就接下這個任務了,事不宜遲,我們出發吧」我大方地且答應接下此任務。
任務內容是獵殺森林中的「獨眼人馬之王」只要將其格殺之後,其他的怪物就會「相繼死亡」失去其生命力,就能夠「淨化」此城的森林了,我們兩個很快的就完成了任務,並且回去跟鎮長回報,我們兩個受到了民眾的熱情款待,大家都很感謝我們解決了這裡的問題。
  來到這個世界讓我有一種在「打遊戲」的感覺,眼前的一切都不像是真的,甚至路邊攤還真的有在賣補血的那種「紅色藥水」聽說喝下去可以補充體力,我還真的買來喝,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苦」。
「我好餓喔,我們找找看有沒有餐廳吧」我提議要去吃頓飯。
「好啊,我也有點想吃飯了」蘇菲亞也說她肚子餓了。
現在是下午6點整,按照我在我自己的世界的作息,確實是用餐時間了,我們兩個找了一間看起來很好吃的餐廳,是賣「燉飯」的,於是我們兩個就進去吃飯了,吃飽之後我們回到旅店睡覺,準備明天動身前往下一個城鎮。
「又要過那種露宿野外的日子了說」蘇菲亞很無奈的說著。
「我有同感,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忍一忍吧」我認命地說著話。
「距離下一個城鎮大約要走個3到5天吧」我對蘇菲亞說著話。
一路上經過了海岸跟森林,還翻過一座小山,今晚我們兩個找到了一個「山洞」,可是意外的是我竟然「感冒發燒」,這可耽誤了不少行程,整整3天我們都在山洞,直到我感冒好起來才繼續出發,我們兩個又走了兩天的路,眼看前方就有城鎮,總算抵達了「德雷賽爾城」。
「我覺得我們要先去看醫生,因為阿豪你前幾天感冒」蘇菲亞一臉擔憂。
「也好,先找找看有沒有診所之類的」我接受蘇菲亞的提議。
看了醫生後拿了藥,我們決定要在這裡住上2周的時間,一方面好好休息,一方面是這個城鎮似乎有什麼難解的問題存在,我們蘇菲亞說她感應到這裡有一股很強大的「暗黑力量」。
一個熱鬧的中午,我跟蘇菲亞開心的在逛城裡市集,突然市中心傳來「爆炸聲」我們循著聲音而去,看見一個眼睛閃紅光的巨人正在發狂攻擊人,幾乎手刃眼前所見之物,且殘忍地將人「撕開」,我當下立刻「拔劍應戰」花了一點時間將其擊退,然後蘇菲亞用她的「療育魔法」來治療大家。
「想必您就是『勇者』,您可以叫我萊恩,我是此城的市長,感謝您出手相救」市長表明身分且說著話。
「您不用跟我客氣,這是我身為一個『勇者』該做的」我很謙虛地回答市長。
「此人應該是被一股『暗黑力量給黑化』進而失控,我已經廢掉他身上的魔力了」蘇菲亞一臉嚴肅的說著。
根據蘇菲亞所說,未來像是這種事件或許不會常常有,但是雷同的也不少,往後的日子我們必須更加小心,「淨化城鎮」很簡單,但是要處理這種被「黑化」的人相當困難,看來我們必須在讓自己的實力更上一層樓才能夠應付得來。
今天晚上我們兩個找了一間氣氛不錯的餐廳,是一間專賣「火鍋」的餐廳,我們邊吃邊聊,談論著今天的事情,我們聊到了如何在進一步增強自己的實力,於是蘇菲亞決定用「遠端魔法」問看看奶奶,根據奶奶所說,還想要增強自己的力量的話,解答就在下一個「城鎮」。
  天色已晚,我們用餐過後,找了一家旅店,各自休息去了,今晚是個寧靜的夜晚,這個城市的人民作息都很早,但還是有些店家有營業。
「好無聊的夜晚啊,蘇菲亞也睡了,來去四周逛逛吧」我自己一個人在自言自語。
我因為晚上睡不著所以決定出來街上四處逛逛,眼前不遠處看到一家「路邊攤」我上前坐下點了一份蓋飯跟一杯飲料,算算日子我被「吸入書中世界」已經過了5年多了,媽媽一定急著找我吧,說實在的,有點想家了,吃飽飯我也有點想睡了,我就回去旅店了,隔天一早我就找蘇菲亞問了些問題。
「蘇菲亞我問你一個問題,我已經快5年沒有回家了,我可以有什麼方法讓我媽媽知道我很平安嗎?」我問了一個我一直想問的問題。
「阿豪其實你這個問題我知道你遲早會問我,沒事的,到時候等你任務完成回去時,世界自動會啟動修復機制,沒人會發現你不見」蘇菲亞安慰著我。
「那麼我們預計在這個城市還要待多久啊?」蘇菲亞一臉疑惑的問我。
「我們明天一早就離開吧,我們還要想辦法變得更強呢」我回答蘇菲亞的問題。
