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03.風希歐(下)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把小鬼放了,讓他回到賣場底下。風希歐應該已經習慣了鬼魂這種東西,對我反而比較感興趣。
「所以,你是道士?陰陽師?天師?還是抓鬼特攻隊?」
……我是聖騎士。但這個事實我自己知道就好。我故意略過希歐的問句,直接問他:「你要回家了嗎?」
「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不急著回。」
雖然說我本來就想要把人留下來好好認識一下,但這一切好像太順利了。
「既然這樣,到我家坐坐如何?」我發出邀請,只希望對方不要把我當成怪叔叔一個。
「——好。」他遲疑地回答,「我先聲明喔,我不是同性戀喔!」
果然被當成怪叔叔了!
我只好耐心地解釋道,「我沒有那方面的意思。我只是看你八字超輕,想要幫你一把,不然你常常被『好兄弟』騷擾也很困擾吧?」
「真的是這樣嗎……一定有其他原因吧?」他小聲地咕噥道,對我仍抱有一絲懷疑。「為什麼你對我那麼好?你真的不是同性戀?我在學校已經被不少同志朋友騷擾過了。不是我歧視同性戀,而是我對女生比較有意思。」
是有其他原因,而那個原因很簡單。
嗯,我現在開始我充分懷疑你是不是暴風轉世了……但對於他的第一個問題,我還是做了回答,「因為你叫作希歐。」
只不過他沒有聽見。

回到家裡,我總算能夠好好地「透視」希歐。請不要想歪,我完全沒有要扒光他的衣服的意思。
那是ㄧ種我離開光明神殿後發展出來的能力,可以看見一個人的靈魂狀態。
這種能力通常只有兩種用途。
一、看一個人是否有雙重人格或精神分裂。這兩項都是因為一個人體超載靈魂的後果。
二、看一個重病患者還剩下多少時間可活。如果病人體內的靈魂剩不到一半,那麼就只剩下三天了。這個能力的缺點就是需要很高的專注力。
現在使用屬於前者。仔細「透視」了一番,我嘆了口氣。
不是暴風,裡面的靈魂完全不屬於那個改公文工作狂。
「你怎麼這樣看著我?」風希歐不由自主地倒退了一步。
「我在看你的八字為甚麼輕成這個樣子還能活到現在。」這有一半是事實,這種八字還沒被鬼搞死活到高中都是個奇蹟了!
風希歐算是接受了這個說法。我把他安頓在客廳,自己去廚房倒了杯白開水。
當我端著兩個茶杯出來的時候,我發現他在偷看一樓空著的房間。
我輕輕地走到他的後面,「你看什麼?」
風希歐嚇了一跳,差點一頭就撞在我的房門上。他調整了一下呼吸鎮定下來,才說,「就……到處看看。」
此時,他的手機響起了震動聲。他掏出來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就很厭惡地將他丟回背包,無視。
「不接一下嗎?」在震動聲停歇了三分鐘後,同樣的震動聲又再響起。風希歐這次連拿出來都懶。
「不需要,是社工。」
風希歐垂下頭,言語中透著一點悲傷,「是要帶我去孤兒院的。未成年父母雙亡又沒有任何親友可以收留,就只能被安置在孤兒院……可是我不想去!我都快十六歲了,我可以照顧自己……」
的確,十六歲無依無靠的孩子正常來說是應該被安置在孤兒院……但是事情既然遇到了我,就註定不會是正常的了。
「你今天可以先睡這裡。」
風希歐猛地抬起頭看著我,好像不相信耳朵聽到了甚麼。
「反正你家應該也被社工守著吧?今天你就先在我這邊過夜,我可以幫你問問我身邊有沒有人想收養你。」
風希歐聽到有不用去孤兒院的可能,整個人精神振奮很多。反正我也不介意多一個室友,除了我是個死人之外我也沒什麼東西好藏的。
「那麼,羅蘭哥——」
「希歐,叫我羅蘭就夠了。」雖然我外表比他大上十歲,但我還是不喜歡被叫做「哥」。
而且,如果真的以年齡來算,你在祖父前面加上一百個曾都不夠叫。
「羅蘭,」風希歐立刻改了稱呼,一臉感激,由衷地說,「真的很謝謝你。」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