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交易故事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起源
我的踏入交易的故事,要從大學畢業後開始說起~~
從前從前一個小男孩,進入小學之後看到姊姊加入游泳隊
所以從三年級開始也進入了游泳隊,開始了一條漫漫長路
從三年級開始每天放學後的訓練,寒暑假也是一如往常保持訓練
到了國小畢業,在思考還要不要繼續下去,還是就回歸一般學生
當時還小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選,但最後我好像想到了一個方向
我並不喜歡考試也不喜歡為了考試去學習,所以就決定我要繼續游泳
因為我未來不要靠考試升學,那個年代還是希望小孩都是讀公立的,
主要考量當然是學費差異太大,我自己也當然不會想要去讀私立的學校
所以就這樣一路到大學畢業了,所以求學時期將近15年左右我只會一件事
就是游泳而已,沒有學過其他任何的專長。
大學打工當教練雖然薪水比一般打工高一些,但我很清楚我未來絕對不要用時間換錢
因為真的很累又不能休息,休息就沒錢而且也沒有辦法脫離職場
所以在思考要如何自由地賺到錢,不考慮刑法的發財祕笈的話,能做的大概是兩個方向,1.組織行銷2.金融投資
人總是會傻幾次,所以我去試著做了組織行銷,當然是無法做起來的
況且最後那一家也倒了,大部分的資金盤真的都是很會唬就是了
那也當然就總會有一批一批的人為了暴賺進入,疑~跟股市怎麼那麼相似哈哈哈!

那第一個方案不行,所以就很確定我的人生只會為了第二個方案而活!!
之後就先開始打工等當兵,有了一個月還兩個月薪水之後
我迫不急待地衝到元大開戶,開始了我的交易生涯的起點!!
開端
(從這邊開始因為時間久遠再加上本身對於細節的東西沒太多記憶就只能訴說印象深刻的東西,但絕對屬實。)
我為什麼急著開戶?
不是為了賺錢,我是為了輸錢。
我知道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時間累積的經驗不可能一步登天,所以我完全不會因為輸錢而沮喪,我內心很清楚輸基本的,輸久了我應該就可以學會了。
所以我希望可以早一點開始,也可以早一點成功
只是沒想到這一輸,輸了7年了吧!哈哈哈

從權證開始因為錢少,當然應該怎麼買都會輸
但也不會覺得怎麼樣,當時甚麼都不會就開始買賣
就看圖看起來會強就買,結果買完都會跌
然後還會去買快到期的樂透,看有沒有可能一兩天飆起來賺爆
當然沒有賺過~
過程中就開始踏入誠品買書,回家看研究了解這個金融遊戲的規則到底是甚麼
跟玩家們都在使用甚麼技術,看甚麼東西來(預測方向)
我人生沒買過書來看,大概能看的書就只有交易的書看得下去而已!
前面有個括號,那是我當時對於技術的想像,是拿來預測方向的
很多書都超猛,這裡吞噬就會轉折、這裡母子也可能轉折、這裡夜星(晨星)
也會轉折、kd交叉會轉折、rsi交叉會轉折、成交量爆量會轉折也會發動要看位階
各式各樣看完我就覺得,我已經學會了。
之後就是上漲的找轉折,下跌的找轉折
但奇怪怎麼做起來跟書上說的不一樣啊!
怎麼都還是輸錢?
就果又發現新大陸了。型態跟趨勢
喔~~難怪我都輸,原來是我沒學W底、M頭、頸線、頭肩底(頂)、通道、均線、交叉、下彎、上彎、站上、跌破,好了這次應該都會了
再加上之前的K棒應該是萬無一失了
要開始賺錢了,結果一樣買了有賺,放著放著變賠錢
那之後買了有賺要走,結果賣了繼續噴ㄝ.......

