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爆錶的一餐-內湖荷風中國餐廳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孫女兒上小一安親班前一周,我想抓住暑假的尾巴,提議帶她到她家附近走一走,希望她能先熟悉住家的環境,然後跟同學溝通才有話題;孫女兒有一點小聰明,但是她的缺點就是吃飯很慢。我沒有耐心,常常想生氣,不知道有何妙方,還請山人指導。
快10點了,她還沒吃完早餐,我拿出老法寶,限制她沒有辦法吃完要收起來了,我告訴她:因為你這樣子,浪費我的時間,我不能一個早上都浪費在叫你吃飯這事情,我有我的計畫,我們不是要去附近逛一逛的嗎?
預計10點帶她出去逛一逛,然後12點回家休息,因為我認為小孩子一定要睡午覺,現在都快要11點,我們匆忙出門,太陽很大,兩個人騎著雙人腳踏車,一下就受不了了,11:30回到家,然後我再騎車出來買午餐,與在家上班的兒子共享。炎陽下午餐買好了,我已累倒,只想吃完就回老窩睡覺了,有點後悔今天出了這個主意。
父親節那天本想邀小孩子們到餐廳聚會,後來想想,只能點套餐,做隔板,況且套餐對小孩來說份量太大,我實在不想勸這個吃那個吃,大夥兒講話也不方便,失去父親節團聚之意義,不要自找麻煩了。下午老二帶了前一天訂好的蛋糕到我家分享,我們兩老玩了一會兒孫子女,很滿足了。
過了平靜的一週,也是星期天。老伴突發奇想,訂了平常喜歡去光顧的餐廳,只期望吃套餐做隔板,嘗嘗廚師的手藝就好,萬萬沒想到我們被請進包廂裡面,遙遙相望,點了三道菜,吃了一餐奢華的晚餐。結帳時諾大餐廳空無一人,這種現象在往日是少有的,與經理閒聊,她告訴我們,她又開發了新菜式,只想留住老客戶,不想一直再訓練新員工,父親節當天,特地開放包廂,家人可以坐在包廂裡,使用公筷母匙進餐,多數顧客卻只訂外帶,點套餐做隔板的也不多,頓時覺得失落。於是我們打算這周廣招親友,可惜有對夫婦先生是藥劑師婉拒了,退訂之後過意不去,昨天傍晚趁大媳婦接孫,決定今晚下班殺過去,慶祝餐飲業逐漸恢復,也慰勞一下冒著風險的上班族。
六人坐15人座大圓桌包廂(梅花座)
突發奇想,在附近平常光顧的餐廳,本想吃套餐做隔板,嘗嘗廚師的手藝就好,卻被帶入包廂,入坐10人座的大桌,遙遙相望舉杯互祝,點了三道菜,兩個服務生輪流上菜,我們吃了一餐奢華的晚餐。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