很快的我們隔天一早就離開了「德雷賽爾城」,讓我們變得更強的關鍵就在下一個城鎮,一路上我們經過了高山跟森林,也因為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搞得我們兩個一身狼狽,我是男生也就算了,蘇菲亞可是女孩子呢,讓我有點捨不得啊,三餐都吃「野味」,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小動物的肉」,要不是因為實在沒得選,吃那些小動物牠們多可憐啊,經歷了約「5天」路程,我們總算到達了下一個城鎮,「霍爾拉茲城」。
「不如我們先找一間旅店休息一下然後去吃頓飯如何?」我邊走邊跟蘇菲亞說著話。
「也好啊,我好久沒有躺在軟軟的床上了」蘇菲亞很高興接受我的提議。
我們在旅店簡單的休息過後就上街去找餐廳,剛好看到一間賣「燒肉」的我們就進去了,我還真沒想到「書中世界」也有賣這個啊,而且還給我一種出國去「日本」的感覺,我們吃飽之後,老樣子上街逛逛,就在一座橋下我們看到了「懸賞告示」也就是又該是我們發揮的時候了,這一次沒有獎金,這一次是送「古代沉睡了千年的武器」,這讓我很是好奇呢。
「阿豪你覺得這次的任務獎品如何?」蘇菲亞當下問我任務的事情。
「依我看這個獎品跟我們能不能變強有一定的關聯在」我當下馬上發現事情重點且說著話。
於是我們就接下了這個任務,這一次要去消滅「獨眼魔蛛領主」,老樣子只要將首領消滅那麼其他的怪物都會相繼死亡,就能夠淨化此城鎮了,我們馬上就出發尋找魔物,耗時了約莫3天終於完成任務,我們得到武器的瞬間,體內的力量源源不斷地湧出,將我等的「潛能」給全部激發了出來。
「蘇菲亞,我感覺到我體內有一股強大力量不斷湧出」我一臉認真的說著話。
「阿豪,我跟你的感覺一樣,我似乎又更強大了呢」蘇菲亞表示認同。
  看樣子我們兩個藉由這「傳說中的武器」,我們又更加強大了,在實力增強之後,想必將來的冒險不用太過於擔心了,至於我原本的武器,它自己化為「塵埃」了,很快的夜晚來臨,我們用過晚餐後就回到旅店休息了,我因為睡不著覺,獨自在一樓大廳喝著酒,想想我也好幾年沒看到媽媽了,有點想家了,我今晚喝得很醉,天亮才入睡,隔天一早,我醒來時,蘇菲亞也剛醒,她好像也很晚睡的樣子,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也想家了,事情結束後,我們往下一個城鎮出發了。
「根據距離來看,我們很快會先到達一個小村莊,可以先稍作休息,再出發,只要兩天就會到下一個城鎮」我跟蘇菲亞說著下一步行程。
「好喔,那我們就先趕路,我們的旅程也經過了約一半,即將開始下半段了,我們可以成功的」蘇菲亞為我打氣加油著。
我們很快就到達了小村莊,這裡是「萊爾村」,是個小村莊,我們預計待一晚,隔天馬上出發,正當我們要放下行李吃飯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我們循著聲音而去,看到一個身形巨大的怪人,正在襲擊村民,於是我當下立刻拔劍應戰,以我的「絕招劍氣」將其擊退。
「看樣子又是一個被『黑化』的人,我先將其處置了吧」蘇菲亞一臉嚴肅。
「您沒事吧先生?」我慰問著被害人。
原來這個被害人也是一名「魔法師」,只見他一直道謝,我們也是相當有風度的回禮,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個「法師棲息處」,隨後村長說要跟我見上一面。
「新一代勇者你好,老夫我的使命正是等待您的到來,然後將「捨身封印」的咒術交給你,以便你對付巫師,你願意學嗎?」村長嚴肅的說話。
「好吧,我跟你學也無妨」我爽快的答應學習。
在一旁的蘇菲亞似乎不想要我學這個,但是她又不表達意見,學完之後,村長邀請我們先住下來,天色已晚,休息過後,明天要出發去下一個城鎮了,今晚蘇菲亞似乎有心事,但是她就是不說,我也就沒有追問了,隔天一早我們就離開這裡了。
「我說蘇菲亞啊,妳到底怎麼了?總覺得妳在生氣呢」我一臉疑惑地問著。
「其實我不希望你學『那個危險咒術』我不要你賠上性命,你一定要活著戰勝巫師,我不要你死」蘇菲亞邊說話邊流淚。
「好的,我答應妳我一定活著完成使命,別不開心了」我安慰著蘇菲亞。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我們日夜趕路總算抵達了「雷瑟斯亞城」,這座城市很大,又熱鬧,建築物都走「英式風格」,我讓蘇菲亞去旅店先休息一下,肚子餓的我則是上街去買些吃的,順便帶回去給蘇菲亞吃,但是我看了一下錢包,只夠買兩顆肉包,我只好先回去找蘇菲亞,再想想看怎麼賺錢,買完肉包我就回去跟蘇菲亞會合了。
