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束、開始及城市駐言。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我 3 秒喘口氣。3、2、1 好,開始。
  大家好,我是城市駐言的艾德。城市駐言是我跟朋友艾倫一起開始的一個聲音節目,主旨是很貪心的想把所有屬於這座城市的一切,像史萊姆大人一般全部吸收起來化學反應,成為最全面的台北、台中、台南反正各個城市的一個超級聚合聲音指南。目的很簡單,希望我們能在做節目的過程中能夠更有系統的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邊做邊玩,也剛好分享給聽著我們玩樂的你們。
  整個過程中最有趣的題材大概就屬採訪集了吧。
  說來我也不知何時腦中開始有蒐集百工的想法,也許是在第一次看著熱帶亞熱帶的熊在台北車站印尼街跟移工飆印尼歌的時候;也許是被瓦楞紙藝術家鍾凱翔感動於他踏入士林夜市旁的蟲磨坊的純真表情;也許是跟著城市寫聲在 3 月的天母,開著我的老 K8 開窗大聲播著他譜的專輯,邊猜著他無歌詞的音樂想表達什麼;又或許,我只是很貪心,想把所有喜歡的人的,在城市一角奮鬥的愚蠢樣子,用力記錄下來而已。
  要怎麼好好記錄模糊的回憶呢?
  去年夏天,龍洞灣。我、艾倫、大學學弟 Keith 以及我當時的女友在熱到不行的日子挑著裝備要去浮潛。北海岸那天人不太多,整個藍天很像一片掛上去的大塑膠布幕,藍的太不自然。下午下了場大雨,不諳水性跟不熟悉上岸地形的狀況下,我不小心在海邊礁岩劃傷了腳掌,狼狽的趕著要去附近洗澡一次 50 元的民房,灰頭土臉。說實話剩下的細節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反正後面好像是去基隆夜市吃螃蟹我爆過敏之後繼續灰頭土臉,然後記憶中就剩下當時 Keith 被艾倫拍糊的微笑。我好喜歡。
他就是 Keith。相機什麼型號的我真的不知道,我學弟出海尋找在盡頭的大寶藏了。
  今年夏天,艾倫退出了城市駐言。原因無他,他也去其他地方找大寶藏了。這裡剩我,跟我的麥克風,想要繼續用模糊的微笑,繼續記錄模糊的回憶,把城市的故事好好說給你們聽。你們會想聽什麼樣的故事呢?
  喔等等我,我接個電話。
欸在哪約一個喇。
  蛤我在寫文章,我趴呢退出城市駐言我正感傷呢。喔對你有沒有興趣啊?做Podcast 很好玩喔到處去玩喔可以變厲害喔可以無量空處喔!
好啊。
  蛤你不要那麼急著拒絕...等等你說什麼!?
「未來是什麼?還沒有等到的時候大概沒有誰能清楚。」 《張大春-麥田咖啡,安和路,還有那些剛起步的人》
 
  就這樣,今年夏天開始,安潔琳會跟我艾德一起繼續,為各位述說每一段怪獸大戰奧特曼毀壞城市、每一個田中達也的奧運冰淇淋聖火、每一位曾在這座城市裡拚搏的旅人以及,我們的故事。
  所以大家好,我們是城市駐言的 Ed 跟 Angeline,本集城市一隅是〈_____〉,我們下次見。
p.s 下方是我們 Podcast 跟 IG 的連結,Vocus 文章不定時更新喔!
 
 
城市駐言
城市駐言
城市駐言是一個聲音節目,主旨是很貪心的想成為最全面、各個城市的一個超級聚合聲音指南。目的很簡單,希望我們能在做節目的過程中能夠更有系統的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邊做邊玩,也剛好分享給聽著我們玩樂的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