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夢

2020/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寫自<<夢與意識投射>>

  我一直有記夢的習慣,雖然無法完全按照賽斯書的建議,每天規律的做;但只要醒來印象清晰,我一定是立刻筆錄於「夢的筆記本」。這本綠色的筆記本記下的第一個夢,距離現在已經有十年之久。有時往前翻閱,我會發現預知、千里眼的訊息躍入眼簾。
  於是,我總是建議和我一起讀賽斯書的好友一定要記夢,那是讓意識擴展的最佳方法。近來,我也建議與我約談的家長或孩子試著去記夢。有時,你以為自己總是無夢,是因為你已經習慣把那些沉積已久的鬰閼壓得更深,並且以為那些覺受是你本有的,殊不知那些難題與障蔽,一直隱在潛意識裡;透過夢,我們可以讀到解題的訊息。
  潛意識是看不見的自己,是個別存在的源頭,也是我們通向創造性表達、靈感和智慧的通路——通向自己更大本體身分的門戶。
  我們必須容許自己有更大的彈性,向內審視自己,承認那些恐懼,釋出用以鎮壓的能量。夢能釋放這種被壓抑的資料,以供你有意識的檢查。
  要注意夢行動發生的年代、背景及人物,所有的夢事件都應與物質實相核對,我們追求的是夢的即刻回想,要在醒來的那一瞬間或夢快要消失的那一刻記下夢。
  人只用到所有能力的一部分,當我們長期記夢後,我們的睡眠時間是具有生產力的;記夢的訓練會提供我們一些有價值的洞見——關於夢本質、潛意識的階段,也更瞭解自己的內我訊息。
Jean  Lin
Je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