  「先這樣吃吧,錢不夠用了」我無奈地說著話。
「我們可以上街走走,找些工作賺一點錢」蘇菲亞提議且說著話。
果真讓我們兩個在公佈欄看到了「懸賞任務」,最近此城郊區飽受「哥布林」肆虐所苦,將其剷除可以有「20萬赫勒」的賞金,於是我們就直接出發了,在打敗了「國王哥布林」取其首級回報之後,賺到了這筆獎金,我們在這裡待了約8天的時間。
接下來要坐船出海了,我們目前所在的地方是「希瓦大陸前半段」,巫師的所在地在「希瓦大陸後半段」,具體船程要耗時約「5年」,於是我們包下一條大船出海去了,5年很快就過去了,我們來到了「大陸後半段」。
「我想接下來的旅程會更加的辛苦跟危險,我們要有心理準備」我很嚴肅的說著話。
「只要跟阿豪一起,我什麼都不怕,因為我有你這個厲害的劍士在保護」蘇菲亞信心喊話著。
我們的後半段第一站來到了一座「荒廢的城市」,幾乎鳥無人煙,當我們覺得無聊要離開時,突然聽到慘叫聲,我們循著聲音而去,看見一個巨大怪人在襲擊人,正當我要拔劍時,為時已晚,此怪人竟活生生將人給撕裂且生吞,我當下立刻出擊,花了一點時間將其制伏。
「此怪人應該也是被黑化且有一定魔力,不怕,我先將其『淨化』」蘇菲亞一臉嚴肅說著話。
「那就麻煩妳了,實在太殘忍了,我都快看不下去了」我驚恐的說著話。
當事情結束後,躲在一旁的人民陸陸續續都出來了,原來這裡是一座「被放棄的都市」,自從那個「狂人出現之後」,大家為了自保只好躲起來,但還是有人不信邪,現場大家都高興得一直對我們道謝呢,我對於我們能挽回一座城市我也是相當的高興,沒事了就好,我跟蘇菲亞也投入了此城的「重建工程」,協助大家恢復美麗的家園。
晚上居民為我們開了派對,有很多大餐,大家都很開心,我本人也很高興,蘇菲亞也很開心,晚上我們在一間倉庫勉強休息一晚,隔天我們沒有告別就離開了,這個大陸後半段的城市間距相當寬,以往只需花幾天的時間,現在少說要快1個月才看的到下一個城市,1個月過去後,我們抵達了「亞若里斯城」。
「天啊!這一個月還真不是人過的,我全身都泥沙呢」我都囔的抱怨著。
「我也很慘呀,每天晚上都要被野狼嚇,都睡不好呢」蘇菲亞也在抱怨。
這個城市是個很大的城市,比我們去過的都大上很多,似乎剛好遇到此城正在慶祝「成立周年慶」大家都穿著紅通通看起來喜氣洋洋的互相道賀,就在歡樂到一半時,突然「天搖地動」,有一隻「巨獸」從天而降,毀壞了一些建築,還傷到一些居民,我當下以一招「氣圓斬」就將其擊落然後格殺,此巨獸化為「塵埃」漂亮的解決事情。
「我感覺阿豪你的功力又更加精進了呢」蘇菲亞一臉佩服地說著。
  此城市長看見我的活躍後表示要帶我們去找一位「長老」,於是我們就跟著市長過去了,到達之後,長老跟我們兩個說我們的旅程已經到了後半段,距離巫師所在的地方「暗黑碉堡」還有約5座城市的距離,根據歷史記載,當代勇者決戰時花了3天3夜戰到氣力用盡還是不敵,一旁的魔法師也死於非命,逼不得已只好選擇「捨身封印」,這就是事情始末。
「年輕人,依我看你的實力應該在前代勇者之上,你或許能夠活著回來」長老對我說著話。
「當然啊,我們阿豪可厲害了,他沒問題的」蘇菲亞對我表示信心說著話。
「哇!打那麼久喔,他都不用上廁所嗎?」我一臉疑惑地說著話。
「年輕人,你似乎抓錯重點了喔」市長在一旁笑著說話。
今晚我們就在此城住下且接受市長款待,原來市長他家那麼大呢,比我家高級太多了,雖然我好幾年沒回家了,今晚除了大餐以外,還有戲團的表演可以看,派對結束後,市長為我們準備了房間,蘇菲亞先睡了,我因為睡不著出來外面走走,突然感慨的想到,到時候完成任務我到底何去何從,到底是就這樣回去我的世界,還是選擇留下來呢?前提是要我有選擇的權利。
隔天一早我們兩個一起去市中心逛一逛,這裡讓我有回家的感覺,有很多我很熟悉的攤位,舉凡是雞排、烤肉串,飲料攤,幾乎都有,尤其是不遠處的「公園」,簡直跟我家附近的是一模一樣,讓我太開心了。
就這樣我們整整玩了一整天,晚上我在夜深人靜,蘇菲亞熟睡後,我拿出了我原本剛過來時穿的衣物,在口袋發現了一個懷錶,裡面放著媽媽的照片,真的好久不見了,看著看著我就哭了,我擦乾眼淚,稍微溜了一圈,我也回去睡覺了,隔天一早,眼看著旅程即將到達終點,本來想要多留下來幾天,但我們還是先行離開,都沒有通知我們就走了。
