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雨_大雨滂沱ⅠⅠ

EP
發佈於謎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鐘聲敲響,代表著班會課結束,同時也是行動開始的鐘聲,我小心謹慎的約被害人到學校頂樓,被害者是一位男同學,略看170公分,有點微肉,眼白部分帶有一點血絲,應該是該哭過,整體而言,看來有些低落,畢竟錢包的錢全部都被偷了,雖然是同班同學,但我先自我介紹,藉此來測試他目前的心情,避免直接切入主題造成二次傷害。
「你好,我是見霽同學,與你同班。」我小心翼翼地說
「我知道,要是沒什麼事情我先走了,想回家休息。」他小聲且緩緩的回
聽到這句話,我心緊張了起來,害怕他回家,這場偵辦就失敗了
「恕我直言,我想了解偷竊的經過。」我說,話語一完,心臟越跳越快,害怕他因此直接轉頭回家,但他反而很平淡的回覆我「好」,這樣讓我有點嚇一跳,接著,我問了一些偵探偵查事件時會問的問題,「你什麼時候離開教室與座位的?」、「你覺得是誰偷的?為什麼?」、「被偷了多少錢?鈔票上有什麼污漬?」,犯人可能會去合作社使用這張鈔票,希望透過鈔票上的污漬來抓到犯人,問題的回答為「第三、四節去操場上體育課,那時我還從背包中拿出錢包,並拿了一點零錢,下課時,去福利社買些喝的。」、「我不知道是誰偷的,也不想隨便栽贓。」、「大概是三千,帶這麼多錢是因為下課要去買新出的電玩;鈔票上沒有污漬,是我從提款機新領出來的。」被害者一五一十地回答所有問題,也回答得很仔細,都有回答到我想知道的點,我便說出了我的計畫「若是從你的錢包偷錢,應該會有留下指紋,我想跟CSI一樣透過粉末法來找出指紋,雖然我沒有比對的機器,但我們可以透此指紋來威嚇犯人一下,從而讓他自首。
首先,我們先取得碳粉,再將碳粉刷在錢包上,這樣就會顯示出指紋,再將其拍下,於下課期間再當全班的面,亮出照片,並說這是兇手的指紋,要是想要自首,明天中午到學校行政大樓屋頂來自首,被害者只要你還錢不會計較後續;若沒人來自首,我將蒐集全班指紋一一查證,而且一定會找出兇手。」
「可是錢包上也沾滿我的指紋,那怎麼分辨?是我的還是兇手的」男同學說
「是誰的都不重要,主要是要威嚇,若真的沒人,我再來想想其他辦法」我回,語畢,心想要是真的沒人來我就完了,因為我根本還沒想到其他辦法。。。不管了,硬著頭皮上。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P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謎雨_細雨綿綿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謎雨_細雨綿綿Ⅰ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謎雨_細雨綿綿ⅠⅠ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謎雨_大雨滂沱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