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愛情小說-幸福了 很好0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夜晚天色漸暗,貨車裡的食物飲品處理好準備掛起小招牌,開起LED燈和音響做起生意,貨車旁的海邊傳來情侶、家庭的嬉笑聲,晚上也開始忙碌,每個來買的客人就是喜歡特調的香濃黑咖啡,都會點上一杯和餐點搭配著,因為這特調黑咖啡有著迷人的魔力故事,而故事的背後,有一個人正默默的煮著。

「太香了吧,我也要來一杯」正當在忙時,眼神飄到他身上仔細看時,站在我身後是一對相當黏的情侶,同時也是大學好朋友陳思吟和張宏育

「嚇到我,你們兩位怎麼會來?」有點小驚訝,手邊要給客人的丹麥吐司也差點落下

「來看看你和帥哥生意好不好跟來吹吹海風」陳思吟手指正在煮咖啡的他竊笑著

「什麼帥哥啊!明明就是想來喝免費咖啡的吧!」我拿著手裡兩杯咖啡朝張宏育和陳思吟遞過

「哪有~來看看妳啊!~畢竟畢業這麼久了,很久沒見啦! 」思吟喝著我給的咖啡說著

「是…是是,畢業久了都各忙各的,根本沒時間出來見面」我站著停下手邊的事說著

「對了,曉青記得大學時對你很好的男生,還記得他嗎? 」思吟說著

「恩,我知道也記得」我看著思吟回答

「他要結婚了,對方還是不錯的女孩。」思吟喝了一口咖啡說。

聽完了沒有任何想法,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其實在我心中還有個溫度,因為他我實現當初「夢想」,因為他我也正在執行這名叫「夢想的咖啡店」,才能和現在愛我男孩一步一步完成屬於我們的咖啡廳。
原因跟夢想都是因為那個人,故事就從遇見開始

進了教室門,流一大把汗找個舒適的位子座下來,戴起耳機聽著音樂,餘光看了一下周圍都是不認識的人,大家都是高中生升上這所大學,就從每節課的自我介紹開始,這已經是老掉牙環節,介紹完大家互相熟悉一個月,就會有小團體出現,而那時候就遇見了那個人,他叫張書成,在班上總是想要引人注目,想要成為班上的人氣王,從那時候我就在團體中注意到他,可是也是班上最吵的人,愛翹課愛遲到,總覺得這個人腦子有洞嗎?有著神經病的想法在他身上,也在一次的報告中的出遊,慢慢的了解他。

一群人為了這次「旅遊計畫報告」來到彰化的鹿港老街,承著租來腳踏車到處晃晃拍個照,吃著有名的小吃,古老的街道漫步著鄉村氣息,一行人穿梭在大街小巷,夜色漸暗,騎到早已訂好民宿,大家就把自我的行李整理整理,準備洗澡休息,走向陽台的我呼吸著新鮮空氣,夜晚雖然有點冷,但星空很美,要拿出手機拍照時,有個腳步朝向陽台走來。

「鹿港的夜晚很美,也很安靜的可以看著天空。」站在我旁邊仰望天空的張書成這樣說

靜靜看著他,心裡有種感覺,感覺他是個生長在城市中的男孩,完全沒有體會這種悠閒的鄉下地方,而這一刻感覺時間也靜止了,好像在這夜空下只有我和他「是啊!夜色很美,從小我就很喜歡這種地方,因為我老爸的老家也有這樣夜色,會讓人永遠想要看著。」我抬著頭看著天空說著,就這樣待到一群人睡為止。
靜止的不是時間,而是我從來不知道那美的夜色就在你我畫面之中”

自從鹿港行的報告成功之後,大家從同學變到朋友之後,三不五時就相約出去逛街、唱歌、打球,大學生活不都是這樣,這些都是必修學分,但這其中的學分也維持不久,因為在這之中會像一條線產生一點化學作用。

寒冷的天氣裡拿著雨傘圍著圍巾在捷運站等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拿著手機滑著,邊喝著剛在小七買的熱可可,等著上次大家相約的其中一人.
「嘿!等很久了吧,不好意思喔」在捷運站外頭收起雨傘朝我走過來的張書成說