野外的生活真的很辛苦,上個廁所也很麻煩,尤其我們蘇菲亞是女孩子,不像我是男生,隨便哪裡都可以,野外的夜晚尤其恐怖,其實一路上,魔物特別多,不過都是我在處理,因為蘇菲亞沒有「攻擊魔法」,說實在的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好好的闔眼,我連在城裡旅店睡覺都睡不沉,可以說已經養成隨時警戒的習慣了。
我們兩個又經歷了為期一個月的野外生活後,來到一座湖邊,正在想說怎麼還沒有看到城鎮,當我們再上前一步,踩到一顆大石頭,竟然飛上天空,看樣子我們到達了「天空之城」。
「這個城市還真是特別啊,穿的還真特別,全身黑呢」我驚訝的說著話。
「看樣子這裡的居民都穿一樣款式的衣服,我有聽奶奶說過,這裡是「巫師」的聚集地,他們每個人的『魔法程度』應該都不輸給我才是」蘇菲亞附和著我的話。
「兩位好,看兩位的穿著應該不是本地人,你們好喔,老夫是這裡的市長,不嫌棄的話要不來我家坐坐如何?」市長先生熱情的邀約我們。
  到了市長家,市長請他太太準備了一桌佳餚,但他突然面有難色,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們這裡之所以可以浮在空中是因為「核心有足夠原力」,但是至從巫師出現之後,干擾了其運作,眼看整座城市即將「下墬」,當我問到如何幫忙時,市長說此股力量跟我這個勇者身上的「聖潔力量」有關,或許我可以幫上這個忙,於是我當下就表示我可以試試看,飽餐一頓之後,我立刻讓市長帶我去「核心場所」。
「這顆球就是此城核心,如您所見的黯淡無光,您只需將手貼上即可傳輸原力」市長一臉擔憂地說著話。
「阿豪你真的要試試看嗎?會不會危險啊」蘇菲亞擔憂著說話。
當我將手貼上之後,果真我體內的力量進入了「核心」,當我想收手時,手竟然拔不開,當我面前的「核心發亮之後」我隨即就「當場昏倒」,蘇菲亞當下立刻為我施展「聖療術」,但是我醒過來時,已經是「三天後」。
其實可以幫到人我真的很高興,但是這一次我總覺得我有被騙的感覺,反正我是沒死,那就算了,反倒是我們蘇菲亞,她相當生氣,可以說是氣得直跳腳,反倒是我苦勸她算了沒關係,我沒事就好,所幸這裡沒有什麼怪物侵襲的困擾,我們兩個也不打算久留,市長則是說還要介紹一個人給我們認識。
「兩位,在我身後的是大魔法師葛雷,他有一件事情要跟你們說」市長介紹此人且說著話。
「我這邊有兩張『符咒,當你們到達目的地,一定要將其貼在額頭,否則兩位都將被黑化」。此人嚴肅地跟我們說話。
接過符咒之後,由市長送我們下去地面,我們則是繼續我們的旅程,至於我身上的力量,也恢復的差不多了,我們在往前4個城鎮,即將抵達巫師所在的「暗黑碉堡」,這趟多年來的旅程即將邁向終點了。
一路上是越來越兇險,遇到的怪物一個比一個強,有好幾次面臨生死關頭,但是我們還是挺過去了,路上我們遇到一個小妹妹,她叫做「雅惠」她的父母不幸被怪物打死,聽她說可以去投靠她阿姨,而她阿姨人在下一個城鎮,於是我們就帶著她去找她阿姨去了。
「雅惠,妳會餓嗎?哥哥這裡有塊餅,快吃吧」我關心著雅惠且說著話。
「哥哥我不餓,你吃就好」雅惠客氣地與我應對。
「妹妹你真懂事,真乖呢」蘇菲亞溫柔的說著話。
這一趟克難的旅程過了兩個月,總算抵達「托斯漢雅城」,真的是苦了兩位小姐了,而我則是這兩個月為了戒備,幾乎沒有睡眠,為的就是讓兩位小姐平平安安啊!送走雅惠之後又剩下了我們兩個,我真的是困的受不了,我找到旅店之後,飯都沒吃就睡著了,醒來時剛好趕上晚飯時間。
「阿豪你還好嗎?你睡到現在耶,先去吃飯吧」蘇菲亞關心的問我。
今天晚上我跟蘇菲亞兩人去了一間很有感覺的餐廳,才在想說這裡怎麼那麼和平,突然有一隻「人面魔蛛」撞破牆壁衝進餐廳,我當下立刻拔劍出擊,很快的控制住整個場面。
  居民們被嚇得相當驚恐,我們還要忙著安撫大家,更慘的是明明牆壁不是我們撞破的,餐廳老闆竟然要我們賠償,其實我們身上不是沒錢,早知道不要出手,真是好心沒好報啊,直到這裡的市長出現關心現況,在市長的指示之下,還好不用賠償,還拿到了一筆獎金呢。
我們還要再往前3個城鎮,基本上我們兩個也沒有心思留下來,只想趕快完成任務回去,結束了今天的事情,我們回到旅店,我又睡不著了,可能是我今天睡得太多,我自己在一樓咖啡廳想事情,如果可以,我希望留下來不要回去,其實這些年來我已經不能沒有蘇菲亞了,所以可以的話我不想回去,但我這份心情蘇菲亞還不知道就是了。
