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無悔〉初站,終點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進站了。
   載滿乘客的列車自遠方緩緩駛入,卡答卡答的抵達月台,減速。天空下,金黃色的亮光穿過上方的穹頂灑下,火車煞停,鳴笛聲長長響起。
   車門唰的一聲開啟。裡頭的人們隨即步了出,踩著緩慢的步伐,漫無目的地,向前湧入車站之中。
  沒有人曉得這裡為何方,只知道,此處,便是終點。
  生為來,死為去,除去了罪大惡極之人或是怨靈,無論身分高低、男女老少,所有人皆乘上了這屬於逝者的特快車離去,最後來到這裡。
   ……接下來,又該何去何從?
  穹頂下,葉何獨自望向天空。
   周遭的人潮推擠著茫然的他往前,下了火車,進入偌大的車站大廳內。和四周相比起來,剛邁入四十五歲的葉何也算是年輕的乘客了。
   先是在上班途中意外死亡,後又被拉上怪異的列車,接踵而來的不可思議之事至今仍難以徹底接受,更別說,現在來到了這個陌生地方……
  不知不覺已然停下腳步,葉何再度仰頭,無語的凝視上頭的玻璃圓頂。
  這時,一道人聲傳來。
  「……葉何?」
  葉何聞聲猛然回頭,接著,看見了他。
  「你就是葉何……呃,葉先生嗎?」
  說話的人正站立在幾個人影之外,是名容貌貌似同樣為中年的男子,用來喚住他的音量並不太大,恰如其分的傳進了他的耳中。
  「……你是誰?」不自覺的皺起眉頭,葉何反問,很確定自己從來沒見過這麼一個人。
  難道真的是某個認識的人嗎?
  「看來我沒猜錯,你果然就是葉何!」
  那名男子興奮地大聲道,穿越重重人流,最終總算是出現到他的面前,且伸出了手握住了他。「我是你在這處『靈魂中繼站』替你服務的專門導覽員,名字……叫我阿劉就行!」
   「什……什麼『靈魂中繼站』?什麼專門導覽員?」
   腦中一片空白,葉何被新一波的訊息衝擊得腦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接著臉上滿是詫異的問道。
   「所謂的導覽員,顧名思義,當然就是負責引導像你這種新來亡魂的人囉。像是帶路啦,或是介紹私房景點之類的,總之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儘管問我!」
  說完,名為阿劉的男子笑著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經歷了那麼多事情,你現在應該累了吧?我看時間也不早了,不如我們先回旅館再說?」
  搞了半天,還是沒說清楚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嘛。
  但是的確也沒什麼事情好做,於是也真的照了他建議的踏出車站,跟著他的腳步在由石板而成的街巷中左彎右拐,過了好一會兒,總算是在一連串房屋中的其中一間前停了下來。
  「喏,就是這裡啦。」
  走進旅社,阿劉指引他來到了一間雙人房間。木質的地板、白色的床鋪及棉被,所有擺設都與一般客棧應有的毫無二樣。
  他們兩人各自挑了一張床坐下。
  葉何靜靜的看著阿流將手撐在身體兩側的動作,不發一語。
  「所以,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終究是忍不住,葉何打破了沉默,開口問道。
  「嗯,雖然詳細原因我也不清楚,不過這裡是給我們這些亡靈待的地方。」
   雙手抓住床鋪邊緣,用漫不經心的語氣說著,阿劉伸長雙腿,使之自地面懸起。「人一但死了,就會被列車載來這個地方生活,直到能夠離開這裡為止……我知道的也只有這麼多,再深入的就沒頭緒了。」
  ……果然沒錯,這答案和自己猜的相差不遠啊。
   可正是因為如此,葉何的內心莫名的湧起一股恐慌,他嚥了口口水,聲音微啞的緩緩開口:「那……我會待在這個地方多久?」
  ──是一個月、兩個月、還是,永遠無法離開?
  他幾乎是顫抖著說出這段話,然而這問題就連對面的人都沒有答案。
  「這個嘛,這個我就真的連點大概也沒辦法得知了。我只能說,短的可能兩三天,長的或許是好幾年也說不定,這說不準的。」
  略帶歉意的望著他,阿劉小小的聳了聳肩,隨後仰起頭,喃喃地說:
  「……畢竟,我自己就已經被困在這邊二十七年了啊……」
  幾不可聞的話語從耳邊輕輕掠過,就在他接下這句話時,葉何似乎看見他掛著笑容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寂寞與失落。
  ……一個人在這裡獨自度過數不清的黑夜,那種感覺,實在是……
  忽然不知道該怎麼應付現場的氣氛,葉何別開視線,到了後來,更是乾脆將身體往後一倒,決意來個就寢好逃避現實。
  昏黃的房間內,無論身心都已十分疲憊的葉何枕著雙手,視線直直地盯著上頭的天花板。
  ……家中的人,現在都還好嗎?
  腦海裡突然冒出這麼一句無解的話,葉何先是失神了好一陣,然後硬是搖了搖頭,緩慢地閉上眼睛。
  「晚安。」
  「啊,你要睡啦?那晚安。」
  鵝黃色的燈光隨即熄滅,房裡很快地只剩下一片漆黑,然而,葉何的一雙眼卻無論如何都闔不上,乾瞪著面前的黑暗空間。
  心中的掛念始終揮散不去……看樣子,今晚會是個不眠之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