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Garden Lover【花園裡,我慢慢愛著你】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整理圖書館DVD時看到《Garden lover》,因為片名聽起來很浪漫,於是借回家看。
《Garden lover》是今年看過最美麗最單純浪漫的電影,短短53分鐘的紀錄片,側拍芬蘭多位伴侶的花園生活。他們多已年邁退休,買下一小塊地種花種蔬果,有的甚至種南瓜參加芬蘭南瓜大賽,除草、翻土、灌溉、修剪花枝,兩人一起在花園漫步、跳舞、睡覺、牽手、運動,白著頭髮卻充滿生命。
為參加南瓜大賽,丈量每顆南瓜大小
他們有的是透過網路信箱認識;有的是從小當同學相識到相愛;有的是在大學舞會上相識,後來陪伴彼此走過數十個歲月,在這個生意盎然的花園中度過浪漫的兩人時光。
除花園外,也介紹他們各自的故事和價值觀。有個老公公說他相信前世今世,說他已經與妻子結為伴侶56次,他也曾經透過催眠看到五萬年前自己是個母猩猩生了很多孩子很開心。有個奶奶她患有慢性血癌,但仍喜歡到花園整理花草,她已經想好如何辦理自己的喪禮,而在片尾她完成自己的願望,她丈夫將她的骨灰撒在她看顧幾十年的花園上。另一位老公公將自己的公司賣掉,上網徵求一位喜歡園藝、藝術和運動的人來陪伴自己在花園的時光,最終他遇見他的妻子。他妻子說他的親戚都說他是個怪人,她卻覺得他是個很單純很可愛的好男人。
「到那時我會102歲,我的妻子會100歲,我們在床上相擁並且死在彼此的懷中」這大概說出大部分人心中的嚮往。簡單的拍攝與對白,純淨顯出花園中陽光的普照,植物多元的樣貌,人們充滿愛和祥和的臉龐,大自然與人真的非常浪漫。
原來,種花是如此浪漫之事,與人攜手年邁是如此美好之事。
使才20歲的我也開始幻想未來也能和自己的另一半在小小花園中度過人生最後階段。
詩婕
詩婕
/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套餐點/我將以哲學、文學、美學為前菜 使命感與夢想為湯, 朋友親情為沙拉, 主耶穌為主菜, 金錢、成就、外表為甜點, 愛情為飲料或酒品, 靈與文字為餐具, 最終以歲月付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