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3. 刃金、寒冰(下)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萊卡回頭,看到地上那一團黑色黏液,再看到了熟悉的兩個人影。
「太陽?寒冰?所以,那一團黑暗鎖鏈是太陽你搞的?你鎖我幹嘛?等一下……你是西亞,你是嵐?」
萊卡比上眼睛,稍微整理有點混亂的腦袋。一醒來時,他就發現自己有一部分不屬於自己的記憶。
之所以會攻擊那隻獅子也是那份記憶告訴他的。
「那個人」告訴他:「眼前一個叫西亞,一個叫嵐,兩個都是跟自己一樣被妖怪抓來準備被吃的,想辦法出去。要不就找到那條黑黃相間的手繩扯斷,羅蘭君主才能過來幫忙。
西亞和嵐只是普通人,就麻煩你這個實力應該跟希歐差不多的保護了」
君主?只有不死生物才會叫羅蘭「君主」嗎?
那自己是不死生物嗎?不是啊……難道是不同人?什麼叫做跟希歐差不多,什麼叫保護,什麼普通人?萊卡腦子裡亂糟糟的,暫且得到的資訊就是只有他有能力,其他兩個都是普通人……這樣?
萊卡繼續吸收那一批記憶,「那個人」強烈警告,你最好值得我這樣子壯烈犧牲!
「萊卡,你還好嗎?」聽到西亞的叫喚,萊卡這才回過神來。
判斷了形勢,萊卡認為找到手繩求助比較妥當。他已經摸遍了妖怪的口袋,卻找不到要找的東西。
沒隨身放著嗎?「你們能走路嗎?」
「能……能不能走路的是你吧!你剛剛被射了兩刀……」西亞的聲音漸漸遠去,萊卡的身上根本沒感覺到有受傷!什麼時候治好的?剛剛的光嗎?
「我們去找手繩吧。」萊卡帶著兩個人離開地牢。出了地牢後一時還不知要往哪走……
「左轉。打開那扇門,手繩在裡面。」
「你有感知?!」萊卡驚呼,「太陽?」
「太什麼陽啦,我們真的出不去的話就真的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啦!」楊西亞沒好氣的說。
他們好像不記得我……萊卡決定找到了手繩再來探討後方兩人的記憶問題。
打開大門,西亞逕自走向裡面,拿起躺在桌上的兩條手繩。
「這就是你跟奇克斯的手繩……感覺起來好熟悉啊……」萊卡看著上面散發的黑暗屬性,也不多想,一把扯斷手繩。
這時,後方傳來一陣慘叫聲。
「啊啊啊——」
「嵐!」兩人回頭一看,一直落在後面沉默不語的嵐肚子正中間多出了三角形的白色物體……
寒冰神劍的劍尖。
戚牯的頭已經安回脖子上了,外表可能看不出來,可是西亞就是知道那個頭只是「放在」脖子上,並沒有復原。但是,隨著時間一秒秒過去,那顆獅子頭逐漸與脖子產生連結。
「哼,你們以為割掉我的頭就能殺死我了嗎?少來了!」戚牯又把劍壓得更深,只剩下劍柄還在外面。
又是ㄧ次的光芒四射,戚牯被逼退了好幾步,劍也跟著被抽出來。
「太陽?刃金?」不等寒冰反應過來,戚牯提著寒冰神劍往前就是ㄧ砍,寒冰低頭避過,腳尖往戚牯握劍的那隻手(爪子)踢去,寒冰神劍脫手,落入了寒冰手中。西亞則知道嵐身上的傷口已經完全復原,連個疤也不留。
「寒冰?」刃金看著往日的同袍,「那你剛剛為什麼不認得我?」
「剛剛?我才剛醒來而已……我明明已經死了啊……」寒冰思考了一會兒,最後決定這件事先擱在一邊,眼前這一只獅子長相的魔獸才是重點。
獅子手(爪)握太楊神劍,寒冰輕鬆的擋了下來,可是之後獅子身上爆出黑色的狂嵐,墨水般的風捆住了寒冰,當寒冰手腳迅速失去力氣時,他才驚覺這陣風有毒。
昏到的寒冰沒了風的支撐,癱軟在地上。那道風轉而攻向刃金,刃金閃身迴避,又是ㄧ個向前,往獅子刺去。中途卻遇到了透明的牆壁……
保護盾……但世界上沒有打不破的保護盾,只有你沒能力打破的保護盾。
刃金手上的匕首反握,刀柄往保護盾敲下去,保護盾應聲碎裂,隨之而來的是有是ㄧ道狂風。
可惡!魔法師不是應該在後面當支援的嗎,怎麼這個魔法師放魔法都是近距離放,還不需要念咒語!還有,魔法師就給我拿魔法仗,拿劍幹嘛!再來,魔法師體力不是要很弱嗎!
……如果每個魔法師都這樣,世界上就沒有別的職業了。
初判錯誤,導致接下來處在被動的一方。
刃金被吹了出去,背部撞上了牆壁,暫時還起不來。獅子往他的方向走來,手中還握著不應該出現在這種人手中的太陽神劍。
此時,稍早被忽略的西亞撿起了寒冰神劍,雙手緊握著它卻沒有揮動,站在刃金前面,獅子還不在劍能所及的地方。如果不是情勢有點不利,刃金真的很想罵:「幹!祭司就給我滾到後面去!」
戚牯完全不把西亞放在眼裡,他操縱黑風,絆倒了西亞。西亞躺在地上,看到的則是那把不斷呼喚他的劍插進了自己的胸口。
最後記得的是,他感覺到一股強烈的陰氣。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