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幸福了 很好02-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放寒假的第一天想耍廢,自從唱完歌那天大家都在開始各自的行程,陪另一半的陪,打工的打工,忙展的忙展,只有我開啟了電腦,繼續著字語故事靈感,很多問我:「打小說有什麼意義?」打小說是可以透漏情感及無法跟別人訴說自己故事的表達方式,因為只有在這時候我才能做真正的自己,就像你為什麼想要去演戲?演戲可以給你帶來什麼?那為什麼想要當廚師?
簡單來說就是做自己,或許我打的小說,別人看不到,但我就是在訴說自己的故事,打了許久的小說,站起身活動活動順手拿了一包零食,桌上手機響起,連看都不看,就接了起來。
「是曉青嗎?我在妳家那個公車站牌,有空嗎?想找妳出來走走」電話那頭是一位男孩在說話
我看看來電顯示是張書成,又接起電話說:「好,我是沒事,等我幾分鐘就過去」掛完電話,拿件厚外套走到公車站
「幹嘛!才寒假第一天就閒不住,不就還好我今天沒工作,不然會找不到人」到公車站問張書成
「沒有…只是…想說…那個」張書成扭捏的說
「你一個大男生在那邊扭捏什麼,有屁快放,很冷耶」我毫不客氣的說,而那天剛好是寒流來的時候
「我們一群人唱完歌那天,就是我的答案,那妳的回答呢?」張書成突然很正經看著我說
我剛要說出我的話,張書成就把我拉到便利商店的空座位,還去買兩杯熱飲,我們就這樣對看了兩分鐘,直到我受不了,就直說了:「這件事情可不可以再緩緩,其實從我們認識那刻,我就只是把你當好朋友或者是兄弟,而且我沒有談過戀愛幾次,畢竟我們才剛認識沒多久,可以再給我點時間嗎?」我喝著張書成買的熱飲便把熱飲的錢給他
「抱歉,可能是我太急了,給妳一點時間,可以再多了解彼此」張書成用抱歉的臉說
「不然我們都出來了就一起去晃晃」看著張書成的臉我這樣說,難免心軟,於是說出這話
於是我們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出了便利商店上了公車就往台北,逛個街、吃個飯,就這樣逛著逛著,聊了不少天,一轉眼已經晚上八點多,上了公車一如往常,看著手機,不知不覺眼皮漸漸掉下來,當我再睜開眼快到要下車站,才發現我的頭靠在這男孩肩膀上許久,下了車頭也沒回一路走回公寓,走到房間腦袋始終一直在打轉,於是受不了,就衝到廚房找巧克力粉,泡一杯熱巧克力,才冷靜下來。
多年來我沒有交過很多男生,總是看和聽過身邊的朋友交的男朋友,愛情對我來說沒有太重要,頂多從書中或電影去感受而已,這個問題真的比其他那些報告還要難許多。
隔天,一如往常,在餐廳服務客人,因為今天是假日,我和雅亭忙得沒完沒了,也到了下午三點多休息兩小時,而我也用這休息時間滑著手機,吃著店裡煮的中餐。
老闆娘也看著我們忙成這樣,拿著研發一段時間小甜點進來休息是說道:「兩位女孩別再滑手機,店裡休息兩個小時,嚐嚐我研發的小甜點」老闆娘又說:「吃完再跟我說如何,對了,它有名字Miss France」老闆娘用很專業英文口語說完,就出去忙了。
我們看著新誕生的甜點和疑惑臉這吃著,晚上下班各自在忙著打烊工作時,我跑到櫃台好奇問闆娘甜點名字源由,原來這甜點叫「思念法國」,在老闆娘開這間店之前,有跑去法國遊玩一兩年,老闆娘特愛吃甜點,於是在一間沒有招牌店吃到類似焦糖玫瑰形狀蘋果小派,就愛上它一直到現在,到現在還很懷念,所以老闆娘回國後開店一直在做這個記憶中的味道,而因為思念才取名為「Miss France」。
原來不是為了一個故事,而是記憶中思念
寒假快結束前一兩個禮拜,一直打工沒時間去處理我的頭髮,就約了設計師弄了自己覺得滿意的頭,弄完我這顆頭時,手機出現了一個簡訊,是張書成傳的
曉青,寒假快結束了,都在我親戚店裡幫忙,我都快悶煩,我們一起出去走走,順便讓我見見我的好同學
看完回傳地點時間,心裡想:還真積極~
場內傳來很多小孩和大人的聲音,從不遠處就看到張書成站在賽車遊戲旁等著。
「曉青,你還真厲害!知道要來這,我正好要發洩一下,都快被店裡是搞瘋了」張書成笑著看著我說
「我很喜歡這裡,這裡可以好好發洩,可以盡情玩」我看著張書成說
「等等,妳換髮型?很可愛耶」張書成突然看向我早上弄好的髮型,也不經意摸一下我的頭
