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越南獨立生活 4- 胡志明市居住地區評比(下)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開始,我就正式在越南待1年沒回家了😭
紅教堂是拍婚紗勝地
一郡底加!
一郡在疫情之前可以說是最熱鬧的觀光區,最出名的包括范五老街、日本街....是歐美人士、日本人及放風的台幹們最常出沒的地方,也是觀光景點(紅教堂、中央郵局)、百貨公司(高島屋、Vincom、Parkson)、黑的(😁)白的按摩店(miu miu)的集中地。超市相對七郡比較少,但便利商店比七郡多且密集;在一郡,餐廳不用說:非常方便,日式、韓式、法式、美式、港式、越式任君挑選,不怕你選,只怕你不知道選哪個!但疫情之後一郡真的蕭條很多😭招租的店面多了很多,路上也少了很多人,不復以往的熱鬧。
一郡的住宿在巷內居多(也就是說大樓那種的比較少),最常見的就是一個巷內還藏著好幾戶人家,而有些周圍環境可能相對會比較複雜(暗巷最怕治安死角😱),例如范五老街可能就有比較多觀光客去住或是夜店的客人來來去去的;日本街的巷子裡可能就有比較多的黑的按摩店之類之類的,需要更注意自己的安危!

一郡這麼大,我住在哪?
之前就說我在人文社會大學上課,所以當時我找的目標就是上課方便,縱使遠一點也要給我方便坐公車的地方,找了三郡、平盛郡之類的地方(其實一開始還真的沒有目標一郡,就怕房租太貴😖),結果很幸運的找到距離學校走路大概10分鐘路程的地方🥳。這整區附近的大地標除了大學、還有西貢動植物園及電視台。
我的租屋在巷內,巷子蠻寬的,晚上燈光也蠻明亮的。巷外的周邊環境有小河(?)和往平盛郡的橋,所以我住的地方已經是一郡的邊緣,差一步就跑去平盛郡了😆(如下圖)。
我家門前真的有小河
過了橋就是平盛郡
我個人真的蠻喜歡這裡的地理位置,每次騎車沿著河邊的路回家,都會覺得心情好好🥰;而且過了橋,橋邊就有傳統市場及local小超市,走路就可以去買菜(根本家庭主婦?)蠻方便的!在一郡這邊還有一間很大的書店和小間的高級超市(安南超市的兄弟,叫南安超市😆),都是走路大概5分鐘內可以搞定。巷子旁邊有個小小的公園,路邊攤販還有放養雞和狗在巷子的路上,無聊如我路過就會跟雞和狗打招呼😄。
外部環境唯一的小缺點是租屋所在的巷子外面的大馬路沒有開口可以從對向直接轉進巷子內,要進巷內就必須過橋從平盛郡繞回來,或是繞到河邊的路再轉進來,但本來就沒有完美的事,有以上的優點我就已經給90分了!
上圖有看到Landmark吼?我印象最深刻就是我在去年12/31正式搬進住的時候,跨年時LM有放煙火,我在租屋的曬衣場就可以看到煙火了!!🎆完全不需要去路上人擠人!😆

或許你會問我說住巷子裡會不會很危險啊?!😱
但做任何事都有風險,唯獨自己小心小心再小心,小心駛得萬年船,才是根本之道,而在異地生活也是要評估自己的狀況再下判斷,而不是人云亦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