隔天一早,我們兩個直接就離開了,反正這裡的人那麼難相處,留下來也沒意思,乾脆早早離開,離開前我們買了不少食物,免得又那邊吃那些怪怪的東西,一路上翻過高山,經過森林,還有大峽谷,還經歷了暴風雪,還遇到地震,3個月後抵達了「阿茲海默城」。
現在每一到城市就先去找休息的地方已經是常態了,總是要放鬆一下,這趟旅程加上坐船的時間也6年以上有了,我都31歲了,還真老啊,蘇菲亞今年也29歲了,當我們才要放下行李休息時,突然聽到慘叫聲,我往窗戶外一看,又來了,似乎又是一個被「黑化」的人,於是我們直接從窗戶跳出去應戰,很辛苦的打了幾個鐘頭,才打贏。
「老樣子,我先廢掉他身上的魔力,把他變回凡人」蘇菲亞很嚴肅的說著。
「小姐妳沒事吧,妳有很痛嗎?我看妳的手整隻都斷掉了呢」我關心著被害人的傷勢慰問著。
「阿豪你先退開,我運用『聖療術為她續接斷肢』」蘇菲亞邊說話邊開始發功。
此城市長接獲消息之後,無論如何都想親自跟我們道謝,那位傷者的家屬也表示他們的感謝之意,這件事情很快的全鎮的人都知道了,我們頓時之間成為了大家崇拜的對象,還真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呢,今天晚上開了個慶祝派對,有美酒跟很多美食,大家都很開心,整個晚上都在歡樂當中,市長突然把我們叫到旁邊,據說此鎮的下一個城鎮之前,有一個「迷藏森林」,少說也要走個5年以上才走得出去。
「兩位的身份我早已知曉,你們即將遇到的可能會讓你們浪費一些時間,建議兩位不要在此久留,明天一早趕緊出發,只要在中午之前抵達『迷藏森林』那麼其森林魔力就不會太強,或許3年就走的出去」市長嚴肅叮嚀著我們。
「怎麼會啊,就一個森林而已那麼麻煩喔」我當下呢喃著說話。
「應該沒關係,不如就早一點休息了,沒事的」蘇菲亞一旁輕鬆的說著。
隔天一早我們就立刻出發,果真在中午之前就到了,我們深呼吸之後就進去了,其實裡面沒有什麼,叢林而已,還帶一點霧氣,總覺得對於時間的感覺漸漸無感,裡頭相當的冷,我們兩個手牽著手就怕失散。
  當我們確定走出森林之後,查了隨身的「魔法月曆」,一看之下我們都呆住了,我們走了4年半才走出來啊,也太久了,然後隨即就看到了下一個城鎮就在不遠處,到了城裡之後,我覺得很新鮮,這裡正是「矮人城市」,沒有錯,居民通通都是「矮人」。
根據蘇菲亞感應之後,這裡似乎沒有什麼危險,據蘇菲亞說她感應到這裡有一股相當強大的「精神力」這裡很可能是整個「大陸最安全的地方」,既然沒事,我們兩個決定先去吃個飯,從頭到尾大家都看著我們,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外來者吧。
「阿豪我們吃飽飯要不先找間旅店休息吧,我快5年沒有躺在軟綿綿的床上了呢」我們蘇菲亞都囔的抱怨著。
「好啊,就這麼辦吧,多吃一點喔」我附和著該話語。
「這位兄臺,我看你身上的武器,你是勇者吧,不過我們這裡不太需要你的保護就是了」一位先生上前跟我說著話。
「這話怎麼說呢?其實不瞞你說,我等早已有發現端倪」我接著應答下去。
事情原來是要牽扯到百年前,前代勇者與前代魔法師經過此地,這裡有過一場大戰,於是前代魔法師以他「強大的精神力設下結界」,保護了這裡,所以這裡百年來都有一股傳說中的「聖潔力量」在守護著,既然這裡沒有我們的事情,眼看就快要抵達目的地,我們決定休息個兩天左右,就離開了。
今天晚上我哪裡都沒去,我在旅店一樓拿了一些烤肉,就回房間慢慢享用著,一邊跟蘇菲亞聊著天,我們聊到了任務完成之後的事情,我是表示希望留下來,但是蘇菲亞卻是答而不語,聊著聊著也累了,蘇菲亞回去她的房間了,我正巧也要睡了,隔天我們大概下午就離開此城了。
我們在城裡買了一張附近的地圖,根據地圖來看,最後的兩個城鎮並不會太遠,間距只有快3天,基本上我個人是很緊張啦,萬一打不過被殺了怎麼辦,但我一旁的蘇菲亞倒是很淡定就是了。
「阿豪你要加油喔,大戰在即了,希望你能打贏」蘇菲亞叮嚀著我。
「老實說我也不想騙妳,我實在沒有什麼信心」我回答著該話。
「我希望你能靠自己戰勝而不要選擇『捨身封印』」蘇菲亞說出了心裡話且落淚著。
其實當初蘇菲亞在我學習「咒術」時她很反對,但我什麼都沒想,我就傻傻的學起來,這讓我有一種對不起蘇菲亞的感覺,看著她落淚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當場氣氛降至冰點了說,不過我們蘇菲亞很快就振作起來了,我就佩服她這一點。
