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有100面金牌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小時候看奧運,沒有太多項目可以搖旗吶喊,加上時差,大概只能跟上兩三場。最近十年是越來越幸福,很多項目嶄露頭角。
  這是我第一次看柔道比賽,沒想到意外地非常好看!近身肉搏沒有它器,雙方僵持的氣氛是屏息的高潮,徒手把對方制伏又要設法掙脫,到底怎麼輸的外行人至今一頭霧水,大概是不能太積極也不能太消極吧~~我漸漸明白相撲好看的地方了,一種原始的競賽,加上現代的禮儀,蠻調和的。
  這次本來就特別關注李智凱,畢竟是看著他長大的阿!在全能賽中落馬,我心是涼了一截。沒想到三天後,個人決賽展現完美落地!我只敢看前十秒(整段也只有45秒)接下來就躲進廚房了,被另一半嘲笑說是用屁眼看比賽。這三天到底怎麼調適的,本人非常好奇,還研究起運動心理學的書籍。
  這幾天好像自己也打了一場羽球,肩膀莫名痠痛,戴資穎撲身救球的時候我也覺得膝蓋痛啊!從泰國到印度都是硬戰,拚戰到底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決賽對方以退為進的策略也是厲害,套句球評用語:根本是神仙打架。說這麼多其實有一半是閉著眼睛看的。
忍不住吶喊:為何只能有一面金牌!人類何苦為難人類阿!
  話說,追求卓越的精神好像只有人類才有。尚未卓越之前,得先面對挫敗、處理壓力 、 享受壓力 、 突破自我...這種只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的態度已經很偉大了。但這樣還不夠,還得上場較量較量!所以為什麼要有比賽存在,這是個大哉問,也許是人類需要有個方向前進吧。
  那天看到美國體操名將西蒙拜爾斯說要退賽,我佩服這股勇氣。她已經不缺金牌,那她來這裡是為了什麼?為了國家?這份情操太沉重。為了獎金?別傻了她有自己的體操館。休息了幾場,最後平衡木出賽獲得銅牌,她的笑容回來了,是享受的體操的笑容。(所以,是不是應該買本運動心理學來讀~)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