「還好,我也剛到,沒有很久。」曉青放下手中的手機看著走過來的張書成說

「不然時間還沒到,我們在台北地下街逛逛,再去跟她們相約的地點會面。」張書成看著我

「好,我都可,隨意。」我繼續把手中的熱可可喝著

台北地下街是台北最熱鬧的點,也是許多觀光客必來的地方所在,看看一些有趣的店家跟裡面擺設,也走到了書店看看有沒有順眼書買回家看,走到小說櫃抽走一本我期待已久作者近期出的書,作者的寫法很真實細膩,是我在許多愛情小說裡看了會很感動的書。

「妳喜歡這種書?可是妳不覺得書的內容很像偶像劇情節嗎?而且我本身不太愛看書,只要看到書我就睡覺」張書成看我拿著那本書邊滑手機說

「喜不喜歡乾你屁事,還有不要以你的觀點來說這本書像什麼,張書成!」我拿著書很生氣走到櫃檯結帳說

在櫃檯結完帳,很生氣的走出大門,頭也不回,不管張書成有沒有跟上,心想不懂就什麼也別說,不會在一旁安靜地看著就好,作者所寫的並不是偶像劇情節,而是出自於作者本身經歷的情感和故事。

「周曉青,不要生氣,當我不是人,我不懂、講錯話,我道歉,你別一直走啊! 」張書成快走在台北地下街路上說

曉青停下腳步狠狠注視張書成,一句話都沒說,眼看約定時間快到,一起走到捷運站搭車,前往約定地點。
「不要讓大家覺得我很不好搞,我道歉也原諒你,我也有錯」站在人多捷運上我說著

「我就知道妳,不會大人不計小人過的」張書成站在旁邊說「我更好奇的事?為什麼?這書的作者有什麼吸引的地方,會讓妳買他的書」張書成說

「這個作者寫的情感具有真實的感受,會讓人也愛上的那種,簡單來說每個人都有喜歡的特定的人事物,還有感動的特點」握著可以抓到桿的我說

「就像妳跟我被鹿港夜色吸引一樣」張書成說「那我覺得夜色裡最最吸引我的,就是妳,妳會接受嗎? 」張書成突然很認真看著我說

「我開玩笑的,我也在形容,妳還相信喔?別當真」張書成突然又一臉白目臉對曉青說
如果一條線開始產生化學,就是那之間變化距離吧

那晚在張書成親戚開的咖啡店,我們一群人在那吃晚餐聊天,從張書成在捷運上說的話那刻,半句話沒說,想了很多沒吃多少多東西,是什麼意思?真的是玩笑話?心中一直打轉和疑惑。

聚會完隔天,在教室裡,戴著耳機挑一首歌播放,外頭都是教授講課聲,也沒人想理會
「幹嘛發呆?下星期報告做完了沒?存檔了嗎?」從教室後門低著身子的世惠小聲走過來
「早就做完了,妳還敢問我,妳都遲到了,還有臉來問我」拿掉一邊耳機的我說

就這樣戴著耳機滑著手機一直到下課,在寒冷的天氣,手插在口袋,一如往常的沿著山路走下山,其實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走的感覺,聽著音樂走著,都沒人煩妳,沿路有許多店家,賣小吃、便利商店、藥妝店等,走了半分鐘到了租的小公寓樓下,爬上老舊的樓梯,到二樓氣喘噓噓打開門,空氣瀰漫一股香味,看到是一個女人手上端著一碗麵,吃的津津有味,完全無視我的存在。

「還沒吃午餐,也太香了吧!」指著正在吃那碗麵君妮說

「拜託,我也剛忙完展覽事情,從早到下午都沒吃」君妮邊吃著那碗麵用無奈表情看著我

「真是辛苦妳,不過這展覽怎麼可以搞這麼久,妳是不是還有模特兒沒處理好?」走進房間的我說

「這次展覽場面很大,還有重量級貴賓要來,重點是模特兒還有小細節要搞,當然會搞這麼久。」吃完麵的君妮說
「難怪要怎麼久,而且妳那個科系比我的麻煩,活動也多,夠妳忙的」正在廁所卸妝的我又說「對了,雅庭人呢?怎麼沒看到她」

「雅庭她先去餐廳了,她今天有班,提早出門了」君妮走向房間拿著化妝工具和圖卡走向客廳

「什麼!君妮現在幾點了,可以告訴我一下嗎?」我著急在廁所綁著頭髮喊像在客廳君妮

「5:30,怎麼了?妳要上班阿,要快點,不然會來不及」畫著圖卡君妮對我說

二話不說,拿著客廳桌上手機和鑰匙,衝出大門,快跑前往餐廳,還好有我們家那女人題醒,快跑到餐廳,推開大門打卡,進員工室,打開櫃子換上工作服,就去服務客人。

生活在繁忙的都市裡,一分一秒都與時間賽跑,都不能錯失,還好我的人生不算太悲慘,生命中出現像極天使般的兩位女孩,她們是我生活在13年裡朋友兼家人的好閨蜜 ,但有一陣子大家都忙到沒聯絡,因為我們都很忙,到了高中升大學我們才提議要住一起,租間小套房,而她們非常照顧我,因為我的身體從小時候就不是很好。

