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2. 通往冥府的抽屜(下)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啊,這個就是今天帶我去保健室的新老師的位子!那個老師還給我一個手繩驅邪呢!原來那個老師叫羅蘭啊──」
嗯?所以他們開到羅蘭的位子了?暴風一邊紀錄一遍心想,你們是找不到任何有關魔獄的情報的,而且羅蘭除了有死亡君主這一個身份之外也沒有什麼東西好爆料的。
……但是單就這一點也夠勁爆了。
等一下,這麼說來,莉涵姊那天過來的時候,好像曾經開玩笑地告訴他,魔獄在家樂福打工時有個儲物櫃直通地府,還半認真地警告他魔獄的櫃子和抽屜都不要亂開,不然後果會很可怕。
先撇除掉為什麼莉涵姊會知道魔獄的櫃子很可怕這一件事……既然羅蘭不在家樂福打工了,那麼——
「等——」聯想到答案的暴風正想開口阻止。抬頭一看,金萊卡已然打開了抽屜,一陣濃烈的黑暗屬性也隨之竄出,緊接在後面的是源源不絕的鬼魂。
奇克斯和金萊卡兩人在打開抽屜後也感覺到不大對勁,但當真正發現事情大條時,他們兩個已經被強烈的陰氣撞飛了。
「……希歐?」原本預計會出現的強烈撞擊沒有出現,奇克斯往後一看,希歐不知在什麼時候抓住了他們倆,像是拎小貓般一左一右拎著兩個人往後退到牆邊。
雖說托希歐的福,奇克斯和金萊卡才沒有直接遭受陰氣和鬼魂的衝擊,但不代表他們的心理沒有受到衝擊!尤其平常看起來文弱書生樣的風希歐竟然擋在他們身前,手中聚集起鵝黃色的光芒砸過去,而且明顯有效!
奇克斯已經不知道該擔心自己正身陷在一大群鬼魂裡,還是震驚於那個平常看起來文弱書生樣的風希歐會驅鬼的事實。
靠,我認識風希歐半年多了,我都不知道他會驅魔啊!
奇克斯現在的心情大概就像發現鳳梨酥裡面沒有鳳梨一樣的驚訝吧。

希歐手上又丟出一團聖光,但龐大的鬼魂數量根本不是他的聖光量能應付的。他的長項是用腳讓不死生物再死一次,這種靈體通常是烈火的除靈之火效果最好。
問題是烈火沒有記憶,不可能會用除靈之火!
該死!希歐暗罵了一句。
俗話說蟻多也會咬死象,鬼魂一兩隻完全不是問題,但當整個辦公室都是鬼,你消滅一隻還是有十隻從抽屜出來,而且後面還有兩個普通人要保護時……如果不是後面有兩個「普通民眾」的話,他早就從這一大群鬼中「踢」出一條路,關上抽屜然後自己一個人把整個辦公室的鬼踢到一隻不剩!
可惜,他不能這樣做。如果不是奇克斯的手繩和他的聖光,後面那兩人早就被鬼弄死了。
羅蘭.魔獄!你最好不要跟我說你把冥府通道放在抽屜放這一招是學小叮噹的時光機!
不僅如此,他還注意到鬼魂雖然不斷湧出,但他們並沒有離開這間辦公室,看來羅蘭有為了防止這類事情發生而設了結界。同時的他也沒有想過如果有人和鬼困在一起的時候怎麼辦!單看魔獄沒有出現來救援,這個結界也沒有警示魔獄的效果。
暴風一咬牙,回頭扯斷奇克斯的手繩——
……
沒任何反應。
羅蘭.魔獄!你做手繩的時候為甚麼不統一一點,奇克斯的手繩只能暫時驅鬼,沒有扯斷了你會出現的功能啊!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