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33. 精神傳話(上)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喬葛就這樣戰戰兢兢地渡過了餘下的課,下課後馬上溜回宿舍,現在只能期望萊卡對他沒有惡意。
他的室友全出去了,一時半刻不會回來,房間裡只有他一個人。宿舍需要門禁卡才可進出,除非朋友幫忙開門,非住校生是進不來的。
當他正要把頂燈打開時,一雙大手捂住他的嘴巴,他拼命掙扎,對方的力氣卻比他大上許多。
好吧,匕首都能用的那麼流暢了,再無人察覺之下破門而入對他應該不是什麼困難的事吧。
「噓,冷靜!我沒有惡意,也不會砍你傷你,不要再掙扎了。」
反正也打不過,喬葛很快的就放棄掙扎。
「打開桌燈。」喬葛應他的指示打開桌燈,較昏暗的桌燈照到萊卡身上,萊卡立刻又往後退了一步,踏入陰影。
「果然是你。」
「是啦,中午在偷看的人是我,你該不會要殺我滅口吧?」
「啊……?怎麼會呢,我殺了你,我大概下半輩子會死到不能再死吧?」
「蝦?」為什麼呢?萊卡現在的反應根本就是無意殺他,殺了他他還會有大麻煩似的。
他沒有什麼後台啊……他頭腦開始混亂了。從頭到尾就接不上線啊!
「你的名字是?」
「咦……咦?我、我叫喬葛。」
「結巴的還不錯嘛!我叫金萊卡,很高興認識你。今天的事就請你不要講出去了。作為回報,這是我的電話號碼,有危險時可以打電話給我。」
這……這是什麼轉折啊?!喬葛愣愣地看著電話號碼,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還有那句「結巴得還不錯嘛!」是什麼意思?
「那麼,我就先告辭了。」萊卡縱身一躍,翻出窗戶。
……同學,這裡是四樓……
說出去?喬葛倒是不會說出去,這種事情誰會相信啊!或許還會被帶到輔導中心看看是不是有妄想症,這會對他將來(把妹時需要)的形象有重大影響。
大概只有五芒星警察會信吧。

審判和暴風目送著要去出庭(救人)的魔獄、綠葉和寒冰還有聖夜和妹妹們離開屋子。兩個不能跟去的也就很認命的看家了。
……或者說,繼續嘗試拆掉練劍場。
已經深夜了,去天界的六人還沒回來。雖然第二天還得上課,但兩人仍耐心地等著那三人回來。
以魔獄的速度來說,這次的救援好像有點慢,他們也不禁擔心了起來。雖然說三界最強大的存在是不需要別人來擔心,可是他們還是會下意識替同袍感到憂心。
等待,永遠是漫長的。
救我……救我……
他們兩個聽到這個聲音時,幾乎是跳了起來。這個聲音……好像是在他們腦裡說的。
為什麼要殺我?哥……我好害怕……他一定會發現我的。
誰來救救我!為什麼偏偏今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太陽?」審判和暴風幾乎是同時間斷言聲音的主人是太陽……應該說是楊西亞。
楊西亞有感知魔獄曾經在晨間匯報中提過,那麼楊西亞有精神傳話應該不奇怪吧。
先忽略掉精神傳話可以覆蓋如此遙遠的距離不說,如果他們聽得到,那不是說全台灣的人都聽得到西亞的求救聲?
這時,審判的電話聲響了,來電顯示為刃金。
「審判長,你有聽到嗎?」
審判默默地點頭,然後才想到對方看不到他的動作,這才補上:「有。你問看你父親有沒有聽到那個聲音。」
「問過了,他說:『萊卡啊,啊你是起笑了喔?』審判長,太陽好像有危險。」
這簡直是廢話,審判決定忽略到底多少人聽到了楊西亞的求救,對刃金說,「你馬上過來。」
「是。」
刃金的家離魔獄的住處不會太遠,可是,楊西亞的家離他們這邊根本不是十分鐘內能到達的距離。能使用瞬間移動魔獄和綠葉都不在,電話也在服務範圍之外(看來天界沒有基地台),還未恢復記憶的孤月也被抓去天界了。
他們要怎樣在短時間內從高雄跑去新竹呢?
他翻著電話裡的通訊錄,裡面的聯絡人並不多,然後注意到一個名字。
莉涵。
雖然有點對現今信仰有點不敬,但這是找到交通工具的最好方式。
唯一見過莉涵的也只有最早恢復記憶的暴風,這通電話當然得由暴風打。
「喂,莉涵姐(暴風總算決定用外表年齡當做輩分基準了),我是希歐。請問一下,離這裡最近的城隍廟在哪裡……」
剛好踏進屋子的刃金聽到了這段對話,「我們去城隍廟幹什麼啊?」
審判用認真到不行的口氣說出只有太陽才講得出的東西。
「拆廟。」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