這兩位女孩各有所長,從她們身上學習到很多,特別尤其是雅庭,她是一位很知性美的女孩,讀的是商經科,對數字很靈敏,我常開玩笑對她說:「以後我們要開店要收帳、要交保護費,找妳就好了」,可是她都不會生氣,因為她懂我們那種幽默,我們三個人的感情是別人也介入不了的。

在餐廳裡,服務著每位進來的客人,在客人用餐時,有著不一樣的感覺,餐廳裡的擺設都出自老闆娘的設計,帶著復古又舊舊美式風格和天花板獨特的燈,讓人有著來到美式鄉村地方感覺,來來去去店裡的大家都忙著服務客人,晚餐的尖峰時刻都是輪流吃飯,忙了一個時刻進員工休息區,我拿了一盤食物坐在桌上一邊看書一邊吃著,時間是珍貴的,快要到期末考就把重點看看,當在專注於看書時,眼前出現一杯水。

「妳這樣不會噎到嗎?一心二用反而更不好」拉了椅子坐在我面前雅庭「妳喔!就是這樣,難怪經常胃痛」吃著便當的雅庭說

「親愛的~謝妳~反正等下還有小小的休息時間可以緩衝,知道我現在很渴」我喝著雅庭剛拿來的水

「只有現在才是親愛的叫著~妳最近很忙吼!看妳很常出門,跑去哪?老實說….是不是交男朋友?」雅庭站起身臉朝我靠過來

「妳也想太多了,是因為學校的報告太多,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們這科很麻煩,實作報告一堆」我趕緊把水杯擺在我們倆中間

「真的?我還以為妳跑去跟哪個男生約會,拋棄我們」雅庭繼續吃著便當問

「怎麼可能!妳又不是不了解我,男生在我眼裡就是個垃圾」
「對了,再過幾個禮拜要放暑假,妳和君妮有什麼規劃嗎?」我趕緊轉移話題問

「沒有,畢竟我們三個自從住在一起,只有早上和打工地方還有家裡見面,忙到要一起吃飯有點難,更何況一起出去」雅庭拿著碗去旁邊水漕沖洗

其實我們三個住在一起都很照顧對方,但唯一就是真的都很忙,尤其是我本大小姐科系,是極辛苦又耗體力一門科系,有時要去算麵糰重量,掌控溫度,服務客人要面帶微笑、輕聲細語,那就大家搶破碗的(餐飲科),在這個現代注重飲食觀念已經普級化,並且也要有美感和藝術,是生命中不可或缺重要因素。

