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碎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都記不住自己的夢。」是我最常在訴說自己的夢後得到的回應,與夢的內容無關,大多是好奇怎麼能記住自己的夢。
我是會在夢裡找邏輯的人,所以做夢的時候我都會意識到自己在做夢,要延續這個夢,還是要中斷,都是我能控制的。但夢的發展是我不可控制的,所以才有趣。每一次意識到自己在做夢,都是針對夢裡的某個感受、場景、人物特別有印象,但邏輯不符,所以印象深刻,雖然在做夢,但我同時會一邊繼續夢的發展,也同時會在半夢醒間重複回想著那些我稱為「夢的碎片」的關鍵人事物,醒來之後,這些碎片就會成為「夢的標的」,我只要延伸出去就可以回想起夢的全貌。
但也會有人問我夢時常是跳躍的,為什麼我在陳述夢的時候都似乎是有順序的?因為順序是我醒來後才整理的。在回想夢的過程順序就會像使用了「自動排列」,逐一按照最合理的邏輯重新排序。所以我並不是100%的記住了夢,而是靠著大腦的自動填補機制記下了98%的夢。
我也不是所有的夢都記錄下來,有些夢的場面浩大到超乎我的能力,暫時無法整理陳述,只能一直記著碎片。例如前年夢到一場因為政治鬥爭而發動戰爭,卻在征戰最後,被對手來個回馬槍,宏偉的競技場突然逐一自動崩裂,最後直接成為行刑台的夢。那夢還涉及了我本人都無法理解的宗教內容,就算場面和神鬼傳奇一樣有趣我還是無法用最好的方式書寫出來,所以仍在擱置中。
有些夢則是過於毀三觀,我自己記得很有趣,但寫出來會人設崩壞的那種。在大逃殺出版之前,我重複做了很多次相同的夢,內容非常完整有邏輯,可以直接成為恐怖小說,15歲的時候提起這個夢無數次,但總是沒有寫完,因為也是蠻龐大的,有時間還是想再寫下。
還有自己擁有各種奴隸的夢,整個夢就像是「索多瑪120天」和「家畜人鴉俘」的混合版,非常瘋狂,但寫出來就會像是血肉模糊的情色小說。諸如此類的碎片我都還清晰記得,連小時候和胡瓜一起被殭屍追都記憶猶新(8歲前的常備夢)。
不過我從來不會覺得有什麼樣的內容是惡夢,所有的夢都讓我覺得有趣,甚至某種層面我覺得是內在的我和自己溝通的一種方式,有些很棒的夢,我都視為禮物非常珍惜。
如果大家想要記住自己的夢,不知道我的方法你們是不是能用得上,但可以嘗試下。
1.意識到自己在做夢
2.回想夢的碎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爾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夏爾蜉之夢]祠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爾蜉之夢]羊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爾蜉之夢]傳言捉迷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夏爾蜉之夢]寶貝20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爾蜉之夢]狩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爾蜉之夢]跳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盡的碎片社會,無盡的上帝榮耀Quia tuum est regnum et potestas et Gloria in saecula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這段新教版本主禱文的最後一句話,很可能是個誤會,在原文中並沒有這段。根據天主教的說法,馬太福音的現存最早抄本如西奈抄本或梵諦岡抄本─兩者都屬於亞歷山
    avatar
    潘佑達
    2021-06-07
    如何把日常的碎片資訊整合在一起,並持續且快速地複習前陣子看到林威宇分享他使用的學習生產力工具之後,也試著嘗試使用其中的部分工具,目前用了快一個月,真心覺得這樣的彙整方式,減少了自己資訊散落在各處,或是整理重點時,要手動在筆記軟體內標注,更不用說那些重點都被放在某篇筆記裡面,較難讓自己時常瀏覽。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1-03-29
    小故事:「夢的碎片」  帶著些許裂痕的牆壁、老舊的玻璃窗和該被淘汰的木框,那是一面彷彿只要微風輕拂便會倒塌的牆壁。 牆外是一片雜草叢生的原野,牆內則是一間還算大的廢棄住宅。 牆內的院子裏頭原本種植的小樹,如今已成為開花結果不知道多少次的中齡樹木了。  如今正是準備花謝的季節,牆內的世界正沐浴在這片花雨之中,彷彿牆外的世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1-03-23
    【女人碎片】崩離的碎片要如何拼湊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無法脫離需求,被愛與關注也是一種需求,當一個人走入極端的悲傷後,已無法像從前一樣,去完成其角色該滿足他人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1-01-12
    科技進步的副作用(一):時間的碎片化,奪走專心與放空的機會追求專心,甚至放空的狀態,反而是我們更需要的 你工作的時候習慣多工嗎?休閒的時候盯著好幾個螢幕嗎?有沒有想過,其實人類的大腦構造不適合做這些事情? 電腦可以輕鬆地多工,精確地說,是在不同工作中快速切換,而人類除了訓練過類似機械性的反射之外,需要認真思考的工作則完全不行。
    Thumbnail
    avatar
    leafwind
    2020-09-09
    擁抱回憶的碎片:人生因為有回憶才得以完整沒有人想記起父親爛醉墮落的模樣,沒有人想記起夜裡無助哭泣的時候,偏偏我們怎麼求,這些記憶都無法遠去或抹滅,反而像是拖曳在身後的影子又黑又長,但是別忘了影子既然在身後,在我們身前的便是光,尋著那道光,我們會找到創造美好回憶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