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那碗燒仙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夜裡,小巷深處的小食店傳來陣陣暖暖的燒仙草香。這是阿明最喜歡的地方,因為這兒有他最心愛的人在。


每當夜幕低垂,阿珍便會在這小食店賣著她親手燒製的仙草。阿明總會準時來到,靜靜地喝著她溫熱的手作仙草,看著她忙進忙出的身影。


阿珍孤苦伶仃,燒仙草是她維生的唯一技能。阿明雖家境貧困,卻從未錯過每晚的時光,只為能靜心欣賞阿珍的芳容。


歲月無情地流逝,阿明就這樣默默守候了十年。有一天,阿珍突然生了重病,無力再為生活奔波。阿明賣掉了僅存的積蓄,為她請了最好的醫生,日日夜夜守在她身邊。


在病榻上,阿珍問道:「這些年來,你為什麼總是來喝我的仙草呢?」阿明燃紅了眼眶,說:「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靜下心,凝望你一眼。」


阿珍微微一笑,眼淚滑落:「我也喜歡你,你這個傻瓜!」兩人就這樣錯過了十年的等待和痴心。


直到最後,阿明仍舊守在阿珍身邊。當清冷的曙光透過窗簾,他端起阿珍燒製的最後一碗仙草,吞吞噎噎地喝下。那熱熱的仙草香,彷彿是阿珍最後的一抱。


從此,小巷裡再也沒有人燒過那樣動人心弦的仙草了。寒風中,只剩下一個蒼老漢子的身影,默默端著一碗已冷卻的仙草,凝望著夜空中的星點。

96會員
394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