店內的音樂關起,大家就開始忙著今晚打烊所分配的區域,我一邊拿著抹布一邊檢查餐具清洗的乾淨度又一邊整理貨品,一直到老闆娘叫我們下班為止才完成,下了班,我和雅庭走在街上互相在說著學校和店內的事,其實身為女生的我們總是很八卦,誰誰怎麼了或者哪個同學太怎麼樣,這就是女孩子永遠聊不完的話題和直覺,可是我們從不聊彼此有沒有男孩出現,原因是我們根本就沒有,因為我們都有說過對方有人出現一但確定了,就要跟彼此坦誠,還有鑑定,可是我們三個是個堅強的女孩,所以我們單身。
誰說女孩身邊要有男孩,我們喜歡自己和我身邊的女孩們
熱門文章推薦
0會員
4內容數
幸福了 很好,是一部愛情小說,當初在創作時想了很多想法,還有本身自己的親身經歷,故事中的女孩與男孩經歷了很青澀大學生活,認識許多的同學和職場的同事,並且在愛情中有了一絲傷感的夢想。 之後會推出更多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8月中獅子-愛情小篇正常狀態下,獅子對朋友及喜歡的對象分得很清楚,沒有感覺就沒有火花。 獅子很注重「一個感覺」,但很多時候會把同情、濫情、熟悉感、曖昧,誤以為「愛情」當那些感覺退去,反而有些手足無措,導致常被說獅子不要碰。 但當獅子開始愛,對方一定會有滿滿的幸福感,我們可以變出很多驚喜,像是神燈滿足願望一樣,把對方
Thumbnail
avatar
L
2024-05-27
誠徵愛情2 靈魂伴侶篇 2024 ver. (下) 在這繁華的世界中,很多事情很多物品很多人,奪走了我們對自己的注意力,最終我們都是要「回家」的。而在這一片誘惑中,是否能享受又不執著,而是真正愛著你自己,感受自己的心,感受世界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菜鳥 Noreen
2024-04-21
跨越了物種、制度與性別藩籬的11篇愛情故事,《你是北極星》《你是北極星》,11篇以愛為主題,關於愛情的故事。突破了物種、制度與性別的藩籬,不單寫人與人,也描述了人與物——植物、動物間複雜多變的情感關係。 若只是想看充滿粉紅泡泡、純純的愛戀,那可能得把書闔上了(笑),裡頭的愛很複雜,多是非典型的愛,時而苦悶,時而執拗,時而病態。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4-03-19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愛我?就請說出來!COLLAR《Speak Love》Marf、Ivy、Candy、芯駖、Winka、Gao、Day,七位女生,不再板起臉來,不再裝冷酷。相比從前的作品,COLLAR流露著的,不單是她們的態度,還有她們的少女氣息,讓你看到愛戀的世界,就像萬花筒一般繽紛。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0-13
主題式占卜:愛情篇-在愛情中,為什麼對方會選擇我,我的迷人之處在哪呢?-前言- 是不是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對象要選擇我,我到底是哪裡比別人好,在他身邊的帥哥美女那麼多,偏偏跟他在一起的人是我呢?每當心裡有這樣的聲音,就開始慢慢地貶低自己,久而久之越來越沒有自信心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只是有時會因為 “比較心” 這個小惡魔作祟,而忽略了......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3-08-21
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頁故事,超熱門!婚紗照風格大公開,OKOH帶您將自己的故事融入婚紗展演,盡情演繹相愛過程中最璀燦的詩篇想擁有令人稱羨的婚禮紀錄!事前功課可少不了,第一件事就是找出自己喜愛的風格。有些新人喜歡拍攝同一種調性,讓婚紗照維持一致風格,只有其中場景、禮服搭配不同;也有新人想一次擁有多元風格,以不同的角度去拍出更多可能性,嘗試不同以往的造型與拍攝手法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1-29
[愛情篇] 過了30,終於學會了什麼叫做「愛情」有些人的愛情就只有那一位,認上了,然後自然的步上婚禮。 有些人的愛情,跌跌撞撞,最後遇到一個「適合」的對象,組成了一個家。 有些人的愛情,經歷傷害背叛,最後,再也不相信愛情。 愛情是一股流通的能量,幸福與否,端看彼此的能量有沒有被堵住。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7-03
【無愛不偏執 Ch.1】如果愛情是一種病──人人都談戀愛,難道人人都想談戀愛?愛情中的人,幾乎是患上一種精神官能症(neurosis,又譯 神經症)──這是精神分析的心理學主張。 我們很輕易就能夠指出,愛情狀態如何跟精神官能症類似: 【退行】 人們從較成熟的心智,退行到小孩子般。好比原本辯才無礙的人,今天喊著「北鼻~抱抱~」,懶音疊字一堆,耍白痴、耍腦殘反而成了相處的常態。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6-30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39 艾瑞托(下)】「你說他狀況時好時壞,現在也是嗎?」辛西亞說完加百列問。 「你們都知道了。」 辛西亞與加百列回頭,躺在洞內的艾瑞托醒了。 加百列:「這是怎麼回事?艾瑞托?你是福爾摩沙人?」 艾瑞托眼神哀傷,「選擇權從來不在我手裡。」 加百列:「願聞其詳。」 「說來話長,」艾瑞托苦笑,「你想聽故事?」
avatar
椅子
2022-05-05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38 艾瑞托(上)】艾瑞托替加百列擋下龍焰,露出背上的龍形,與其他福爾摩沙人一樣。 「你在幹嘛啊?加百列?」艾瑞托一臉驚恐的看著加百列,「你沒看見龍要攻擊你嗎?還不快逃?你做了什麼讓卡瑪女巫的龍這麼生氣?」 加百列一愣,「我‧‧‧」 福爾摩沙人:「無論如何,你這麼做是幹嘛?你要幫他?別忘了自己是哪一邊的。」 ***
avatar
椅子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