到這裡一直都不是當沖,只是要做小波段
然後因為一直都有學習根深蒂固的停損觀念,所以只要點到停損都會砍
但一直砍也就一直輸,雖然沒有一波輸光那種但就是一直慢慢輸
我也一直覺得奇怪不停損好像都會賺ㄝ,但總是一直告訴自己我停損是為了不要遇到一次的畢業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說死不停損,所以遇過好像是兩三次的那種大跌,但都剛好會先砍或剛好放空所以是都還算是苟延殘喘地在市場裡,但也是一直在輸錢就是了。
迷宮
之後就是繼續研究繼續嘗試嘛
然後只要方法錯了,我就換一個方法看看
之後就一直繼續累積經驗,看圖預測交易
偶爾賺偶爾賠都總結當然都是賠的,之後聽到我那個算成功的朋友說
他現在都在做做當沖然後大概跟我說怎麼做,我就想說我看得懂K棒應該也可以阿
我就去做了第一次的當沖,台表科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天我看他很強突破我就進場然後之後跌下來,我學過K棒穩的拉!
他突破應該不會跌破這個K棒的支撐,(但是他離支撐蠻遠的)
結果跌了又跌跌了又跌,快到支撐了應該可以撐住拉
結果破了ㄝ,只好砍掉.....
一砍輸8000多,重點是之後拉尾盤直接爆拉過我的成本,
幹不停損的話就不用賠還會賺ㄝ!
但我心裡根深蒂固的那個聲音又出來了,那很衰不起來的那一天不就賠光了
好吧!所以我今天有停損是對的,我應該沒做錯
之後當然進場跌破砍、進場跌破砍,日復一日
怎麼停損怎麼輸,之後就去研究期貨好了
期貨應該比股票單純,只要看期貨就好,股票一大堆麻煩還有產業
所以我只看期貨K棒應該可以賺錢。

期貨算是有讓我以為我好像很會看K棒了,好像累積了這麼多沒有白費喔!
來到2019的五月經過大跌過後的反彈,我看好了這一波他彈到一萬一就會向下
那裡有壓力,應該不會過所以我應該是在10900左右放了一口,打算停損是放到差不多11000差不多兩百點,想說這一波下去賺個大的,結果他還漲了幾天最高5/3。11097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那時候就想說這看起那麼強,一定是在騙我,他這個壓力是不會過的,除非他衝過11186那我就輸300左右我就認輸
禮拜五最高收盤,假日直接一個甚麼消息禮拜一直接開低,我想說來了來了果然是騙人的就是要騙別人追禮拜五,這時候我就深信不疑的相信了技術無敵阿!
這波下去幾天而已五六百點我有賺爆嗎?
沒有我好像只賺兩百點就跑了哈哈哈
當時規劃的頭頭是道結果也沒賺到阿!

之後我就開始交易期貨,用15分K看壓力
搭配這個布林通道下跌反彈到上通道就空
挖常常可以空到上引線,根本我在畫圖ㄝ
就這樣那個月賺快10萬第一次覺得我可以賺錢!!
這個時候因為信心很足,都是做大台
之後六月開始輸贏的金額放大了,有一天一樣看壓力
覺得應該會下去,空完下50點左右又彈回來成本想說要砍嗎
我不想砍我要堅持信念,之後一路下跌當天賺到120點2口大台
4萬多~~幹出師了拉!!
但7月好像就沒賺了8月開始覺得怎麼不準了
下跌追空怎麼就彈起來,彈起來到壓力空怎麼衝上去
然後就這樣子很快把賺來的輸掉了
當然還有多輸
又找不到為什麼,只覺得要停一停
暫時停了幾個月完全沒交易了。

