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只要一息尚存,就充滿希望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文寫於2021-07-18早上10點,發表於個人臉書「韻婷」
昨晚約莫10點30上床睡覺,因為月經來,下午時,就不是很舒服,當時躺一會後,人就舒緩多,只是睡前,疲倦感又加重。睡到半夜(時間點、一些細節是後來家人告訴我,因我已失去意識)聽到爸媽還在講話的聲音,於是想說起來看看,起身離開床,先是去上廁所,接著從房間走往客廳的走道,我就突然看不見,當時以為是人剛醒來,眼睛看不清楚,是很正常的,再加上有些睡醒時的迷糊,還不是很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我走到客廳時,爸媽還在講話,並未多注意我,當我轉身走向飲水機,並拿好馬克杯後,接下來就失去意識,人昏過去。
因爸媽不斷拍打我,我雖眼睛完全看不見、身體虛弱,但意識逐漸回來,只聽到我爸呼天搶地說你的嘴唇完全發白,身體怎麼這麼冰」、「你不要再減肥,要吃東西」(記得我當下還說「我沒有在減肥啊XD我只是月經來不舒服」)
我爸不知為何還開始對我做哈姆立克法,把我拖起來...???(事後想想,完全是不知所措,所以失心瘋,據其他人表示,我還一直說「沒事,你們不要這麼緊張好不好?」)媽媽趕緊拿血壓機出來,一開始似乎因電池沒電,媽媽裝了好幾次,沒辦法量,後來阿如從房間拿出新電池,血壓機才正常啟動,測量完,血壓太低,媽媽當機立斷決定送我去掛急診,要我去房間換衣服,結果我因為看不清楚(此時還是看不見的狀態,那時想說“不是有開燈了嗎?為什麼這麼黑?”)頭又去撞到牆,在迷迷糊糊中,換完衣服,最後媽媽騎機車載我去醫院,阿如載阿寶,爸爸則因為3點要上班,所以駐守在家。
坐在媽媽機車後座時,我逐漸恢復視力,媽媽很怕我又昏過去,一直要我「抱緊、抱緊!」不斷跟我講話,害怕我從機車後座摔下去,自己當下覺得「真的是為母則強」原來媽媽的身軀,充滿著如火山的能量。
到省豐急診,只有一位陪診人士可進去,於是阿如和阿寶在外面等待,媽媽雖然驚慌,還是想辦法保持鎮定,將她和我的健保卡拿出來(因為媽媽要實名制)我則在醫護協助下,躺到病床上,進行初步問診,接著抽血、打點滴,看著護士幫我抽血,心想現在已經血不夠,沒想到還能抽3罐,身體真的好奇特;接著被推去照心電圖,因為我沒照過,所以醫檢師要我拉高衣服,我還很害羞…
接著媽媽去外頭打電話給爸爸說「人沒事,先打點滴,等待報告」於是跟阿如換班,先載阿寶回家,看阿如進來顧我,姊妹倆相視,不知不覺我就哭了,覺得自己勞師動眾,沒想到會在疫情期間,讓大家冒險出門、陪我來醫院,但阿如看著我因為打點滴,恢復血色,也就沒多說什麼,只是靜靜陪著我,直到醫生說檢查結果,應該是貧血導致昏倒(因為我的血紅素指數只有10.3)我們才在午夜中,騎機車回家,此時已經凌晨4點。回家後,先是打電話給已經出門上班的爸爸,說沒事,請不要擔心。
(吊完點滴,拔針頭時,覺得真的好痛,但看到那個微笑貼紙,不禁又笑了)
人躺在醫院病床上時,想起前幾天看書看到「一息尚存,希望還在」在家裡,爸媽拍打著我,而我看不見、瞬間失去感覺時,有種靈魂出竅感,當下我還想說,如果我現在死了,可是昨天因為偷懶,所以沒有寫日記,這樣別人就不會知道,我對世界還是充滿著熱情和感謝…此時此刻,對未來的人生,充滿無限敬虔,感謝上帝保守,也感謝我的家人。
寶藏女孩潘婷喜法精
寶藏女孩潘婷喜法精
潘韻婷,潘婷,2021年國北教大語創系創作組畢業;2023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 即將展開新的旅途,前進的同時,記錄著過去。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