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8. 魏洱月警官(下)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統整一下,知道我的存在的人有,全體冥界的神官、高階的神、在內境有較高地位的人,差不多就是這樣。至於魏洱月,他應該是出任務的原因才被告知我的存在。
既然對方知道我,那麼只要我出手,他就會收手了吧?不,還是靜觀其變好。讓組織知道綠葉和我是ㄧ路的,只會給綠葉更大的麻煩。
內境想要我的聯絡方式很久了,我卻從來不告訴他們我的聯絡方式。即使內境偶然的找到了我,我通常不會讓他們找上第二次。
我與綠葉關係公佈了,內境會極力(不管用上光明正大或卑鄙無恥的手段)拉攏綠葉,而這是綠葉所不願的。
「我是無辜的,柳曜的守護神在上,足以證明我的清白。需要我請她下來一趟,幫我作證嗎?你應該也知道,我家的那一個脾氣古怪是內境出了名的。」
「不需要,我已經來了。」一把熟悉的聲音在門口響起,眾人把視線集中在聲音發源處,卻不見來人。
當我無奈地嘆氣,綠葉揉著額頭,剩餘的人疑惑時,一個人影從虛空中淡出身影,而那人正是楊西亞。
愫緣,你現在是想怎樣?
「柳愫緣!你神臨人間需要軀殼,用我的就算了,不要隨便附在別人身上!神的精魄是一般人類所承受不起的!」綠葉有點惱火地看著自家守護神。
「安啦!我已經把神氣減到最低了。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的。」
「包括原本不會法術的人突然會法術,原本就會法術的人法力大增的這個副作用嗎?」
事後綠葉才告訴我們,他這一世魔法/法術會那麼強有一半……四分之ㄧ是今世努力,四分之三的原因是因為某個神(不用說也知道是誰)神臨在綠葉身上,離開時忘了把神力抽乾淨,當某神發現時已經無法挽回了,神力已經充分「溶解混合」在綠葉的靈魂裡了。
幸好……真的是幸好綠葉前世是光明神殿隸屬溫暖好人派得十二聖騎士,愫緣又是光明系的神,還不會有什麼太大的相衝。
先不要說閰黑系的神,就算是較溫和的水系,附在綠葉身上一樣會出問題,更不用說那麼亂來的把神力遺留!
輕則重傷,重則直接魂飛魄散,意識永遠留在人間,卻因連一個魂魄都無,沒有人會注意到你,也沒有任何人傷害得到你。
同樣的,那一抹意識也無法做什麼事,甚至連移動都有困難,意識與意識之間也無法有任何交集。
試想像,你隱形了,連與人說話都做不到,永遠待在你被魂飛魄散的地方,就算核子彈爆炸,世界末日了,你也無法離開。永遠的一個人。
所以,魂飛魄散對任何有靈魂的物件而言是最嚴重的懲罰了。
順便說一句,除非你是像奇克斯那樣的完美乩身,不然就連鬼上身也會有問題,只是問題不如神上身那麼可怕而已。
回到現在,魏洱月見到柳曜守護神親臨,跪也不是——因為某神正在和綠葉拌嘴——不跪也不是(對方再怎麼崩壞,還是神啊!),整個人疆在那裡……
「好啦好啦,我抽乾淨就是了。那邊的帥哥~」魏洱月聽到愫緣用這樣的稱呼,臉從原本的僵硬變成苦笑。
「我,柳曜之守護神,柳愫緣在此證明第四十七代家主葉艾梅是清白的,並無涉及誅殺六翼天使艾利恩殿下ㄧ案。滿意了嗎?滿意了就滾。」
「我……」魏洱月仍想反駁,但在愫緣眼神威攝之下,馬上鞠躬改口,「柳曜守護神向來以公正,不偏袒自己守護之對象聞名。我會向上級呈報此事,並遵從上級的決定。」
他也很乾脆,連大門都不用,念句咒語就消失在空氣中,應該是回去報告了。
「好了啦,艾梅,放下你的冷酷表情嘛∼人家比較喜歡你臉上時時掛著笑容啊∼」
「謝謝妳的幫忙。不過,為了楊西亞的身體著想,你還是用我的身體吧。」不是我要說,但這句話旁人聽起來還真的有一點……引人遐想。
「沒關係,我只是有急事轉告羅蘭。」
急事?那件事情急到愫緣這資深少女沒有如往常一樣東一個「羅蘭哥哥」,西一個「羅蘭哥哥」的亂亂叫?
「你今天不是遇到了一個『孟婆』嗎?水夢斐小姐,記得嗎?」
記得啊,我今早也只是多看他一眼而已啊……
「她被東方神界關押了,明天就會移交至西方神界接受弒神ㄧ案的審訊。」
「什麼?!她跟這件事又沒有任何關係!為什麼西方天界要審訊她?」
是說羅蘭真的會用郵件嗎?直接精神傳話就好了嘛......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