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30 丁骨牛排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0716 義大利 佛羅倫斯 Florence
2016年的巴黎榮軍院,給了我相當大的刺激。那時的我,對法國建築、歷史、偉人一無所知,望著榮軍院,我追問自己:到底來幹嘛的?!!

心虛

回國後,我努力補足歐洲歷史,兩年過後,2018年再遊歐洲,收穫甚大。透過閱讀、旅遊、書寫、再閱讀、再旅遊、再書寫的方式,我對歐洲的興趣與認識逐漸深化,形成良性循環。
然而,關於歐洲的一切裡,最讓我感到力所不能及的是藝術。
或許是時間有限、或許是缺乏好書、又或許是閱讀口味、天賦等因素,藝術這個洞,我始終沒有補起來。因此,2019年的我,只能帶著「心虛」的態度來到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車站
佛羅倫斯
抵達佛羅倫斯後,一下火車,站內擁擠的人潮,以及路上一波接一波的行人,立馬讓我感受到,佛羅倫斯那無窮的魅力,不愧是全球觀光名城!我懷著朝聖的心情逛起來。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此時一個朋友傳來訊息,說是正在路上,明天到佛羅倫斯!蝦米?我終於可以說中文了!半個月來,我都快忘記怎麼講中文了,一時「龍心大悅」。
我跟Beebee認識的過程,也算是曲折。2018年寒假,在泰國曼谷旅遊時,巧遇的。在台灣沒見過面,算上明天,兩次碰頭都在國外,真是神奇的緣分。

丁骨牛排

我們傳訊,相約明晚挑戰佛羅倫斯的丁骨牛排。
但今晚,我已迫不及待自己先來一客了。酒足丁骨飽後,我開始想:我會一個人吃西提牛排嗎?(抱歉,更高級的,我沒吃過,只能以西堤為例了。)
丁骨牛排
我是彰化人,我連一個人去吃慶豐牛排都不會,因為我「不重吃 」,而且也覺得一個人去「很奇怪」。
說到底,我一個人會單獨去吃的,最多就是「風尚」、「三皇三家」了,而且去那裏,也不是為了吃,是為了可以在裡面看一下午的書。
在國外,我卻性情大變,一反平常作風,願意不斷花1000台幣,體驗各種餐廳。
然後吃完,因為沒有旅伴,不能像大多數的別桌一樣聊天,就自己一個人手機滑起來,默默打遊記。
我想,國外旅遊是一種「不正常」的生活,旅遊中的人,當然也就「不正常」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