「拜託早上才弄好的頭髮,別碰,快去玩,別浪費時間」我撥掉張書成的手,快步走向遊樂場換錢
整個下午我們完了些遊樂設施,也一邊聊以前自己的事,還嘲笑對方的糗事,就這樣我們在遊樂場玩了一整天,張書成也一如往常跟我搭公車回泰山,在公車上已經耗盡所有力氣,當公車要到站時「曉青,寒假要結束,還有想去哪裡玩?我們可以約其他同學去走走」張書成拍著快要睡著的我說
「我最近要打工到開學,可能沒辦法」我看張書成說說完按了下車鈴,下了車,手機傳來訊息
謝謝妳願意跟我出來,我很開心
沒關係,我們有的是機會還有妳的答案,我會等妳回家路上小心,晚安!
看完了訊息上這些,這時的我突然有點心動,因為沒想到讓我覺得很神經病的張書成居然會說出這些話。
0會員
4內容數
幸福了 很好,是一部愛情小說,當初在創作時想了很多想法,還有本身自己的親身經歷,故事中的女孩與男孩經歷了很青澀大學生活,認識許多的同學和職場的同事,並且在愛情中有了一絲傷感的夢想。 之後會推出更多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篇愛情小說-幸福了 很好0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20)遲到半個小時的趙軒鳴,總算到了唱片公司。一旁,是他的單曲製作人Alex Qi。Qi戴了鴨舌帽、口罩。  何啟宏:「總經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這次負責Dean單曲的製作人──Alex Qi。」  「你好,我是李贊浩,那Dean這次的單曲就拜託了。」  Qi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7
【長篇小說】【末日獵場】〈你快把褲子脫了〉〈02〉◇ 到了豪宅區,已是午夜十二點整。 眾人驅車抵達的地方,是豪宅區最廣為人知的白星宅,占地三千多坪,四面環繞由大理石推砌而成的歐式圍牆,冷鋼所搭建的大門位居東面,並且設有二十四小時的輪班保全。 葉玗空下車便開始四顧牆內的田園風貌,花草樹木生意盎然,倘若是在大白天前來那肯定是風光旖旎,據鄭志強所說,這座
avatar
兔鱗
2021-08-05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五章:我們說好了(第七節) 屏住呼吸,在剛看見幻覺的樹林左顧右盼,沒有半個人影。     然而土壤上有好幾隻新鮮的腳印。剛剛的人絕對不是幻覺……     這讓莫亂了氣息,心跳得用力...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8-28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五章:我們說好了(第六節)    十分鐘左右,有個黑髮女孩問了警衛「警衛伯伯你說我有朋友要找我,在哪裡?」    「不就在那嗎?」警衛指著莫。    「「你是誰?」」莫跟女孩都愣住了。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8-21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五章:我們說好了(第五節)    夏天,莫、維特兩人從諾良學殿畢業了。     維特如他自己所安排好的,進入諾良的軍官訓練場,接受軍人的訓練,將來要報效國家。     兩人畢業後偶爾會見面...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8-14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五章:我們說好了(第四節)    今年莫十七歲。在梅子伯去世後,轉到附近農家工作。     他再次選擇農事只是單純喜歡,與花草交流比起人來說更輕鬆自在。錢多錢少他不怎麼在意。     而這...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