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鳥關係p1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鳥說的!
  高二時學校舉辦校鳥競美,只要拍鳥上傳就有機會得到圖書禮券,這不稀奇,稀奇的是校園裡的黑冠麻鷺在我面前出大恭。驚嚇之際我笑出來,而且立刻拿出手機變成鳥仔隊。
沒料到,人稱大笨鳥的黑冠麻鷺看了我一眼,說:「滾!」
「滾?」
  「滾!」說完頭也不回,繼續啄順羽毛,全然不顧我合不攏的下巴。
  第二位對我表達不滿的鳥種是喜鵲,還是校園中的鳥事,水逆日中午我經過大王椰子樹,被天降的異物嚇得魂不附體,看到地上鐵絲和樹枝散亂的鳥巢,裡頭竟然有兩隻雛鳥。我直覺喜鵲沒有腦吧?築巢在大王椰子上,風一吹不就卵破巢毀?
我飛奔找生物老師,老師做出打電話給野鳥協會的指示,但是鳥家長回巢怎麼辦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們的鳥關係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