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抱歉!本土八哥快滅種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說,在我路上遇見八哥之前,我從來沒有注意過這種鳥。
一身亮黑,嘴喙與腳是漂亮顯眼的黃色,在大太陽下閃閃發光。
他們不怕人,走在我面前,大搖大擺的渣呼、行徑就像地方上的地痞流氓,我才注意到這種鳥。
我個人很喜歡黑色,點綴亮色系的配色方式,覺得這種鳥的黑+黃超時尚,於是八哥成為我畫作故事裡的主角,但我住在台東的朋友,討厭死八哥。
朋友說:台東這裡好多,牠們還會欺負黑豆(朋友養的黑狗),還會挑釁我,在我庭院鬼吼鬼叫威嚇黑豆,我出去牠就飛走,我進門牠又跑來叫囂,就這樣來回好幾次,真是氣死我了!非常聒噪,經常聚在一起吵架…!
呃!聽起來,真的很討人厭啊!
據說,聒噪具侵略性的鳥是外來種的泰國八哥,被引進當寵物,但被棄養或逃逸後直接侵害本土八哥的生存。
2015年的資料,台灣本土八哥,野外剩不到1000隻,而本土八哥的嘴喙是象牙白色,而其餘外來種的嘴喙都是黃色。
是的!在不知情下,我畫的兩位男主角是聒噪、具攻擊性的外來種八哥。
天啊!你們還會喜歡我的畫、我的文章嗎?我的八哥兄弟,是惡勢力的大壞蛋啊!…雖然引進泰國八哥的不是我,但對於選錯男主角,我真的深感抱歉啊...。
今天圖文不符,再次抱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畫故事的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誰愛運動,只為不必忌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鵝糊...我的芭蕾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哥兄弟之鳥鳥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活命線0.5°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景第一排,風電綠建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抱歉,我決定轉會了賽季結束後,決定下季去向,遇到點事,就決定離開了。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8-25
    抱歉,謝謝你們的照顧,辛苦了當初因為公司推出了「g精」這個行銷活動,所以我選擇「離開」! 當面對「困難」時,我的反應是「逃避」… 而不是選擇面對…或許活動過了就好了…但我認為只要一天公司還沒有這樣的觀念,一定還是會推出相關的活動… 而我對這個觀念看得很重,對我來說一定要「擇善固執」的觀念 因為我不想「得過且過」、「苟且」 但是
    avatar
    thankisgoodthink
    2021-06-03
    常備藥有哪些?藥師清單一次買齊,疫情期間避免群聚看診、花錢掛急診!若剛好有出門買菜的機會,就可以順路去藥局把常備藥一次買齊!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5-24
    抱歉,我來遲了!【一則改變生命的尋人啟事】決定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不在於目標,而在「系統」。 從一個相對簡單的動作開始,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如果你受夠了那些憋屈、匱乏、痛苦、煩悶、委屈、怨懟、憤怒、悔恨、愧疚…的一切,你再也不想過這樣的人生了! 你渴望真正的改變,發自靈魂深處的怒吼,咆哮著:「夠了!我受夠了!請你耐心地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3-03
    本土案例出現,是不是又要講入境普篩了?篩檢準確率95%,你被篩檢出陽性應該要多緊張?以台灣的情況,你是真實陽性的機率大概只有2%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12-22
    仇外本土派盧斯達有資格說甚麼個體民族主義嗎?他們欠民主運動一個道歉!原來,自詡是民主捍衛者的盧斯達和中國的憤青及小粉紅一樣,都是狹隘的民族主義者?盧斯達曾經攻擊香港歌手何韻詩為何不接受芬蘭人強姦?原來只要民主路線和盧斯達不一樣,不願意仇恨中國人,就會被盧斯達攻擊?盧斯達的民族主義和中國的憤青及小粉紅竟然無分別?現在民主運動四分五裂,盧斯達這些仇外本土派要?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