很快的3天過後,我們抵達了「雷爾諾斯城」,這裡很奇怪,普遍都是「老人居多」,幾乎看不到年輕人,街上的人看到我們時,都異口同聲地喊著「年輕真好」,這倒是有趣了,也餓了是該找地方吃飯了,這餐廳的菜色也太清淡了,幾乎都是不怎麼需要咬的食物,我吃得很不習慣就是了。
  「唉唷,怎麼都是清粥小菜啊,小二啊,沒有肉嗎?」我對著店小二抱怨著。
「客官抱歉了,因為本城老人居多,大家普遍都沒有牙齒,又不能吃重油重鹹,難免菜色清淡」店小二無奈的回答我。
「阿豪你就別挑了,先將就著吃吧」蘇菲亞讓我別再挑剔地說著。
吃飽飯之後我們在這座城四處走走看看,建築物看起來倒是很典雅,可惜食物不怎麼樣,我們還去廣場餵鴿子吃東西,還有就是這裡廣場風有點大,很快的就晚上了,剛好經過公佈欄,似乎這裡也一樣有著難解的問題,說是需要有人幫忙解決「天山童老破除魔法」,這個怪人聽說就在城鎮旁邊的森林深處,根本沒人敢靠近,於是我們跟這裡的市長請命後,就直接出發去討筏了。
「這裡好黑喔,不會有鬼之類的東西跑出來吧」我瑟縮的對蘇菲亞說著話。
「喂喂,你可是勇者耶,說出去會被笑死的」蘇菲亞責備我太膽小。
「你們是誰?竟敢闖入老娘的地盤!」一個滿頭白髮的阿姨對我們喊話。
「妳就是天山童老吧,妳只要『解除魔法』我等可以不為難妳」我鼓起勇氣對面前的人說話。
看樣子這個人是不聽勸了,我讓蘇菲亞後退之後,我就出手攻擊了,對方似乎懂一些攻擊魔法,在蘇菲亞為我施加了「祝福魔法」之下,我實力大增後,經過了一番激戰,我打贏了眼前的人,接著蘇菲亞上前使用「淨化之術」廢除此人身上的「暗黑力量」,將其「洗掉記憶變回凡人」。
當我們回到城鎮要覆命時,所有居民身上都發光,然後大家都變回了「年輕人」,一問之下原來大家是被一種「咒詛影響」,所幸因為我們兩個的活躍,幫到了大家,大家都相當的高興,今天晚上我們又成為了派對主角,狂歡了一整夜,隔天市長雖然熱情的希望我們多住幾天,但眼看我們快要到達目的地,我們選擇先行趕路,就這樣離開了。
再來我們只要在經過一個城鎮,就能抵達我們的終點站「暗黑碉堡」,一路上我們聊著這個世界的將來,突然就聊到了我那修練的5年,其實一開始師傅根本什麼都不願意教我,只把我丟在荒郊野外,說我只要活得過3年就教我功夫,很快的3年就過去,我或許是很有天分,我將原本預計要花上6年才能學會的功夫,我只用了短短1年就全數學全,剩下的1年都在實戰練習,就這樣順利在第5年出師。
2天又過去了,即將到達終點,我們抵達了「思雷霍爾城」,這座城市比我們到過的都來的大上許多,讓我在意的是,這邊的建築物跟我家那邊得幾乎一模一樣,讓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更棒的是路邊攤有在賣「炸雞排」,連可樂都有得買耶,我不知道為什麼,邊吃邊落淚,蘇菲亞在一旁看的一頭霧水的。
「阿豪你是在哭什麼啊?就只是一個點心跟飲料有什麼好哭的」蘇菲亞一頭霧水的問我。
「唉唷妳不懂啦,我整整快10年沒有吃到家鄉味了」我邊吃邊解釋著。
  我們到達這裡時是下午,很快的就晚上了,由於這座城鎮太大了,我們實在找不到旅店,當我們決定要睡路邊時,總算看到一間飯店了,於是我們就辦理入住,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說了,隔天一早蘇菲亞還在睡,我則是出門自己逛一逛,路上有小弟弟在派報,我也買了一份,報上說城鎮中心晚上有「厲鬼肆虐」,大家人心惶惶,於是今晚我決定要去看一看怎麼一回事。
「蘇菲亞,我今天在街上聽說了此城也有些難解的問題,妳要一起來嗎?」我向蘇菲亞提議要她陪我去。
「當然沒問題啊,走吧」蘇菲亞回答我的話。
夜晚一到,我們立即出發,果真被我們遇到所謂的「厲鬼」,我感應到對方身上有一定的「暗黑魔力」,我當下立刻拔劍應戰,但對方能力太強,我只好使出我從來都沒有用過的「劍風龍捲」,將其擊敗,其實這一招很耗體力,能不用是最好,隨即我就倒下昏迷了,2天後才醒來。
「阿豪你終於醒了,我好擔心你」蘇菲亞一臉擔憂著我。
「我沒事的,我只是過度消耗我的原力而已」我回答著其話。
「年輕人啊,你知道你前一天『心臟一度停止跳動嗎?』大家都被你嚇到了」醫生來巡視病房關心著我。
我在醫院觀察7天後確定沒事我就出院了,人民都很感謝我們的活躍,2天後由這裡的市長親自送我們出城,我們離開了這個城市,下一個地方及將有一場「戰鬥」在等待著我們。
