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芒草般搖曳 第五篇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象中阿公總是很沉默,不多說話,但卻能感受到他的疼愛。他常常載著我去村子前面的柑仔店買仙楂餅跟麥芽糖給我甜甜嘴,會用竹葉折出小昆蟲逗我玩,而且很有音樂才華,常常吹著口琴、或是吹葉笛給我們聽,還常常聽日文的廣播節目,雖然我都聽不懂就是了…後來阿公去世後我才知道,原來阿公在少年時是個高知識份子,去日本留學過,但最後因為祖輩的請求留在了老家耕作,因為阿公是養子,在那個年代的大環境下,無法拒絕這樣的請求...甚至因為這樣的緣故,骨灰罈差點連祖祠都差點不給進去...
阿婆則是喜歡在夏天時做很多酸梅冰、青芒果跟鳳梨冰,裝滿一整個冷凍庫,只要想吃冰,冷凍庫一定有可以吃的開心的冰品;偶爾阿婆會去雞寮旁邊的甘蔗叢裡用柴刀砍上兩隻黑甘蔗,咻咻的削皮分段,然後就是喀甘蔗的時間了;阿婆常常忙進忙出的,在田裡奔波或去鎮上辦事,老家的村子離市鎮很遙遠,常常去一趟就是一天,有一次在田裡幫忙時,下了大雷雨,阿婆急忙帶我回家,但我還是發燒感冒了,村子裡沒有醫院,阿婆便急急忙忙地在晚上帶我進鎮上看醫生。
    MORE小姐
    MORE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