沒交易的途中當然有繼續研究,發現看的東西太雜了
開始知道裸K,開始知道交易的依據應該要越簡單越好
太多東西反而會影響判斷,從這裡開始我才漸漸朝向迷宮的出口前進
歸零
開始捨棄所有技術指標,學習如何相信眼睛所見的簡單事實
開始只用單純的K棒跟趨勢去做決定
當然還是賺不太到錢,之後跟我那個成功的朋友學習做隔日沖
當時是2020的5月,開始學著追漲停隔天賣,追漲停隔天賣
勝率真的蠻高,開始把額度放大從10萬20萬到之後每天都把額度壓滿
5月有賺錢6月也有賺錢,想說一天賺都可以賺個1萬或幾千
應該可以來準備專職了,結果當然沒這麼簡單
別人是不管有賺沒賺都遵循紀律大部分或全部都會出第一盤
我是沒賺等一下小賠等一下,才差這一點真的天差地遠
就這樣偶爾總會大賠,之後我又放棄這樣的交易
覺得風險很高有過夜,所以我應該要做當沖最安全!
而且為了準備去日本,所以開始在家試著專職做期貨當沖
但是每天都幾千幾千在輸,完全沒有一個完整的計劃
只知道要記得停損,但是停損地獄再次降臨!
一直做一直停損每天也是幾千幾千在輸,之後想說算了去做股期好了
應該比較簡單,當時在有看到一個東西好像叫做CDP(有錯在指證一下),反正我就解讀成壓縮後會噴發所以覺得宏捷科要起來買了宏捷科期貨,結果真的當天買了之後就開始發動很快就漲了10幾塊,但也只上了那一段所以就趕快賣掉了!
2020/09/09~2020/09/17那一小段
之後就可以做股期但也還是輸輸贏贏,總結還是輸
之後把腦筋動到高價股身上,我如果每天把額度打滿一個月下來光退傭可以拿10萬左右,就夠了好開始去打500塊以上的高價股!
當時剛好被我遇到高價股噴發的那一段,我第一天做世芯2021/01/04剛好是發動
當天跟著大單追,都會賺就發現等量縮不破低之後的發動就追,這樣好賺
之後那一兩個禮拜都是高價股的天下,有賺5塊就跑,跌破支撐就走
當時做得還不錯但是後面開始沒行情了,怎麼追都不會賺了,好像一直吃停損
就這樣錢少的越來越快,之後等結算那個月退佣真的變多退6萬多
但是輸13萬多ㄝ.....
錢越來越少要沒錢交易了。
現階段所有的交易都只用K棒跟量而已了。
置之死地
真的沒錢輸了,也暫時不敢當沖了
就回歸做權證,這次的規劃是
不對就砍對了就留,應該是可以找到賺錢的標的
就這樣開始了每天汰弱留強的權證交易
這一波大概一個月的時間有賺有賠但總結居然有賺錢!!
主要是有買到南帝大概用一萬多的成本出場是大概七八萬左右
買在圈圈處,印象大部分應該賣在120、130左右吧
但之後繼續做結果吃停損的次數跟金額都慢慢提高,也很清楚賺這種一波真的是運氣
要每個月生出錢不太可能,所以又回到當沖裡面
我那個成功的朋友教我怎麼刷股期,我就去做一開始做的還行,但做一做覺得看現股做股期,我覺得很尷尬常常被坑
然後又再加上進入了E群贏家之後看到別人做的,再聽聽股拜大哥主持的CH
厚臉皮的去問了一下簡帝,之後就把方向確定為現股手法就是打T
五月後半開始做TICK交易
開始去看五檔,吃單的速度,進場,停損一筆一筆紀錄
E神鼓勵大家做交易紀錄,我說實在是個很懶的人,不喜歡繁瑣的東西
但我也很清楚不紀錄只靠感覺不是不行,但我沒多少錢可以輸了。
所以之後每天都記錄然後跟自己對話,修正明天再嘗試
6月跟7月真的是我踏入交易以來,第一次感受到甚麼是月結正
而且是用固定的方法跟手法在做,當然也是持續有挫折但至少我好像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向!
我的部位很小損益也很低,不足掛齒。
很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如果你還在迷惘還找不到方向
放心不是只有你一直輸,我也是!
最後我在做TICK的過程時間很短,但我覺得有一個很重要的改變讓我可以慢慢比較可以控制賠這個部分!
重點不是〔
而是〔沒有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3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一個朋友”的故事“我的一個朋友,去年買黃金,收益率27%。”     “我的一個朋友,前年把買房的錢全買了一隻股票,翻了十幾倍,1間房變成10間房了。”     “我的一個朋友,買了個××理財產品,去年有9%的回報呢。”     “我的一個朋友,把所有積蓄都做了P2P投資,每年的回報率有18%。”     我猜,你
    avatar
    財富自由
    2021-08-20
    環島前的第一篇故事:我人生最好的朋友過世了。為什麼生命這麼輕易就能逝去...「你該感到恐懼、或惋惜。」對,我對著正在看文章的你說話。因為你我,都已經掉進了腳不著地的深水池裡。這不是小說情節,這裡是現實世界。你將會不停掙扎、渴求一口氧氣......的躺在病床上。像是溺死那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7-21
    我的房事,我的故事前幾次搬家,只是一次又一次搬著家當,對著房東仰望;後兩次搬家,才感覺是搬到幸福路上, 幸福,是一段有個家的旅途。 我的家住過八間房子,這是我的故事,我的旅途。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8-11-08
    《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的黑暗英雄故事:與魔鬼的交易,跟自己無關《奇異博士》是個成功的英雄故事,他的旅程不只醫治撞爛的雙手,醫治腐朽的私心,還醫治了被蒙蔽的靈魂。《奇異博士》也是新型的浮士德故事,成功地轉化了黑魔法故事,讓地獄與黑暗的力量不再是令人膽怯的無盡折磨,反而成了英雄能夠操縱的救世神力。最後,奇異博士已不再是以個人利益為前提的自私小我,而是以地球生命共同體為首要考量的無我大愛。這樣的結局真是相當地東方思維:無我,即能以柔克剛;屈服,也是一種控制。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