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了一處很黑暗的叢林,我們帶上「符咒」走進去之後隨即迷失方向,於是我們手牽著手,耗時「半年」走出叢林,看見遠方有一個「大峽谷」,其前方有一座「城堡」,想必那裡就是「暗黑碉堡」,當我們到城堡外圍時,聽到了一個巨大聲音。
「想必來者是『新一代勇者與魔法師吧?』,老子等你們很久了,進來吧」邪惡巫師放話要我們直接進去找他。
「我們不需要怕他,直接進去找他吧」蘇菲亞故作堅強的說著。
「無論如何此戰我們一定要戰勝他」我也很堅強的說著話。
於是我們兩個進去之後,一路到了頂樓,果真有一位身穿旗袍的高大男人,應該就是那個「邪惡巫師」,我當下隨即在蘇菲亞的「助攻」之下展開激戰,由於當下對「時間幾乎無感」,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打了多久,當我戰到幾乎沒力時,我使出了師傅教給我的「焚劍大法」,我隨即戰勝巫師,但我突然眼前一片黑,失去意識。
當我在醒來時我似乎人躺在「醫院」,我以模糊的目光看到媽媽人在我的旁邊,媽媽看到我醒過來時趕緊的按了鈴通知醫生,原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我整整「昏迷了3年」,原因是因為我3年前因為出門買消夜不小心出了車禍,因為「腦部重創陷入昏迷」,據說我當時手上緊緊抱著「一本舊書」,然而那本書聽媽媽說還收在家中閣樓,因為想說可能對我很重要所以把它慎重的收著,我打算出院後回家看看那本書。
  「兒子啊,你這些年你知道媽媽多擔心你嗎?」媽媽一臉擔憂著看我。
「我真的昏迷了那麼久嗎?我怎麼感覺我做了一場夢」雖然我說著我的話但媽媽沒有聽懂我的話。
在我醒來的一周後我出院了,當我回到我家時,我上了我家閣樓,去找放書的地方,當我看到那本書時,書已經不見了,只剩下「灰塵」而已,至於我到底是不是經歷了什麼,這個真相我就不再追尋了,那個「奇幻世界的冒險」,就當作是夢一場吧。
這篇故事是我來方格子之前就寫好的存檔~可能寫的怪怪的~還請包含~
將視點閱率出第二集喔~
誤闖亡者世界續集已經開始寫了
很快就會完成了唷~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奇幻夜晚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奇幻夜晚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穿越時空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我的奇幻夜晚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異星歷險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我的奇幻夜晚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奇幻日本留學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我的日本留學經驗。從留學契機、準備、行囊準備、日本活動、山口大學生活以及留學結束,分享我在日本度過的一段奇幻留學時光。
    Thumbnail
    avatar
    あかり
    2024-05-05
    《我的幸福婚約》~和洋美學譜寫的奇幻戀曲改編自顎木亞玖彌暢銷日本同名輕小說的電影《我的幸福婚約》,小說及漫畫累計發行超過650萬冊:繼而籌劃真人版電影及12集動畫,電影上映首周已奪日本票房冠軍,累積票房超過25億日圓,成績驕人。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10-15
    我的奇幻日常事情就是這樣~ 童年任何事都可以認真哭,現在只不過是堆著忍住罷了
    Thumbnail
    avatar
    菲力熊
    2023-08-31
