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夢境遇見最真實的自己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是心靈的指紋,心底的聲音,看懂你的夢,開始羽自己直白對話
夢其實就是一種加了密的語言,述說著自己不曾察覺的另一面;夢也是一枚心靈指紋,映照出一個人的成長背景和心靈狀態。
作者是心理諮商師也是牧師,透過幫助很多人解夢的經驗,寫出了這本書。而我個人也是超級會做夢,雖然我睡得還可以,但是做夢頻率實在太高,所以感覺一直沒睡好。
也請風水大師來改動床位,但是也不見效,也跟我的心理諮商師聊到此事,剛好他也幫我做個解夢,我當初怎沒有走這方面的深入研究,後來他推薦看這本書,他說解夢也有很多派別,他還滿推崇這本的。
看完這本書,覺得原來夢境中的所有一切都是自己的反照,都是多重的自己,這些夢境就是要提醒自己。若要解夢可能不能單單只從夢境中下手,可能也需要多方了解最近發生的事情,或是聊聊一下,反覆才能確定,才不會扭曲象徵的含意。
是心理諮商師讓我覺得或許夢境就是我跟自我對話的溝通管道,別人好像靜下來或是有心電感應,甚至於是接天線,都莫名也些回應自己,但是我好像很駑鈍,沒有這方面的感應,所以我也很著急想要找到門路,之前才會被繞著團團轉,轉不出來,現在我也有一個方向可以知道自己的內心在想些什麼?自己真的想要是什麼?
夢其實是潛意識的反應,而對於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意義,所以最佳的解夢者就是做夢者本人,比如說:有些人覺得廁所是很骯髒污穢的,有些人卻覺的是休息放鬆的地方,所以每個人的環境與感受是全然不同的,那解出的夢境也當然完全不同囉!
夢境的紀錄有以下要點:
1.做夢日期
2.夢境紀錄:紀錄時可將情節的重點上畫上底線,特殊不解的象徵也標示出來
3.一起床剎那的感受:悲傷、孤單、快樂...
4.找出主題並給夢一個命名
5.夢中的細節及出現的象徵
  • 地點、空間
  • 人物、東西、動物等
6.對我的意義及特質 (可先將夢紀錄完成後,再回過來思考填寫)
7.其他訊息:如數字、顏色等
解夢的三步驟
1.紀錄夢境
2.與夢境對話,遇見夢中的自我
3.近況的回顧與連結
夢境就是好像記得又好像不記得,所以也不勉強,能記住就記錄下來,若忘記也就算了,不要糾結,書裡面也有提到,以為我們做了未來夢的那個,其實也不是,是因為場景有類似的話我們好像就會自動代入,並不是真的做了未來夢,破解我以為自己好厲害,還有未來夢。
接下來,我要回到之前紀錄的夢境,在重新檢視一番,書中有很多的案例,但是若沒有實際操作可能也很容易就忘記,可能要多練習後,才能使用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