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32 古橋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 0717 義大利 佛羅倫斯 Florence
談談「飲料」的事。
我每天都需要咖啡「開機」,然後仰賴草坪「休眠」,最後以啤酒「關機」收尾,這是遊歐每日的三件例行公事。

在德國,每個廣場、每個景點,甚至可以說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酒攤」。隨時來一杯,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可是,進到義大利後,我發現啤酒的受歡迎程度遠不如德國。酒攤變少了,人手一杯的盛況也不復見,一些公園綠地的入口處,甚至有禁止飲酒的標誌,真是讓我藍瘦香菇啊。

不吃冰淇淋,只喝咖啡。

取而代之的是,到處都是冰淇淋店,我發誓絕沒有「豪小」,管他披薩店、戰利品店、還是什麼死人骨頭店,都沒有比冰淇淋店來得多了。
這是不給人活路啊,吃兩支肥一公斤的節奏,還好我沒上當,我天生不愛吃軟,冰淇淋是不入我口的。
沒了啤酒,又不吃冰淇淋,那可怎麼辦?連星巴克也沒有耶!
當然沒有星巴克啊!義大利咖啡這麼棒,隨便一家都好喝,星巴克自然是打不進來。
早餐店 麵包隨便指
咖啡必須兩杯 太好喝了
我住古橋一帶,起床後隨意找家早餐店餵食自己。
琳瑯滿目的麵包,我都叫不出名字,看哪塊麵包順眼,就用手指一下,順便來杯拿鐵,一入口,真是美味!
買東西,最重要的不是說話,而是付錢。不說話沒事,不付錢,人家跟你沒完。
古橋旁 活動
古橋
走在古橋上,我想起了但丁。國中時背過文學三傑,但丁的影響力最大,號稱是義大利語之父,他的「神曲」介紹了天堂、煉獄、地獄等場景,其中最大膽、最具顛覆性的是,居然把教宗等神職人員置於地獄之中,展現了對教會強烈質疑的態度,不愧是挑戰宗教的文藝復興旗手。
為了旅遊佛羅倫斯,我繼續挖掘但丁,才發現他跟古橋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古橋
古橋
古橋
但丁凝視著女神

但丁與女神

但丁第一次看見女神,就一見鍾情,那時女神才8歲!這比孫文還激進啊!你說愛情有道理嗎?
等到第二次見面時,女神21歲正值青春年華,卻已嫁作人婦,旋不久,24歲就香消玉殞,因病逝世。
但丁聞訊悲痛不已,他顯然一輩子都沒有忘記女神,寫了30首情詩,集結成詩集「新生」,後來還讓女神在他的史詩大作「神曲」中擔任要職,出場戲份極重,以紀念這段兩人之間的感情,喔不是,精準點講,是紀念這份幾十年的單相思。
另外多說一句,但丁老婆為但丁生養了6個孩子,不管是情詩,還是神曲,都沒有戲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