    品嚐「荷蘭乳酪」-「冠軍康諾乳酪」的滋味!讓我們一同走進「冠軍康諾乳酪」的奇幻世界!探索荷蘭乳酪-冠軍康諾乳酪的極致享受,我們一同走進荷蘭乳酪-冠軍康諾乳酪的奇幻世界!這款名為荷蘭乳酪-冠軍康諾乳酪的美味寶藏,將帶您穿越於味覺的饗宴,體驗屬於乳酪的極致滋味。荷蘭乳酪-冠軍康諾乳酪以其獨特的產品特色,成為美食探索者的首選!
    Thumbnail
    avatar
    Wine S'wee威士威酒食超市
    2023-08-25
    探索未知的奇幻世界:我與想像的對話每當我閉上眼睛,我就進入了一個奇幻世界,那裡有無限的可能性和驚喜等待著我。這個世界是我自己的創造,是我與想像的對話,讓我能夠體驗到一種自由和無拘束的美妙感覺。 在這個奇幻世界裡,我可以變身成任何我想成為的角色,探索未知的地方,與神秘的生物交流,展開刺激的冒險。我可以飛上天空,潛入深海
    avatar
    科技革新:蕭宇成的創新旅程
    2023-07-18
    輕小說「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第3屆KAKUYOMU小說大賽奇幻類大賞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推出的奇幻輕小說「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雙する ~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是日本作家美紅執筆創作、畫師桑島黎音繪製插畫的作品,曾於2018年獲得第3屆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11-21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我的必推影劇清單一一在二元性的世界裡填寫答案。你的功課做到哪了? 每個人皆出生於哭與笑之間,從二元性的環境中學習對與錯、美好與醜陋、簡單與複雜...,而每一天每一刻都是一個接著一個的選擇題。身旁的人總說:「你不應該往那去、你有更好的選擇、這不適合你...」。窸窸窣窣的聲音使你不禁開始困惑起來,這些看似善良、無害,名為大義的選擇,究竟代表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凱龍
    2022-11-15
    <Eva 悅讀>我在地球的奇幻之旅 火星爺爺 著以自己的媽媽為主角,採訪媽媽的求學歷程等寫了好幾篇的故事。透過這些過程,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母親,母親起初先去親戚家求學,但是親戚家有位小姐姐都會欺負媽媽,後來舅舅每天辛苦地載母親去上學,放學時,母親最愛怕下雨的日子,因為要杵著拐杖回家,經常會跌跤,回到家還要幫忙做家事,但因為年輕時經常過餐不食,導致
    Thumbnail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2-11-15
    五週的Notion線上訓練營,帶給我的學習奇幻之旅你是愛買線上課程還是愛上線上課程? 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上了很多預錄型的線上課程,卻常常有一種似乎從課堂中得到了什麼,卻又沒有得到什麼的感覺? 去年我上了Hahow的Notion 實戰課程:打造專屬數位工作術,這是由雷蒙和老K一起錄製的線上課程。 直播教學: 助教群與小隊: Discord社群:
    Thumbnail
    avatar
    不認真就輸了
    2022-03-06
    我的2021年奇幻冒險特別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所有人,沒有你們的幫助,沒有今天的我,同時也謝謝當時做出「離開舒適圈」的自己,謝謝你讓我有這個機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en拔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