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花錢的小問題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NE群組裡在問印講義的事情,我是新加入的成員,先前的講義我一本都沒有,所以我想要一次買5本,這點我同意自己,但是講義彩色版的價格,是黑白版的2倍,也就是1本黑白版250元的話,彩色版要500元,為了到底要買黑白版還是彩色版?我想了一段時間,黑白版不影響閱讀內容,可能在精緻度上會有差別,但是差別程度如何?我也不太清楚?站在省錢的立場,我可能會選擇黑白版5本。

那站在什麼立場,會選擇彩色版呢?

吳軍博士的五個金錢觀:
(1)錢是上帝存在我們這裡的:錢不是我們的,錢財是身外之物,百年之後都帶不走。有些人上帝多存了點錢在他那兒,有些人上帝則少存了點。
(2)錢花出去才是我們的:當用則用,好好享受花錢的樂趣!
(3)錢是為了使我們變得更好,而不是帶來麻煩:能付出有機會付出,就要感恩,快樂地付出!
(4)錢是賺來的,不是省來的,賺錢的效率取決於氣度:衝著這句話,我決定狠狠給它買彩色版!
(5)錢花不光,卻可以迅速投光:投資的金額動輒數十萬、數百萬起跳,但我們花錢,很少會花超過百萬(除非買房子),可能有人會花幾十萬買包,但是日常柴米油鹽醬醋茶,其實花不了多少錢,一次大採買也頂多數萬元,但是如果有朋友約投資或者我們自己想要投資,很可能我們會投入畢生積蓄,也可能因此畢生心血付之一炬,不得不說投資一定要小心謹慎!

想想吳軍博士的五個金錢觀,我的問題也迎刃而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ing
Ching
🤠發現方格子,是個很好的紀錄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