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中譯5]Billish Eillish - NDA 保密協議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Billie帶有陰鬱的經典唱腔、加上前衛的編曲風格,讓“NDA”這首歌成為第二張專輯中、少數延續前張專輯影子的歌曲。雖然跟這張專輯大部分的歌有點衝突,但也算是為整體擁有明亮風格的新專輯、適時增添一道陰影的感覺。
因近幾年的全球大暴紅、讓Billie感覺到了生活完全曝光在鎂光燈下的不便與不安,這兩年迅速在音樂圈聲名大噪的她,其實在出道的頭兩年還是可以像一般人一樣出門、逛逛超市,也不會有人認出她;但隨著音樂作品越來越多後,Billie家裡附近總有狗仔、粉絲、甚至有心人士蹲點,無時無刻來自四面八方的關注讓Billie非常沒有安全感,之前甚至有不明人士到她家敲門、用手比出威脅她生命的手勢,都讓她對成名後所帶來的效應蒙上更多負面陰影。
以下不專業粉絲翻譯,所以如有錯誤歡迎指教😊有些地方可能會跟字面上不同因為我是按照上下文內容而做出的翻譯,歡迎交流對歌詞翻譯的想法💚
這首歌的MV是Billie親自導演的作品,Billie總共被25台車從身邊呼嘯而過,畫面真的是很驚險阿!如果MV想要創造出歌曲所述的被人無時無刻盯著的不安全感和危機感,我想畫面和歌曲是完美的相輔相成了,這25台車就像是大眾的輿論和關注,來的又快又急、一點空間也沒有,能讓人感到不窒息嗎?
Billish Eillish - NDA 保密協議
Did you think I'd show up in a limousine? No
你是不是以為我會在豪華轎車裡?不
Had to save my money for security
為了請保全而存了錢
Got a stalker walking up and down the street
有個跟蹤狂在街上走來走去
Says he's Satan and he'd like to meet
他說他是撒旦 想和我認識一下
I bought a secret house when I was seventeen
17歲時偷偷買了一間房子
Haven't had a party since I got the keys
從沒在那邊開過派對
Had a pretty boy over but he couldn't stay
有個可愛的男孩來過這裡 但他不能留下來
On his way out, made him sign an NDA
他要離開時 我要他簽一份保密協議
Yeah, I made him sign an NDA
對 我要他簽一份保密協議
Once was good enough
見一次就夠了
'Cause I don't want him having shit to say
我可不想他去外面胡說八道
You couldn't save me but you can't let me go. Oh no
你不能擁有我但也不能放下我
I can crave you, but you don't need to know
我渴望你但你不需要知道
30 Under 30 for another year
另一年我進了精英榜
I can barely go outside, I think I hate it here
不太方便出門了 我想我討厭這裡
Maybe I should think about a new career
或許我該考慮改行
Somewhere in Kauai where I can disappear
人間蒸發在可愛島上
I've been having fun, getting older now
我很享受之前的時光 現在長大了一點
Didn't change my number, made him shut his mouth
我根本沒換手機號碼 讓他閉嘴
At least I gave him something he can cry about
至少我給了他想要的
I thought about my future but I want it now
我曾想著未來 但我現在就想要
Mmm, want it now
我現在就要
Mm-mm-mm
You can't give me up
你無法放棄我
You couldn't save me, but you can't let me go. Oh no
你不能擁有我但也不能放下我
I can crave you, but you don't need to know
我渴望你但你不需要知道
Did I take it too far?
我是不是做得太超過了?
Now I know what you are
我現在看清你了
You hit me so hard
你給我一記重擊
I saw stars
我眼冒金星
Think I took it too far
我好像做得太超過了
When I sold you my heart
我把我的心給你
How'd it get so dark?
為何它變得如此黑暗?
I saw stars
我看見星星了
Stars
星星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這首歌有些人聽可能會覺得有點詭異,不過個人非常喜歡也覺得就是這種詭異感因為這樣聽起來才過癮呀!副歌的編曲聽起來真的讓人腦中有種正在飆車的畫面,想體驗一下的人推薦趕快聽一下這首歌哦😎
如想轉載請留言並標明出處喔!歡迎留言討論歌曲心得💚
以上如有不慎侵權之處歡迎告知,會立刻修改下架,謝謝🖤
26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