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04 浪漫山城的背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德國 Wuerzburg Rothenberg
啤酒神救援後,我下山下到古橋邊,望著車水馬龍的車道。微醺的我,晃了晃頭, 有些想法,這次就靠我的顏值,爭取春宵一刻,喔!不是,是爭取順風一車的機會吧。
車輛熙熙攘攘,我手不舉,拇指也不翹,沒有擺出搭便車的標準姿勢,只是默然佇足於路邊,讓路過的駕駛看清楚我的臉。良久,終於有輛車為我停下,為這一刻,我已在佛前求了500秒,一場開花的夢啊。

駕駛喇叭一聲,搖下車窗,我低頭探視,不是金髮正妹,也不是我的菜,但我還是上車了,因爲駕駛是我的學弟,他到歐洲度蜜月,剛甩開老婆,好來見我。十多年未見,在台灣碰面難,所以就直接約在了德國。
我與學弟

不走回頭路

與學弟敘完舊後,我進hostel check in,這是第二間客棧了。前兩次的歐洲旅遊,56天住了35間客棧,一間平均住不到兩晚。這次來,我刻意拉長每地停留時間,預計會住上二十餘間客棧,因為,這次旅程是我從未體驗過的兩個月長度,不能再衝衝衝了,不然,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

我喜歡不停換宿 (就像每天有不同女朋友一樣),有兩個原因
1.我討厭走回頭路。
我不要住彰化,去台中玩,玩完再回彰化;我喜歡住彰化,去台中玩完後,直上苗栗。
2.歐洲夏日白天這麼長,九點多才天黑,如果你想看某個城市的夜色,不住當地,是有困難的。而不停換宿,讓一切成為可能。你說晚上有啥好看的?要我說的話,歐洲的夜比起它的晝,是不分軒輊的。
2019 0703 Rothenberg
一座很郊區的小鎮,但盛名在外,德鐵特別安排班次,每個小時都有車前往,中途轉乘,還能無縫接軌,可謂用心之至。原因無他,羅騰堡可是熱門景區呀,觀光客絡繹不絕。
羅騰堡景色
羅騰堡景色
羅騰堡景色
羅騰堡景色
這小鎮雖然內部有許多非常吸睛的鮮豔色彩建築,但我最感興趣的是,整個小鎮都在圍牆的保護下,它被一圈城牆所環繞住。我順著城牆走,幾乎繞完小鎮外圍ㄧ大圈,邊走邊想,這小鎮得挺過多少的兵荒馬亂呀!
羅騰堡外圍城牆
城牆是可以上去的
生存是生命的第一要務,但開花結果不必在我,甚至可以成功在幾代人之後,正如美國開國元勳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所說的:我必須學習政治與戰爭,我的孩子才有機會學習數學與哲學,以便讓他的孩子學習藝術。
這一圈的城牆,是真正的眾志成城,反映一群人保鄉衛民的意志。
傳說,以前有個市長,因為敵人首領許諾:誰能一次乾3000cc啤酒,就不屠城!
市長拼老命喝光,換得首領不屠城的作為。看來,喝啤酒能救人呀!
豪飲可以救人 而且是救很多人(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14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