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論─人間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了解人間嗎?朽木。」
「人間有相對的解釋,你要聽哪一個?」
「二元對立論,善與惡對立嗎?朽木,你對人有相當大的歧視。」
「並非如此。我就著每一個出現在我歲月裡的人,無論好壞,總有道理。我需要修煉,所以才在這裡;我需要愛,所以才愛著人,與萬物。而人間,包含了人與自然。但你可看見如今的“人間”是何模樣?」
「朽木,你沒有活著。生活就是人間,人間就是煙火。」
「如今的人與自然剝離,與萬物對立,他們已經連根源都已經記憶不起。煙火只是一場華麗的失憶,魚都還知道牠必須活在水裡,可人並不。」
「朽木,不食人間煙火不是好主意。這裡沒有理想國。」
「理想國或許是個笑話,人間卻是謊話。」
2會員
52內容數
我應該是個朽木,卻愚昧的堅持不願腐朽。 如果能長出枝葉,我願用枝葉為你遮蔭避雨。 我們之間的秘密,就是同頻共振,同樣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